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谷勇哥

走过的路 、爬过的山、想过的事
正文

一路向北(42)

(2023-06-11 14:52:20) 下一个

PCT背包旅行日记

2023年6月8日

徒步第40天

累计PCT里程英里858.4

PCT地标1534.4英里

昨天在PCT步道上扎营非常正确。今早6:00起程后,走不到一英里就进入雪区,我又得在雪坡上寻找步道。昨晚下雨了。今早收拾时,帐篷、睡袋和底垫都打湿了,所以背包又重了很多。

今晨大雾,能见度大约10米,周边的风景完全看不见。昨天和今天,可能一直往下走到加州小镇艾特纳(Etna)都将是我一个人的旅行。我在暴露的步道与雪坡交汇处看不见脚印,说明无论是向南、还是向北,这两天都没有人在我目前跋涉的步道上走过,而几天前的脚印随着雪每天融化已经看不见了。

清晨大雾

在雪坡上徒步,要反复看离线地图、校对方向,速度就慢多了。同时,雪地很滑,也不可能走得快。今天的雪,有几处长达几英里的覆盖,虽然找不见脚印,但许多地方还是能看见步道,所以刚开始情况不算太糟。

雪坡徒行

中午时分,我走到一处有许多低矮植物的地方。这里阳光灿烂,我在此午餐,并将打湿的睡袋、帐篷和底垫放在植物上晒干了。

美丽山川

下午3点后,情况急转直下。先是山上不断有雷声,乌云密布,后来竟然下了一阵冰雹。5点开始,下起雨来。我换上雨衣,继续在雪坡上徒步。在一处特别陡峭的地方,我的一根登山杖插进了岩石中拔不出来,任我如何转、拔都不管用。我只好将背包放下,用随身携带的小铲子将登山杖附近的雪一块一块地挖开,折腾了近半小时,才把登山杖拔出来。

艰难攀爬

后来,雨越下越大。我找不到任何合适的地方可以扎营。我期盼着前方会出现一个避雨处,所以一直向前走,但是除了风雨交加,感觉希望越来越渺茫。我虽然穿着雨衣,但没有雨裤,裤腿湿透,步履沉重。

下午7点,我走到两山交汇处。眼前又出现一个大雪坡,步道再次消失,雨下得更大了。这时,我发现一棵大树下有一块极小的地方也许适合扎营。眼看天色已晚,我当机立断,结束了今天的徒行。

今晚的栖身之地

扎好营,我在帐篷中点火烧水,享受一天最美的晚餐时间。这里没有信号,只能简单地写几句,我要尽早睡了。

半夜醒来,月光如雪,无限秀美!

扫码关注“北行漫记”,阅读过往日记,实时跟踪更新。

北行漫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