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谷勇哥

走过的路 、爬过的山、想过的事
正文

走进冰川国家公园第5、6天

(2024-10-18 19:06:30) 下一个

走近冰川国家公园(8月18、19日)

 

18日清晨,我们离开了50座山营地,沿昨晚上前往苏湖的路开始上爬,至苏园小径转角,我们从右绕过,继续在山腰中行走,不一会,我见到大片的巨石,这个地方应该是千万年前冰川运动产生的巨石,这与我们前几天走过的公园地貌完全不一样。

    沿昨天黄昏走过的山路攀爬

 

 

 

 

        大片巨石区

 

 

       在山腰徒行

 

离开巨石区,我们开始了今天的攀爬,步道在峡谷中沿山腰不断延伸,仿佛没有尽头,峡谷另一侧的山顶依旧是大片的冰川,四周看见一些裸露的高山,大约在上午9.30,我们开始沿折返路翻越一个山口,然后走上高线步道(Highline),说是高线,依然走在山腰,在11.00左右,我们走到埃亨山口(AHERN Pass)步道,从一片冰川边向上攀登400英尺,走上山口,我们看见了一个高山冰湖和周边的冰川,我们几乎没有停留,立即回到原步道,在一个溪流附近午餐。

 

    埃亨山口的冰湖

 

 

午餐后,大家迈开大步,直奔花岗岩公园小屋(Granite Park Chalet)露营地,我们没有停留,在下午2点到达,然后开始扎营。

             扎营

 

         营地

 

 

 

 

我的几位朋友下午去走其它步道,他们想去爬上更高处看几个冰湖,我在帐篷中睡觉,享受森林的惬意。

 

尽管这里四方都是高山大川,其实离我们第一天进公司时走的夕阳大道并不远,附近就是花园墙,另一侧就是夕阳大道,当然我们完全看不见。

 

晚餐后,我和另一朋友爬上附近小山头,国家公园在这里有服务中心,还有几栋小屋,可以当旅店住,还出售食品和饮料,可惜没有可乐。这个小屋是1914年大北方铁路公司建的,他们在公园内一共建了5个这样的小屋。

 

 

 

我买了几包土豆片,坐在山头的长登上看面对的山谷、山峰和冰川,那正是花园墙的另一侧,我的朋友们也去了这,而对面的山川正是大陆分水岭。这时夕阳正高高地挂在大陆分水岭的上方。坐了一会,我下到营地,与回来的朋友们聊了一会天,然后钻进了帐篷。

 

         大陆分水岭

 

 

         森林、高山和冰川

 

19日一大早,我们早餐后出发了,走完全程只有9.5英里。翻过山头,走过山口,我们来到离冰川最近的地方,当我们翻过洛根山口,走在圣玛丽湖边时,这个冰川如挂在天上一样,神秘莫测,而现在她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完全展示在我们面前,冰川融化的冰水形成的几个冰湖也一并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我们剩下的6.8英里山路沿着冰川下的悬崖向下,走过这些湖泊,再快步在林丛中走2英里,我们就回到了停车处。

      路过冰川

 

          悬崖下的冰湖

 

我们在汽车旅馆里洗了个热水澡,吃完午餐,就开车直奔机场。在离开路途中,就开始了回忆和思念。在这5天的攀爬中,时常看见介绍说这里的冰川要消亡了,最早说2020年消亡,然后说可能2035年彻底消亡,看来公园的环境保护做的还真不错。我还想再来,再走夕阳大道、游圣玛丽湖、看花园墙、登红峡山口、扎营斯托尼印第安人山口湖….

         

 

 

         路途

 

 

         路途

 

 

 

      路途

 

 

 

 

下午6.00,当我从飞机窗口看见金门大桥时,我知道我们这几天的旅行结束了,我们已离开世外桃源,回到人间。

     空中看见金门大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