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无言

讲述在美华人医生的故事
正文

“我们的那些故事”第一季之“片时欢笑且相亲(下)”

(2022-10-29 17:27:31) 下一个

我们的那些故事 (小说连载)

故事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前言

讲述在美华人医生的故事

第一季 完

  • 片时欢笑且相亲(下)

“联合国”大餐,美食佳肴,Intern聚会,欢声笑语。

酒足饭饱之后,大家开始聊起来过去一个月各自的经历和感受。

伊万开口问李建:“建哥,昨天我们的出科考试,听说有人考了95分,是不是你啊?”

李建笑着指指卢多,说道:“我哪有这个大能耐,这个第一名就在你们的寝室,是卢多。”

大家纷纷向卢多表示祝贺。

卢多很谦虚,一笑而过,然后马上转换话题,说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总院的护士都很懒啊。很多时候不是说忙没空就是说去给病人抽血找不到静脉。我几乎每天早上在病房的第一件事就是忙着给病人抽血打静脉针。”

保罗在一旁点点头说道:“是有这个情况,夜班也是这样。我在面试时问过以前的住院医生,他们说过Intern在总院很辛苦,什么事都要做,包括抽血。”

李建也开始抱怨道:“不瞒各位,一个月的抽血锻炼下来,现在坐地铁,我看旁人的第一眼都是看手臂,观察静脉好不好找,都成职业病了。”

李建的一席话把众人都逗乐了。

克莉丝汀认真的说道:“抽血这种事不应该Intern去做。我以前实习的医院都有静脉采血技术组,他们隶属在检验科。医院大大小小抽血事宜都交给他们,随叫随到。可惜总院还没有设立这个技术组,病房抽血的事由管床护士做,但是护士工作又忙,然后就推给医院的最底层Intern了。我们是否可以向医院提出建议做出改善?”

大家纷纷点头,表示同意。

保罗马上接话说,他下个月轮转在内科培训主任组中,有机会向主任提一下这个建议。李建看出保罗对克莉丝汀很关心,言语行动中都很附和她。

帕特尔平时沉默寡言,大家一起聚会,他的话也多起来。

他眨巴眨巴他的印度特色浓眉大眼,说道:“我问问大家,在工作中有没有碰到过被歧视的现象啊?”

此话一出,大家顿时紧张的看向帕特尔。住院医生岗前培训中有一课是专门强调如何处理歧视和骚扰,在美国职场中说到这两个词都是大事,含糊不得。

帕特尔看到大家都盯着他看,清了清嗓子说:“这个月我和卡姆拉在退伍军人医院内科同一个组轮转。有一天早上,我们俩去查看前晚入院的一个酒醉病人。你们知道,我们会通过询问姓名,时间和地点来判断病人的精神状态(Orientation)。这时病人刚醒过来,我先问他的名字,他答的很好。然后,我问他是否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他看了一眼四周,然后睁大眼仔细瞧了一会我和卡姆拉,突然大叫道,上帝啊,昨晚还在纽约和朋友喝酒,怎么今天到孟买了呢?”

帕特尔强调道:“你们说,这是不是歧视?”

帕特尔刚说完,大家哄堂大笑。

卡姆拉不好意思的用手捅了一下帕特尔的胳膊,轻声的说:“没有歧视,是你太敏感了。”

帕特尔愣愣的看看卡姆拉,不理解卡姆拉为什么这么说他,又引的大家笑的前仰后翻。

整个聚会中,索菲亚显得很不合群。大伙儿说笑时,她的嘴角也就牵动着撇一下,是否这些话题不合她的胃口?

索菲亚看到身边的克莉丝汀正抿着酒杯喝果汁,突然想到了什么,问道:“克莉丝汀,听说你们组的主治是个大帅哥,是不是啊?” 这是女孩子私底下喜欢谈论的话题。

克莉丝汀很意味深长的先看看保罗再看看李建,然后回答道:“还可以吧,我觉得我们班的男生也不错啊。”

克莉丝汀的话把在座的男生给美得飘飘然起来。

卢多对索菲亚说:“曼奇尼主治是很有男人味,不过他有老婆的,索菲亚,这个雷区碰不得。”

“你想哪儿去了,” 索菲亚马上来澄清自己,“我在打算申请血液肿瘤科的专科培训,是不是应该去曼奇尼主治那儿轮转一下?”

索菲亚还在自我回味她刚说过的话,没有注意到卢多在无奈的摇着头。

伊万看着索菲亚,很感叹的说:“索菲亚比我们想的前啊,我还为第一个月的Intern培训在挣扎,你已经考虑到专科培训的事,了不起。”

索菲亚对伊万的称赞不以为然。

伊万也没有为索菲亚的表现所扫兴,伸手指向在座的所有人,说道:“今天很开心,有你们在一起生活变得精彩纷呈,我们这帮人应该每个月至少来一次这样的聚会,是不是?”

大家纷纷附和同意,约定每个月的最后一天都来聚会,卢多是不二的组织者。

Intern的成长道路上,大家一起携手,互勉共进。

世事短如春梦,人情薄似秋云。不须计较苦劳心,万事原来有命。 幸遇三杯酒好,况逢一朵花新。片时欢笑且相亲,明日阴晴未定。”

(第一季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