茳芜的后花园

我随便写,你随便看,大家随便聊~
正文

《庚子杂记 17》2020.6.2 离婚

(2022-11-20 22:15:11) 下一个

挂了电话的牧青不自觉地把自己抱成一团窝在沙发里。想着无意间王磊说漏嘴的事情,牧青五味杂陈,一开始其实还没有多愤怒,反而放了电话,牧青越想越觉得有点怒意升起,毕竟王磊出轨的事实还是发生在婚姻内的,牧青完全做不到不介意。她甚至非常介意地开始回忆那个丽丽的模样,是个长得不错的姑娘。这个丽丽跟着王磊也好几年了,牧青在国内的时候还是经常见的,有点什么事情经常就直接交代到丽丽那里。丽丽虽然学历不高,但是嘴巴很甜,王哥,青姐叫得十分顺口,干活也还算利索。。。牧青甚至想着她倒不像是要靠着身体去怎样的人,更何况王磊也不是什么大老板,也许真的是意外吧。但就是意外,那也是出轨啊,瞒了这么多年的出轨啊,牧青一时间觉得有点愤怒,又有点解脱,有点讽刺,又有点悲哀。

到头来要不是王磊说漏了,自己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王磊当时为什么痛快地离婚,甚至一直到今天之前,她都觉得有点愧疚,觉得是自己对这段婚姻的失败要付更多责任。相反的,王磊估计到现在却依然不知道或者不理解自己到底为什么离的婚。只能说这婚既离得阴错阳差又滑稽讽刺,却是那么理所当然,而自己和王磊都是那么地可笑。

 

牧青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照片:

没有说的潜台词自然是:在这个让人烦躁抑郁的魔幻现实中,自己便是那可笑之人哪。而且自己还得尬笑着好好活下去。

 

牧青放下手机,决定也把这段心思放下,想着离婚这事算不算彻底就是公之于众了,和儿子,和父母,和王磊都算说清楚了吧,也好,也好。秘密了这么长时间,一个秘密盖着一个秘密,那现如今也算是告一段落了吧。

牧青抓了一些零食,做到沙发上,随意调着电视频道,听听新闻,然后就看见顾浩的私信,是一串问号,后面跟着一句问句“你没事吧?”

牧青有时候觉得顾浩太过敏锐,抑或是自己敏感,总觉得这人似乎总能感知到自己的一些言外之意。她看着手机,想了良久,然后回复说:我把我离婚的事情告诉我父母了。。。

牧青看着对话框里的这行字,愣神半晌,不自觉地扪心自问:你这算是诉苦呢?还是招惹呢?。。。终于她还是把这行字一个一个删掉,什么也没回复。

过了一会儿,雪梅发来消息:宝贝,你这是咋了?碰见啥事了?大悲还是大喜?

牧青看着看着却笑起来,是啊,自己这点破事算大悲还是大喜?放在人生里,还算朵小浪花,可要是往今年时事里一放,真是P都算不上啊。于是牧青轻快地回复说:我就是感慨一下人生,感慨一下自己多可笑。然后牧青告诉雪梅,自己已经把离婚的事情告诉自己爹娘了。

雪梅关切地问:那你家母后?[恐怖尖叫]

牧青无奈地回答:是啊,索命连环的问题啊。。。

雪梅:其实,要是王磊无所谓,你不说也就是了,反正又不在跟前。

牧青:他们一直住王磊那边,我都不知道这到底是谁照顾谁?虽然这样比较放心,但是也真的不太好。

雪梅叹了口气说:说了也好,终究是要说的。

牧青:是啊,说了也就说了

牧青又接着感叹到:没有秘密的人生也挺好的。

两个人又就疫情和回不回国拉拉杂杂说着一些,牧青冷不防地说:我刚才差点告诉顾浩我离婚了,后来又觉得自己很无聊就给删了。

雪梅超级配合地发了一个手摸下巴的表情包,悠悠地说:哎呀,某人还不知道吧,这多信息不对等啊,吃瓜群众都有点着急了[hahaha]

牧青却自我检讨说:我大概是闲的,脑子抽风了。

雪梅却在旁边煽风点火:坚决支持抽风!

 

牧青哑然了,她不由得从沙发上站起来,出房间在厨房里面转了一圈,做了两杯水果柠檬气泡水,给东东送了一杯,自己手上端着一杯,靠在窗口,看着水杯里的气泡咕嘟咕嘟地从杯底升起来,悠哉悠哉地漂浮,感觉就像自己心里的念头一样,几个浮上来,有的聚到一起,有的漂到水面上消失了,又有几个浮上来。。。

牧青放下水杯,拿起手机,重新打上给顾浩的回复:我终于告诉父母我离婚了。

然后牧青放下手机,重新握着杯子,看着杯子中漫无目的的气泡,一个,两个,又一个。。。

茶几上的手机屏幕一亮,显示出顾浩的消息:你还好吧?

牧青喝了一口酸甜冰爽的气泡水,再次放下杯子,拿起手机回复到:我挺好的,虽然还是有些烦心事,但是我觉得我很好!

顾浩回答:那就好。一定要把自己照顾好,一定要好好的。。。

牧青咕咚咕咚喝了两大口,然后对着空气挥舞了两下拳头,仿佛是给自己鼓劲一下大声对自己说:“我会好好过的,我现在就很好,以后也会越来越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