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谷勇哥

走过的路 、爬过的山、想过的事
正文

一路向北(21)

(2023-05-12 22:36:52) 下一个

PCT旅行日记  05/11/2023 PCT里程378.3英里 今日里程15英里

昨晚歇脚的莱特伍德(Wrightwood)在洛杉矶市东北方向大约70英里,是一个只有4500人口的小镇,位于圣加布里埃尔山脉上(San Gabriel  Mountains)。19世纪中,内森和杜鲁门·斯沃思奥特(Nathan and Truman Swarthout)兄弟在此开发了一个养牛场。1920后,这里开始建设滑雪场,并逐步形成一个小城镇。

莱特伍德的邮局

由于紧临PCT,莱特伍德自然成了嗨客聚集地。小镇的超市、邮局和餐馆都位于镇中心。我和其他几位嗨客居位的房子离这些设施步行也就10分钟,这对于善长徙步的嗨客而言简直太方便了。

早餐时间,嗨客们从自己房间来到房东的餐厅。房东还给每个人准备了一袋巧克力粉,分别放在不同杯子里,冲开水后嗨客们就可以享用。我把昨晚没吃完的比萨饼用微波炉热了,再切了几片西瓜。十分完美的早餐!

走在莱德伍德的街头,时常会有一些惊喜,如路边一个小木柜里放着一些书籍,号称“小小自取图书馆”,任何人可以自由取走其中的书去阅读,读完了再放回来。步道天使Arlene还带我看了另一个小木柜,里面放着一些罐头,穷人可以随意取走。这些小事让我对莱德伍德有极好的印象。

小小自取图书馆

 

步道天行Arlene和小小自取食品柜

 

小小自取食品柜

同住这个房东屋子的两位男士说,他们准备今天下午3点离开,走3英里后扎营,次日早晨翻越鲍威尔雪山,另四位女士计划在这里休整几天。

早餐后,我去镇中心去买冰斧,问了几家商店都说没有。后来我去消防队问了问,他们说小镇没有冰斧卖,要去45分钟车程外的REI去买。我只好又回到住处。

原本打算在这个小镇再住一晚,现在觉得已经无事可做。上午在床上躺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午餐后出发,与另几位嗨客一样,在PCT走大约5英里左右,找营地扎营,明天早晨翻越鲍威尔山。

主意已定,我立刻给房东、步道天使Arlene打电话,告知她我决定午餐后离开,希望她将我送到PCT步道口。她毫不犹豫就同意了。我立即出门前往超市买了接下来四天的食物,然后去昨天晚餐的餐馆。餐厅老板显然记得我,热情地打招呼。我点了一个炸鱼片、12个炸鸡翅、一杯可乐。炸鱼片是午饭,炸鸡翅将骨头剔除后,找老板要了个食品袋装起来,做今天山上的晚餐。

午餐后,我回到房间,Arlene已经过来了。她说,还有另外两位嗨客也要搭车,现在正在镇上喝给嗨客的免费咖啡。于是我们一起去镇上接上这两位,然后一起去PCT步道口。不巧,2号公路不知什么原因关闭了,我们只好中途下车。那两位嗨客要在原地等朋友,我就独自上路,沿2号公路走了大约1.5英里,就到了PCT的步道口。

大约下午一点,我走上了PCT。走了不一会儿,山脊上便遍布白雪。我只得换上冰爪前行。再走不一会儿,步道开始下降,很明显向鲍威尔山的方向延伸。

越过2号公路时,我看见步道边有个标志 — 到鲍威尔山顶3.7 英里。这时才下午3点。我犹豫了一下,背好背包向山顶进发。

3.7英里指示牌

 

很快,大雪覆盖了步道,我只能跟着前面嗨客留下的脚印前行。有时,脚印消失了,我就一直向着山顶方向进发。这时,被阳光照射了一整天的冰雪变得异常滑,人在雪地上行走非常辛苦,每向上一步都要付出极大的力量。就这样,我一个人,对照手机上的离线地图,艰苦地向山顶攀爬。

 

 

冰雪覆盖的步道

拜登·鲍威尔山(Mt Baden-Powell)高9399英尺,以世界童子军运动创始人罗伯特·拜登·鲍威尔(Robert Baden-Powell)男爵的名字命名。PCT到达距其顶峰0.25英里的地方,高达9360英尺。这是内华达山脉以南小径的最高点。

拜登·鲍威尔山顶远眺

大约下午6点钟,我看见前方雪地上有一顶帐篷,于是连声跟帐篷主人打招呼。对方说,你快登顶了。

雪地上的帐篷

这时的高度大约8950英里。我看了一下地图,1.3英里外有一个营地。我决定先翻越鲍威尔雪山,然后扎营。

翻过山顶的攀爬基本上是意志的展现。每一步都异常艰难,有时进一步,下滑10步。我努力扎稳脚扎,一步一步向上爬。

终于在下午6:36分,我登顶了鲍威尔山。然后,我继续向北走了大约0.6英里。路边正好有块空地,基本没有雪。我一时大喜,迅速将帐篷扎好,把所有物品扔进去,然后晚餐。

我扎营了

 

日落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