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谷勇哥

走过的路 、爬过的山、想过的事
正文

一路向北(40)

(2023-06-10 09:47:02) 下一个

PCT背包旅行日记

2023年6月5日

徒步第38天

累计PCT里程826.3英里

PCT地标英里1502.3英里

昨天天黑前,垃圾桶菩萨走到我帐篷边,对我说,他决定明天走30英里,直接到5号公路边,然后搭车去邓斯缪尔(Dunsmuir),所以他会起得很早,特地提前告知我一声。我回复说,我明天也打算走30英里到5号公路桥下,至于是去邓斯缪尔,还是去卡斯特拉(Castella),我临时再定。

卡斯特拉离5号公路桥仅2英里,我的四个补积包(我自己两次寄的食品、一本地图书,侄女婿分两次寄的帽子、酒精炉专用水杯)都会在卡斯特拉邮局。卡斯特拉人口仅200人,只有一个杂货店,没有酒店,有城堡峭壁州立公园(Castle Crags State Park)。邓斯缪尔离5号公路桥5英里,是一个近2000人口的小镇、北加州的旅游重镇,各种服务设施齐备。我有一点拿不准:如果我能在下午4点左右走到5号公路桥,就可能当天在卡斯特拉取到补给。不过当天有30英里要走,大概率6点左右才能到达,那么如果选择过夜地点,当然去邓斯缪尔。

今晨4:50,我走出帐篷,收拾、打包、吃完早餐后,天基本亮了。5:30,我背上背包出发了。我从垃圾桶菩萨帐篷边走过时,他正在酣睡,我没有打扰他,径直走上了步道。

营地前方100米左右有一座小木桥。桥下,麦克劳德河(McCloud River)的河水呼啸着向下游奔腾流去。我走过小木桥,开始沿步道向上攀行。

木桥下的麦克劳德河

这时,我依然走在沙斯塔三一国家森林内。从海拔2490英尺的灰营(Ash Camp)向上爬升大约1500英尺左右,再下降至海拔2590英尺处,我大约走了14英里左右。

上午11点,我到达木屋溪(Cabin Creek)。这里有一座木桥,穿过木桥向右0.2英里处就是木屋溪的步道口。从这里向东北方向的小溪叫木屋溪,向西南方向的小溪叫。这可不是简单的小溪,这两条小溪记载着1850年在三一河(Trinity River)地区流传的故事。这个故事让人兴奋、令人疯狂,让众多的人陷入其中。这就是淘金潮年代的《消失的木屋》(The Lost Cabin)的故事,而且这个故事引发了白人乃至美国军队与当地印第安人的全面战争,导致众多印第安部落的灭亡。

木屋溪

木屋溪上的木桥

 

故事说在1850年夏天,在淘金路上认识的三个年轻人本尼迪克特(Benedict)、考克斯(Cox)和康普顿(Compton)在这附近探险。本尼迪克斯和考克斯在峡谷中被一只熊追逐,他们用枪打死了熊,熊的尸体掉进了一个直径几英尺长的坑洞中,洞内有火山熔岩。他们跳进洞内,发现了金块。于是,他们回到营地,叫上康普顿一起在那个洞边盖了两个木屋,一个用于他们居住,一个存放挖出的金块。冬天来临时,他们三人离开了木屋,满载黄金回到旧金山。之后,本尼迪克特和考克斯带着大量黄金回到了家乡印第安纳州,康普顿留在了加州。在下一个春天来临之前,康普顿感染了霍乱(那一年旧金山霍乱流行)。他生前把发现黄金这件事告诉了照顾他的朋友,但没来得及告知具体位置,就去世了。

 

这个故事很快在旧金山流传开来。一批又一批人前往三一河区域去寻找木屋和金矿。然而,木屋就这样消失了,没有人找到金矿。这个故事与黄金湖的故事如出一辙,都是淘金潮年代的加州梦,神秘的传说。

 

我在木屋溪边略作停留,想像着180年前,疯狂的人们在这里漫山遍野寻找木屋的场景。然后,我向左沿着PCT步道开始了今天最大幅度的攀爬。我从海拔2590英尺的木屋溪,一直爬升至海拔5160英尺到达。这里是一个十字路口,向前走仍然是吉拉德山邻路,但PCT在这里突然向右拐,但向右的步道口几乎看不见,而这个标示处的标识也错了。我想当然地沿着标示向前,走了大约1.5英里,我突然看见对面山岭上有条小径通向山下的公路。我意识到有可能到走错路了,拿出手机比照FarOut地图,发现错多了。我立即回返1.5英里到标示处,最终发现了向右的PCT步道口。这个地方不光我走错了,我后来遇到的几乎所有嗨客都或多或少走了冤枉路。

 

走错的地方

 

重上PCT后,步道开始大幅度下降。转过一片开阔地,沙斯塔山就在眼前,几乎伸手可及。

 

伸手可及的沙斯塔大雪山

接下来的大约6英里路在山脊上一直向下。

一路向下的山脊步道

下午5点,我看见了步道边的1500英里标示。尽管我暂时跳过了内华达山脉,累计PCT里程在820英里左右,并非真的完成了1500英里,但心中还是十分高兴。

用松果拼出的1500英里标示

 

5:50分,我站在了萨克拉门托河的桥上,尽情欣赏着奔腾不息的河水。这可是加州的母亲河,养育着北加州成千上万的人口。邓斯缪尔人引以为傲的就是萨克拉门托河干净的水质。

奔腾的萨克拉门托河

我继续向前走0.3英里,穿过太平洋铁路,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 -- 5号高速公路桥。众多的大型集装箱货车从桥上飞速通过。

我今天在PCT步道上走了30英里,另外还错走了3英里。

我在桥下搜寻是否有邓斯缪尔或卡斯特拉的步道天使留下的电话,但除了绕行通告,什么也没发现。我打开FarOut,在留言栏中找到了邓斯缪尔珍妮(Jeannie)的电话,她家有民宿(Airbnb)。我拨通了她的电话,她5分钟就出现在5号高速公路桥下。我坐进她的车后不到2分钟,突然天降暴雨,珍妮说我是一个十分幸运的人。她带我去镇上的超市买了食品、饮料,再去一家比萨饼店买了一个夏威夷比萨,然后带我回她的Airbnb。

见到珍妮

我洗完澡后,十分享受地吃比萨。珍妮帮我把脏衣服拿去洗了。这时,同住这里的另两位嗨客也回来了。大家聊起来。在我走错的地方,大家都走错了,只不过错多错少而已。

邓斯缪尔是一个座落于沙斯塔大雪山脚下的小镇。1850年,加州尤里卡(Eureka)发现黄金后,途经这里的人口大量增加,逐渐形成一个白人定居点。1887年,随着太平洋铁路的竣工,这里慢慢形成了城市。小镇最初的名字叫卡戴特平地(Cedet Flat)。1888年,不列颠哥伦比亚煤炭大亨的儿子亚历山大·邓斯缪尔(Alexander Dunsmuir)路过此地,被当地美景吸引,购买并捐赠了一座喷泉,于是这个地方被人们称为邓斯缪尔。

上世纪20年代繁荣时期的一切都被今天的邓斯缪尔保留了下来。这里没有红绿灯、没有计时停车表,只有雪山、森林、瀑布、萨克拉门托河,民风淳朴,人民善良。

邓斯缪尔小镇

扫码关注“北行漫记”,阅读过往日记,实时跟踪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ravelprofuns 回复 悄悄话 如诗如画! 文笔也了得!
明家河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太厉害了,赞
洛杉矶花仙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