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谷勇哥

走过的路 、爬过的山、想过的事
正文

2021年8月14日,我的JMT背包旅行第六天(35)

(2022-11-22 18:37:30) 下一个

                  玛丽湖和塞尔顿山口



 

沿缪尔山径再向前走一英里,我就看见了玛丽湖(Marie Lake),玛丽湖在塞尔顿山口正下方,四周全是高山大川,这是一个由冰雪融化产生的高山湖泊,确实漂亮。我在查资料时,看到无数走过缪尔山径的人无限赞美玛丽湖,而且这里是缪尔山径上一个有名的露营地。

                         玛丽湖

 

在右边山脊另一侧还有一个小湖- 马歇尔湖,只不过我在缪尔山经上看不见,在谷歌地图上,我发现这两个湖的图像,如同矮小的马歇尔湖跪在戴着高高的帽子而高冷美艳的玛丽湖面前求婚,似乎玛丽湖不屑一顾,真是唯妙唯俏。

                 马歇尔湖跪拜在玛丽湖前(谷歌地图)


 

玛丽湖是马歇尔以他的同事塞尔顿·胡泊的姐姐,威廉·胡泊少校的女儿玛丽·胡泊·佩里(Mary Hooper Perry)的名字命名的,从姓名上看得出来,那时玛丽已经嫁给了一个姓佩里的人。

                     美丽的玛丽湖

 

玛丽湖的四周包围在崇山峻岭之中,周边还有许多的湖泊。玛丽湖的东北方向是高达13075英尺的七道山墙峰(Seven Gables)。这个山峰应该是内华达山脉的中心位置,正好位于优山美地国家公园的王冠莱耶尔峰和北美大陆最高峰惠特尼峰的中间位置,也是内华达山脉最偏辟的地方,有一种孤傲高冷的感觉,1894年,所罗门斯和利·比尔斯(Leigh Bierce)第一次爬上了山顶,所罗门斯被周围壮丽的景色所震撼,他感觉到自己喘不过气来,心中充满敬畏之情,他脑海出现了一连串的形容词,美丽、冷酷、荒凉、可怕、可爱、野性、酷等词汇,即便将更多的形容词像水墨一样泼撒在纸上,将更多的美妙词汇如鸡尾酒一样混合在一起,也无法描绘他心中的感觉,就像作家的文字或者画家的画笔一样,永远无法完美表达眼前的美景,他是彻底陶醉了。他为这座山峰依其高高在上的悬崖绝壁的数量取了七道山墙这个名字。

                     七道山墙峰


 

延绵的高山为玛丽湖注入了几乎完全纯净的雪水,冰川般湛蓝的水面上有许多灰白色花岗岩石筑成的小岛,小岛上石头间的缝隙中生长着绿色的植物,湖面上有一些石头间或露出水面,如果带上一个充气浮漂或直接游泳上小岛上露营,那基本上算进了天堂。

                          玛丽湖

 

玛丽湖的西侧是12349英尺高的胡泊山(Mt Hooper),就像她刚刚出生时一样,爸爸胡泊把她抱在怀抱之中,抵挡住来自西边的冷风,带给她无限的温暖。而玛丽湖正位于南面塞尔顿山口之下几百英尺的地方,保护着她不受周边的干扰,当雷暴来袭时,塞尔顿山口早早地发出了警报,让风暴雨雪仅仅停留在山口上,而玛丽湖如婴儿般静静地安睡,这姐弟之情带给玛丽湖的宁静增添了她与生俱来的美丽。玛丽湖就像一个高高在上的仙女,在父亲弟弟的保护下,高傲地环顾着山川湖泊盆地。

                   胡泊山


 

晨曦时,阳光撒在湖面上,周边高山的倒影清晰地写在湖面上,形成光与影的完美对称,完全没有任何的色彩减损;中午时间,湖面粼波闪闪,湖水微微荡漾,水面上的石头折射出五彩斑斓,在蓝绿之间,构建彩色的世界;黄昏时间,夕照将湖面披上朱红色的纱巾,玛丽湖如一个冷美的贵妇,正展示着一天最风光的时刻。


 

不用描绘玛丽湖的美丽,这高山大川可以作证,这天空大地出具担保,马歇尔湖正跪在玛丽湖的面前,表达无限的赞美和敬意。

 

我顺着缪尔山径继续向前,离开了玛丽湖,让那些美丽的瞬间成为记忆,我把她藏在脑海里,去完成尚未走完的征程。迎着熊溪(Bear Creek)欢跳的溪水,我在一片树林与石头包围的缪尔山径上快步向前,转眼之间,我迅速登上塞尔顿山口。

                            告别玛丽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