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谷勇哥

走过的路 、爬过的山、想过的事
正文

一路向北(28)

(2023-05-19 21:27:29) 下一个

PCT背包旅行日记 2023年5月18日 徒步第27天 PCT里程541.6英里 今日里程24英里

走到嗨客镇(Hiker Town)后,继续北行只能在晚上进行。白天,沙漠超过华氏100度(摄氏40度)的高温加上热浪,让每一个人都对沙漠上的徒行望而生畏。所以,从下午6点开始,一波又一波的人离开嗨客镇,开始独特的夜间徒行。

我昨天走了近30英里,下午5点左右到达嗨客镇后,先在扎营休息了一会儿。凌晨2点,我收拾好行李,踏上了北行的征程。

沙漠上的夜晚旅行是十分独特的。这时,白天的热浪消失殆尽,气温不冷也不热。走在沙漠中,微风轻轻吹拂,天空中满天繁星,背包徒步时,基本不会出汗。

上路不久,我就走在洛杉矶引水渠的巨大铁管上。我戴着头灯,其本上不用辨认方向,直接在水管上走就是了。后来,方向转向东,我就直接在水管上旁的水泥地上走。

上午5:30,天亮了。我已能看见莫哈威沙漠中典型的约书华树。我取下头灯,继续徒行。

黎明时节沙漠上的约书华树

 

上午6点,一轮红日从沙漠上升起,很快就感受到沙漠又开启变热。我停下来吃了早餐,然后继续徒行。上午7点,沙漠又恢复了平常的酷热,这时每走一步,全身都是汗。

 

早6点,沙漠上的日出

 

蓝天下的约书华树

 

走着走着,前方出现了许多风力发电机组,数以百计,十分壮观。这里的风也大了起来,徒步时也略为舒服了一点。

 

风力发电机

 

上午8:30,我走到离开嗨客镇后17英里的桥下。许多嗨客在此休息。桥下有一条溪流,水质很好。大家在此加水、吃早餐或补觉。

 

17英里后的第一次补水

 

横七竖八,桥下都是疲惫的夜行人,也是一大奇景。

 

我在嗨客镇没有睡好,因为紧邻的138号公路通宵都有车通过。这个桥下是补觉的好地方。

 

下午1:30,我继续北上。这次,我真正穿过了大片的风力发电机。前行6英里后,有营地和水源,我于是立即扎营。

 

风力发电机群组

 

晚餐我做了一包红烧牛肉方便面,好吃极了!然后,呼呼大睡。我需要补觉。

 

我走的这段旅程与好朋友、女中豪杰Maria去年走PCT的情况相仿,都极其有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唯心所在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棒,跟着PCT勇士,了解PCT,也是看风景哦。似乎到了Lake Tahoe以后,就会好些,不会烈日下暴晒了吧?在湾区,祝你成功
唯心所在 回复 悄悄话 很棒,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