奔特累

留下一些文字,供日后回味
正文

小女初约会,被我搞黄了

(2022-12-15 17:20:51) 下一个

没想到我也有这么一天。女儿接到了一个男孩子的约会邀请。第一次是约在一个要开车一个小时左右的科学博物馆。男生的妈妈和我太太都拒绝了,实在太远。 接着男生提出在海边咖啡馆吃早餐,我太太说可以,但她要在周围陪着。这回男生的妈妈说时间安排不开。 我长舒了一口气,认为这事到此为止了。 结果昨天晚上,丫头突然说男孩子约她早上七点半到我家附近的一个公园散步。丫头不让我太太和我去送,而是提出让两个哥哥中的一个去送。 我问什么原因,她说爸妈在附近,会十分AWKARD。 我一下子就生气了。直接就跟她讲,我不会同意。要么我们在附近等他,要么她就要回绝。她说实在不行再邀请另外一个女生,我说不管邀请几个女生,只要是见这个男孩子,我们需要在附近。 我们家丫头急了,不停地问WHY。我只能说,作为监护人,在你未成年之前,我们有责任确保你的安全。 反正是我们两个人中文说不通了,就直接上英文互怼。 到最后,我直接就告诉她,理解也好,不理解也好,这是规矩,必须遵守。最后以她通知男生取消约会告终。 我直接给她发了如下讯息: 

You must remember before you turn to 16, your social activity with any boy must be under our supervision. We will respect your friendship and social activities but these must be monitored by us. For meeting with xxxxx, I could stay far from you two but I cannot leave you two alone in the park in early morning. This won’t be allowed by any parents of a teenager girl. 

就这样,我搅黄了女儿的初次约会。我还是觉得我做的十二分正确,但确实没法找到她能够理解的方式解释我的决定。 从女儿角度看,我大惊小怪,不可理喻。从我和太太的角度看,女儿太小,我们有责任引导她正确的处理这样的关系。 无论这个小男生和丫头之间是什么关系,我知道这是十分纯真美好的少男少女之情。我不会粗暴打散。但为了她的安全着想,我觉得有必要在她心智成熟之前加以监督。 否则将来不定出什么乱子。我不知道我的方式是否简单粗暴,我也知道这个年龄尽量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但似乎丫头对于我的解释不买账。我只好强力镇压了。不知道是否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让她理解。 少女的心,海底针,我还真搞不定了。 以后的日子估计更少不了这样的冲突了。我好难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硅谷码工头 回复 悄悄话 父母太过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