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谷勇哥

走过的路 、爬过的山、想过的事
正文

一路向北(43)

(2023-06-11 15:06:49) 下一个

PCT背包旅行日记

2023年6月9日

徒步第41天

累计PCT里程885.4英里

PCT地标1561.4英里

 

今天清晨5:30出发。我首先要穿过横在眼前的十分陡峭的雪坡。由于昨晚下了雨,雪坡上非常滑。我犹豫了一下,考虑是否等太阳出来后再出发会更加安全一些。但转念一想,我多加小心,早出发能多争取一些时间。我提醒自己,每次提脚时,另一只脚一定要站稳,每次落脚前都用鞋尖在雪上踢出一个站位来。

陡峭而滑的雪坡

我于是立即出发,小心翼翼地走过了这个半英里长的雪坡。当我走完这个陡峭的雪坡时,抬头发现月亮正挂在前方的山顶上。我深深陶醉在这静谧之美中。然后,我找到步道,向北奔去。

今天依然是在沙斯塔-三一囯家森林中徒步。这一程,大概有一半的路被雪覆盖,但今天情况比昨天要好很多,每段雪坡也不算太长,走过一段雪坡就会有一段步道,步道很容易看清楚。

今天一路都能看见高达9035英尺的埃迪山(Mt Eddy)。它是沙斯塔-三一国家森林中最高的山,山顶一片白雪茫茫。PCT也随着埃迪山的接近而不断爬升。

远处云雾笼罩的是埃迪山

当我终于到达Deadfall Lake (干死瀑布湖)时,大雪将步道变成了一个雪坡悬崖。我只好侧行,踩着石头下到湖边,环湖半圈后重新找到步道,这样更容易通过这个危险的雪坡。

Deadfall Lake(干死瀑布湖)

上午9:30,我在帕克斯溪步道口(Parks Creek Trailhead)看见了中国山(China Mountain)。

从PCT与帕克斯溪(Parks Creek)相交处向北继续走大约3英里,PCT的正北方向就是中国山。中国山位于克拉马斯国家森林(Klamath National Forest)内,靠近5号高速公路,周边是众多的湖泊和高高耸立的岩石悬崖。

远眺中国山

中国山的名字来源于淘金潮年代。那时,许多中国劳工在此修筑河渠和公路。他们修筑了加州最古老的灌溉渠,将水通过帕克斯溪(Parks Creek)送到北边的羚羊村(The Village of Gazelle)。中国劳工总是聚集在一起,他们停留居住的山就被人们称为中国山。中国山海拔8551英尺,是沙斯塔地区第四高的山峰。

我原计划今天徒步30英里。但走到27英里,见到斯考特露营地(Scott Campground)时,已是下午6:15。我决定今晚就此扎营。

这里也是斯考特山巅(Mt Scott Summit)。到此为止,我已经走完了沙斯塔-三一囯家森林,进入到克拉玛斯国家森林内。

克拉玛斯国家森林标识

约翰· W. 斯考特是当地的先驱。1850年加州黄金潮期间,斯考特在今天斯考特谷的斯考特吧(Scott Bar)发现了黄金。这一发现吸引了大量的人来此挖掘黄金。这里周边的山峰、河流、山谷也都以斯考特的名字命名。这里的黄金开采一直持续到20世纪,包括在斯考特河里,也挖掘出大量黄金。

我在这一路段见到许多人,但没有一个是PCT嗨客。

今晚又下雨了。今年北加州的雨真多。我躲在帐篷中,听雨水打在帐篷上的美妙声音。感觉在此扎营还是对了。

扫码关注“北行漫记”,阅读过往日记,实时跟踪更新。

北行漫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