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谷勇哥

走过的路 、爬过的山、想过的事
正文

一路向北(34)

(2023-05-28 09:36:30) 下一个

PCT背包旅行记日记

2023年5月25日

PCT里程681英里

今日里程29英里

今早7:50,我到达沃克山口向北步道口。一开始就是上爬,要爬升2675英尺。好在昨天休息了一天,精力充沛,开始大力攀登。步道两侧,长着许多鲁冰花,这让我的心情更加舒畅。

PCT步道边漂亮的鲁冰花

 

在爬升了大约10英里后,PCT的东北方向出现了8453英尺高的欧文斯山峰(Owens Peak)。我今天走的这个区域属于欧文斯峰荒野(Owens Peak Wilderness)。

 

欧文斯峰

 

1845年,在美国第11任总统詹姆斯·诺克斯·波尔克(James Knox Polk)的指示下,弗里蒙特组建了一支60人的军事远征队,准备第三次西部探险,重点区域就是内华达山脉地区、大盆地(Great Basin)和大盐湖(Great Salt Lake)周边。里察德·欧文斯(Richard Owens)作为重要成员,参加了此次远征。1845年,远征队在今天内华达州的沃克湖(Walker Lake)分成两队,弗里蒙特带着卡森和欧文斯穿越了内华达山脉,抵达唐纳湖(Donner Lake),他们最早发现了太浩湖(Lake Tahoe)。与此同时,沃克(Walker)和克恩则带队向南穿越了沃克山口,弗里蒙特将他们穿越的山口命名为沃克山口,山口东边的山岭被命名为欧文斯山脉(Owens Range)。后来,附近陆续依此命名了欧文斯峰(Owens Peak)、欧文斯山谷(Owens Valley)、欧文斯角(Owens Point)和欧文斯河(Owens River)。

 

弗里蒙特对欧文斯有着高度的评价,他说:”欧文斯是一个好人。他和克恩是我的哥儿们。他是一个冷静、风趣幽默、勇敢、有着良好判断力的人。他是一个好猎手,枪法特别准。他拥有丰富的山脉生活经历,他对我们的探险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事实上,在弗里蒙特的军事远征队中,最受弗里蒙特认可的人就是欧文斯和卡森。在美墨战争斯间,欧文斯担任弗里蒙特的加利福利亚营的上尉。在弗里蒙特短暂担任加州州长期间,欧文斯被弗里蒙特任命为加州州务卿,可见欧文斯对弗里蒙特之重要。

 

在爬升到詹金斯山的最高处之后,PCT开始沿盘山小径迅速下降。这时,突然一架海军的直升飞机飞到我的头顶之山,并在周围搜寻。这个过程持续了半小时。我在PCT的盘山步道向下走,反复观察直升机的搜索飞行。但愿这只是例行训练,而不是真有人出事了。

 

 搜索中的直升机

 

下午4点,我离开了克恩县的地界,进入图莱里县(Tulare County)。我今天的计划是在烟囱溪露营地(Chimney Creek Compground)扎营。

 

由于后半程的步道很好走,且在到达烟囱溪之前一直向下,我在下午七点整到达烟囱溪。这是一个可以通车的大型营地。不过没有什么人在,我碰到的唯一PCT嗨客居然是一对华裔,男的步道名By the Way (顺道),出生于夏威夷,目前住圣地亚哥,中文只会说“恭喜发财”;女的步道名Peaches (桃子),出生于多伦多,中文完全不会。十分有意思的是,By the Way居然知道我的名字!他说路上听朋友说,“如果像超级马里奥那样就好了!”所以,他听过我的步道名并知道我速度很快。我同他们聊了不到10分钟,回到我的扎营处吃晚餐。

 

和By the Way合影

 

晚餐后在帐篷中写完今天的日记,但今天没信号,只能明天找机会发出了。今天走了29.4英里,很累。准备入睡了。

 

 

关注我的公众号,实时追踪最新动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