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谷勇哥

走过的路 、爬过的山、想过的事
正文

一路向北:磨难(47)

(2023-06-20 13:16:32) 下一个

PCT背包旅行日记

2023年6月13日

徒步第45天

累计PCT里程981英里

PCT地标1657英里

今早4:30,我就钻出帐篷。打包、早餐后已是5:30,天已大亮。阿拉斯加女孩收拾得麻利,先走一步。我的双腿双脚疼得厉害,咬牙收拾后也出发了。

今天要走32.3英里,到北加小镇Seiad Valley (斯亚德山谷),然后才能求援。事先查离线地图,我们就知道前面1.5英里处有一个巨大而危险的雪坡。我们如约在那儿见面。她拿冰斧开道,我在后面跟着。这段雪坡延伸一英里,再走一英里,后面还有一段半英里的危险雪坡,我们都顺利通过了。

走过这4英里后,我告诉阿拉斯加女孩,我的身体状况十分不乐观,我的食物也快没有了。我的策略是尽快往前走,尽速赶到斯亚德求援。她表示她走不快,今天恐怕也完成不了32.3英里。她给了我一根登山杖,匀给我一小包食品。我们彼此祝福,然后我全速出发了。

不断翻越的雪坡

上午一路雪坡,不危险,但通过很慢,到中午12点,我才走了10英里。照此速度,今天很难到达斯亚德山谷,我的食物已经吃光了。我决定咬牙再加速。我接下来一个小时走了2.2英里,第二个小时走了2.7英里。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火烧林中徒行。因为步道上乱木纵横,也是估计自己的身体状况,我无数次摔倒。我的身体就像一个球,被大自然无情地拍打。好在我的体质很好,生生扛着。

午后,我在步道上见到一个南行的年轻人。他告诉我,再往北没有雪了。我问他是否有多余的食物。他毫不犹豫地放下背包,拿出食物袋,给了我四根能量棒。他还要拿更多的,我告诉他足够了,今天我无论如何必须赶到斯亚德,到那里一切都好办了。他还没打好包,我说了声“谢谢”就匆匆离开了。前路刻不容缓。

最后的15英里,我一直沿克拉玛斯河两岸的克拉玛斯森林中穿梭。步道比较好走,需要反复地过桥穿越克拉玛斯河。我的时速这时超过每小时3英里。

反复过桥走在克拉玛斯河两岸

奔腾的克拉玛斯河水

我不断给自己打气。这一天,是我一生中从未经过的磨难,我判断我的双腿双脚出了比较严重的问题,身体极度不适,完全靠意志和毅力支撑着。

最后6英里,我走上一条可以走车的土路,PCT沿这条路通向斯亚德。我走到离斯亚德还剩2英里左右,看见克拉玛斯河边有一个牧场,一座房子前停着两部车。前方有一个车道入口处,铁链锁住了通道。这时已是下午7点钟,我的腿疼得几乎受不了。我顾不上太多,闯进了牧场,走到房子前敲门,并大声问“有人吗?”很久没有人回话,倒是从后面出来一条狗,它并没有对我狂吠,反而一声不吭,对我还很亲近。我走向狗,打算去房子另一侧看看。这时,门开了,一个满脸大胡子的男人右手拿着一把手枪走了出来。他当着我的面将子弹推上膛。我连忙说:“先生,我是PCT嗨客。我的腿受伤了,走不动了。需要你的帮助!”他随后看见了我裤子上大块的血渍,然后将手枪下膛,问:我能帮你什么?我说,请你送我去斯亚德小镇的酒店或可以住宿的地方。他示意我在大门外等他。我立即同意并转身往外走。然后,我听到了汽车发动的声音。

上车后,他告诉我他叫Sean(肖恩),已退休。我问他,能不能顺路去一趟斯亚德的邮局和杂货店?他说,这两个地方已经关门。他打算把我送去附近一家房车营地,一晚50美元。我高兴地同意了。

到房车营地后,肖恩找到老板,告诉他我受伤了,请给我一些关照,然后他开车回去了。

老板将我带到露营地,告诉我斯亚德没有手机信号,但房车营地有无线信号,他告诉我密码。然后,他带我去看充电的地方。最后,他带我看了厕所、洗澡间和洗衣房,然后去为我准备吃的。

我第一时间联系了我的大学同学张明杰,告诉他我的状况。他决定立刻开车过来接我,让我将地址发给他。与此同时,他已经争分夺秒上路了。我把房车营地地址和微信定位发给了他,然后去上厕所和洗澡。

我的右腿原本就活动困难,等我洗完澡,可能是用了热水的缘故,一动就疼得受不了。我极其缓慢地挪回汽车营地的商店木屋,到后只能瘫坐在木屋的地板上,等老板送来食物。

老板端来了一盘牛肉玉米土豆泥,我饿得狼吞虎咽,顷刻光盘。我告诉老板,我朋友半夜会来接我,我伤了,急需治疗。老板马上说,那你就在木屋的门廊下休息等你朋友,营地费你就不要付了,他只象征性地收了一点餐费。

我慢慢挪到屋外回廊上,摸摸索索把泡沫塑料垫铺在地上、艰难地钻进睡袋。门廊下有几个节日彩灯,一闪一闪的,给黑暗注入了一点光明。我给同学陈波和家人分别打了一个电话,然后在疼痛、不适和孤独中昏昏沉沉睡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明家河 回复 悄悄话 幸運遇上好人,祝你一切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