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谷勇哥

走过的路 、爬过的山、想过的事
正文

一路向北(44)

(2023-06-18 13:34:42) 下一个

PCT背包旅行日记

2023年6月10日

徒步第42天

累计PCT里程910.3英里

PCT地标1586.3英里

昨天的雨,后来其实并不美妙。半夜,从帐篷上流下的雨水将我的睡袋打湿了。我只好起来,拿多用途围巾将雨水从帐篷中排出。水排得差不多了,雨也停了。今早起来收拾时,睡袋、帐篷和地垫都是湿的。这也给我的背包增加了一些重量。

早餐后,5:30,我背着背包出发了。我的FarOut离线地图在昨天抵达斯考特营地前突然不见了。这使得我很紧张。一旦进入长距离雪坡,没有离线地图,我将无法找到步道。这很危险。

黎明的月牙清亮柔美。我在克拉玛斯森林的小径上快速上爬。转过一个山弯,来到一个山头,我解除手机飞行模式,这时,屏幕上突然跳出无线信号,我的离线地图瞬间又出现了!我喜出望外。今天最大的危机解除了!

往下走不到0.1英里,就是连续的雪坡。我比对着离线地图艰难地攀爬,一段一段地找到步道。

上午7:40,我在雪坡上已经艰难行走了5英里。这时,我突然听到一声“早晨好!” 我转了360度整整一圈,却一个人影也没看到。再定睛仔细辨认,才发现大树下面坐着一个人。他似乎刚刚收拾完毕,准备出发,这让我大喜过望。我立即上前与他碰拳,邀请他与我一道同行。

我和约书亚

他叫Josh Doak (约书亚·多亚克) ,俄勒冈州阿什兰(Ashland)人。他的车停在附近的露营地,在PCT上背包短途旅行3天。今天他打算再向前走5至8英里,然后回营地、找到车,明天回家。他说他于2020年和2021年走过两次约翰·缪尔山径,他十分喜欢内华达山脉。我们一边聊天,一边一前一后交替走着。

这一段路十分不好走,经常有超过一英里的雪坡。当约书亚在前时,我踩着他的脚印在陡峭的雪坡上走,相对轻松和安全一些。他似乎很能用脚踢站位,走雪地,他颇为老道。他仿佛是从天而降的天使,陪伴我走过了一段十分艰难的雪道。

雪路

大约在一个交叉路口,他原计划下到一个湖边去看看。我看他并没有特别坚定,就邀请他继续向前走4英里,到鹰峰(Eagle Peak)再回头,他同意了。

向前走了半小时,我们来到了海拔7486英尺的Black Rock (黑石)。这里没雪时就没有正常的步道,需要从大片的石头上爬过去。现在大雪将一半的大石头地覆盖了,坡面陡峭如悬崖一般。这段路是我迄今为止在PCT上最危险、最艰难的遭遇。

正当我们商量如何通过时,约书亚发现对面有人说话,并且他们在雪峰顶上。我建议我们从完全暴露在外的石头那面先爬上雪顶,再去找步道。他也同意我的意见。

我们完美地攻克了这段险境,爬上雪坡顶,见到了两个向南的嗨客。他们3月底从墨西哥出发,至于为什么在这里又南行我也没有搞明白。大家一起坐在石头上聊了10分钟。约书亚决定不去鹰峰,而是在这里调头,跟两位南行的嗨客往回走。我觉得他们三人作伴,约书亚的回程安全多一份保障,这也让我释然很多。我们友好地拥抱告别。约书亚叮嘱我务必注意安全。然后我一人继续向北。

今天的旅行有点特别。尽管我是北行,但实际上一直沿着山脊南行或西行,最后才北行。走过鹰峰后,我爬上7600英尺的最高处,在这里午餐,然后将所有打湿的衣物放在矮小植物上晒。我在此停留了一个小时。最艰难的雪道基本走完了,接下来应该是穿过大片火烧林。这里没有雪,走起来相对顺利。

下午4点后,大的雪坡几乎没有了,我已能走得十分轻松。

成片的火烧林

我决定走到Siphon Lake(虹吸湖)与PCT的交叉口寻找一个扎营的地方。这里有水,明天轻松走14.5英里就可以到达埃特拉山顶步道口(Etna Summit Trailhead )。我准备从那里搭车前往10英里外的加州小镇埃特纳(Etna)。

接近暮色黄昏的景色

今天我在大范围的雪坡中徒行,总距离接近25英里,一直走到晚上8点才扎营,异常辛苦。

九点,天空“准时”降下大雨。这是我连续第三晚遭遇降雨,但我吸取了昨天的教训,没有让水漏进帐篷。我在睡袋中迷迷糊糊听着雨声,想起克拉玛斯森林山口一转弯突然出现的手机信号和因此下载的离线地图,想起与约书亚的偶遇,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感恩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遇见这辈子注定的相遇、完美的经历恰逢其时地出现。感恩神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