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苏月的婚姻路(2)

(2023-01-07 04:50:51) 下一个

2。

 

翌日, 苏月到办公室不久,柳敏的电话就来了。

“昨天怎么样? 杨凯跟你求婚了吗?” 她的声音透着兴奋。

“没有。” 苏月说道,她把昨天的生日宴简单地跟柳敏描述了一遍,说到首饰盒里是项炼不是戒指的时候,语气中依然有着淡淡的失望。

“这是为什么呢?” 柳敏疑惑地说:”我在网上看到过一篇文章,男人不想结婚只有两种可能,一是不想负责,二是觉得对方不够成为自己的妻子 。 照理说你们感情那么好,杨凯人看上去也挺踏实的,不应该啊...... ”

苏月无语,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而且她每次提及结婚的事,杨凯就会岔开话题。

“主要是你三十了,该是生孩子的年龄了,再拖下去对于生育不利。” 柳敏接着又说。

苏月又何尝不知道这些。

柳敏的语气突然变得欢快起来:”对了,忘了告诉你,我怀孕了,准备生二胎。 ”

“恭喜啊,你真是太圆满了!” 苏月真心地说道。

苏月和柳敏是中学同学,那时苏月是学霸,考上了重点大学,柳敏成绩平平,高考名落孙山,只得上了护校。 柳敏在读护校期间,认识了她现在的丈夫钟林。钟林比她大四岁,当时正在准备出国读博。 不久他们就结婚了,柳敏跟着钟林一起来到美国,她在美国又修了护士执照。 如今钟林在大学做终身教授,柳敏在医院做注册护士,一个孩子已经四岁,另一个又即将来临,当真是人生赢家。

“我忽然有个主意,你听听怎么样?” 柳敏说道。

苏月洗耳恭听。

“我把我的验孕棒给你,你跟杨凯说你怀孕了,看看他是什么反应? 这样你就可以知道他的真实想法,总比这么一直拖着为好。 ”

苏月想了想,大概就是两种反应:一是我们结婚吧,二是你去打掉吧。 如果是第一种,那么至少说明杨凯并不是不想负责任,如果是第二种,那么要知道他的理由。 

“可是,这样试探好像不合适吧。” 苏月犹豫地说。

“就试试他的反应,其后马上告诉他真相就行了,别太当回事,当个玩笑好了。 你不是说他最近有些奇奇怪怪,问他又说没事,看看能不能问出真正原因。 ”

苏月沉吟半响,最后点点头说:”好吧,我试试,至少可以知道凯文最近到底在想什么。 ”她一直很纳闷杨凯最近的变化。

周六的上午,春光明媚。 苏月先到柳敏家取了验孕棒,接着给杨凯发了短信:”今天有重要的事跟你说。 ”她驱车来到了杨凯的家里,一栋三居室二卫半的连栋屋,干净明亮。 杨凯正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整理他的摄影作品,看见苏月进来,便招呼她说:”苏画家, 帮我看看这两张哪张更好? 我们摄影协会要办一个网路展览。 ”

苏月在杨凯的边上坐下来说道:”你们摄影协会活动真多。 ”杨凯参加的是本地华人组织的业余摄影协会,他们经常有聚餐、主题活动。 苏月曾经跟杨凯一起去公园打鸟。

杨凯给她看他一直在纠结的两幅作品:一幅是两只憨态可掬的小鸟相对栖息,鸟嘴微张,四目相对。另一幅是一只鹅妈妈后面跟了一串毛茸茸的小鹅在水中嬉戏,鹅爸爸在后面守护,一家子其乐融融。 苏月说:”两张都很好啊,一张是相爱的一对,一张是有爱的一家...... 还是鹅这张吧,更温暖。 ”

“好,听你的!” 杨凯干脆地说道。 他转过头来,问苏月:”你说有重要的事,什么事啊? ”

苏月沉吟了一会,她拿过包包,从里面拿出验孕棒,放在沙发上说:”这是我今天早晨在家里验的。 ”

验孕棒上两道醒目的红杠。

“这是什么意思?” 杨凯不解地问。

苏月给杨凯看说明书,两道红杠就是怀孕,也就是说,她怀孕了。

“这个准吗?” 杨凯怀疑地问道。

“很准,我已经验过两次了,我非常肯定,我怀孕了!” 苏月神色非常肯定地说道,她接着又问:”我怀孕了,你高兴吗? ”

杨凯的脸变得煞白,他又一次问道:”你确定? ”

苏月坚定地地点了点头,她想做戏就要做全套,就又添油加醋地说:”我不能更确定了,我已经快两个月没有来例假了。 ”其实她不久前来过例假,但是她例假一般四天就结束了,这次正好在工作日,杨凯并不知道。

“你怎么会怀孕?” 杨凯的两道浓眉拧在了一起。

“我已经停用避孕药半年了。” 自从苏月有了结婚的想法,她就不再吃避孕药了。

杨凯又一次看着苏月,脸上有一种很奇怪的表情,彷佛苏月一下成了陌生人。

 ”我去下卫生间。 ”杨凯说着匆匆地走进卫生间,将门反锁了。 他在里面足足呆了十分种,这十分钟对于苏月来说也是十分的煎熬,她想为什么杨凯听见自己怀孕没有半点开心的样子,是他根本不打算跟自己结婚,或者是他有家族遗传病不能有小孩? 想到后面一点她忽然有点害怕起来。

杨凯终于从卫生间出来了,他出来的时候脸色非常难看。

苏月的心直往下沉。 这是她下得一个赌注,赌杨凯会说我们结婚吧还是你去流掉吧,她看着杨凯阴郁的脸,觉得他一定是选择后者。

杨凯开口了,说的却是:”我们分手吧! ”

宛如晴天霹雳,苏月怎么也没想到杨凯会是这个反应,她脱口而出:”为什么?! ”

“你心知肚明。” 杨凯一付不欲多言的样子,他简单地说道。

“我不知道,你把话说明白点!” 苏月气愤地说道。 前两天这个人还对她海誓山盟说要永远在一起,今天一下就翻脸无情说分手。

“没必要了,给大家都留点面子的好。” 杨凯依旧是不想多说,眼神却是冷得可怕。 苏月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杨凯,她觉得自己完全不认识这个冷戾绝情的人。

“我怀孕了,你不光不想负责任,而且因此想分手,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苏月愤愤然地质问道。

“我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杨凯毫不客气地回击道。

“我怎么啦? 我是女人我会怀孕,我怎么啦? ”苏月气得大叫大嚷起来。

杨凯用一种从未有过的嫌恶的眼光看了苏月一眼说道:”我不想再看见你了,你把东西收拾一下就走吧。 我出去,你一个人慢慢收拾。 我晚上回来时,希望你已经不在这儿了。 ”

苏月从来没有想过他们会是这样的结局,也没想到杨凯会有这样冷酷无情的一面,那个她认识的温柔多情、体贴入微的杨凯去哪了? 杨凯脸色苍白阴戾,拿着车钥匙大步走了出去,门”怦”地在他后面重重地关上了。

泪水从苏月的脸上奔涌而下。

“为什么,为什么啊? !” 她一个人嚎啕大哭了起来。 也不知哭了多久,她哭累了,就一个人木然地坐在沙发上。 她想杨凯对于自己怀孕竟是这样的态度,无论如何两个人也是完了! 这个地方她也是永远不想再来了! 她开始收拾东西,她在杨凯这儿的东西也不多,几件换洗的衣服。 可是想到自己那么投入地爱了三年,竟是这样的下场,她忍不住又哭得泣不成声。

她给柳敏打了个电话,柳敏一听也是惊讶得不行,一直说没想到杨凯是这样的人。 她见过杨凯几次,印象中温柔阳光的男子,怎么会一下就这么翻脸无情? 男人如此善变绝非良配。

柳敏作为旁观者,毕竟比苏月要冷静一些,她想了想就对苏月说:”显然他就没打算跟你建立家庭,这种人趁早分开了是好事! ”她接着又特别不平地说:”要是离婚了还能分一半财产,现在这样真是白白浪费了三年青春! 你看到什么好东西就拿了,不要太便宜了这个渣男! ”

苏月就又在杨凯家翻了翻,看见抽屉里有她送给杨凯的手表,那是两年前她花了三百多美金买的,那时她刚刚工作也没什么钱,她还从未为自己花过这么多钱,她生气地把手表放进了自己的包里。 她在衣帽间的玻璃柜子里看见他们定情的蓝色棒球帽,她扔在地上,狠狠地踩了两脚。 她顺手又拿走了两幅画,那是她跟杨凯逛画展时她挑的画。 一幅是沉静的白衣少女,杨凯说气质像她,但她更有韵味。 一幅是占据整个画面的色彩丰富浓郁的花朵,有种打动她的热烈的美。 苏月想起以前逛画展的甜蜜,泪水又哗哗地落了下来。

苏月最后走的时候,把房门钥匙扔在了地上。 她也是自尊清高的人,第一次被人这么赶了出来,还是她倾心相爱之人,又是伤心又是气愤,回家的路上泪水止不住地从脸上滑落。

虽然是第二次恋爱分手,但是苏月这次是伤得最深、最彻底的一次,她是如此毫无保留地投入到这场爱情中去,她爱得如此真诚、如此坚定,没想到她以为的天作之后、永恒爱情就这么结束了,结束得如此迅速, 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内一切都完了,什么也没有留下,而且还结束得如此难堪! 她的心痛得鲜血淋漓,万劫不复!

苏月很快就发现,她真是什么也没有留下,杨凯拉黑了她所有的社交媒体,他把苏月完全与他的世界隔绝了。

我真是瞎了眼,杨凯居然是这么变态的渣男! 苏月一遍遍地骂杨凯,骂自己,最后她骂累了,沉默了,麻木了。 她在家休息了三天,就回去上班了,她需要生存,她没有更多的时间来哀怜自己爱过的心。 但是她再也不一样了,她变得心灰意冷,彷佛是一个没有灵魂的空心人,每天的日子如同行尸走肉。

柳敏有时来看她,只是所有安慰的话都是如此苍白。 苏月眼神空洞,她说她再也不会相信爱情了。 柳敏顺着她说, 就是,找个善良可靠的过日子就是了。

《待续》

前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2301/452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无论之前发生过什么,这个试探很糟。同意,杨凯确定孩子不是自己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杨凯是不是结过婚,或者仍然有老婆在国内,或者因不孕而离婚?否则他怎么会知道自己不孕呢?哪个中国男人20多岁时就会到医院去查自己的生育能力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杨凯很绝情,是否有外遇了?他们的分手很可惜。欣赏了,平安是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有冲突,有悬念,沫沫真会讲故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天凉好秋一直鼓励我的小说,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山,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多谢江歌鼓励,江歌生活中一定是个非常温暖的人,还要送孩子学琴,看来江歌还很年轻~~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有大智慧,说得句句在理,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说的是,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逻辑清楚言之有理,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摇红诗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苏才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fseedleaf' 的评论 : 谢谢momofseedleaf,每一个字都说在理上,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哈哈,星MM言之有理,生活中一定是位智慧的MM,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谢谢小潘,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逻辑能力太强了,可以写破案小说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蘑菇,这个故事确实落俗套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是花花的粉丝:)谢谢水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至理名言,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正直的弄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的点评详细又专业,多谢才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点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智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晓青上茶~~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真的很会写故事,浪漫又揪心,期待下集!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真的很会写故事,浪漫又揪心,期待下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头补看1。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上琴课,老妈我盯着手机读苏月,上瘾了,哈哈。回家路上儿子抱怨妈妈一直专注手机,没听他弹琴,谁让水沫的小说这么好看。杨凯虽有难言之隐,但瞬间了结三年的恋情,如此绝情令人失望。苏月一气之下拿走定情物也不是省油的灯。感觉他俩还是藕断丝连,剪不断理还乱。期待续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故事写得好看…我的第一反应也是猜想杨凯很清楚自己不育,他误以为苏月跟其它男人在一起。这样的试探不明智。继续跟读精彩的续集…水沫周末愉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心相爱,怎么连个解释都没有呢?直接就分手。太突然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补看了前一篇,一看到杨凯生气了,估计就是他的难言之隐是不能有孩子,结果苏月的一试探扎在他的心窝里了。既然情投意合,有问题就应该一起面对,杨凯不应该不说,苏月也不该搞什么试探,但没有误会就没有故事。沫沫不愧是资深作家,文笔老道,构思巧妙。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估计阳有难言之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momofseedleaf 回复 悄悄话 不管这个男的能不能生育,听到对方怀孕态度急转直下,实在太过分。就是自己不能生育, 也应该坦诚地告诉对方再分手,不然让人一辈子活在不明真相中, 太煎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猜得对。杨凯一定有隐情,所以不想结婚。这一试让他知道苏月怀孕要不是假,要不就是别人的孩子。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杨凯挺过份的,什么事都是他拿主意还不给解释,当老板都不敢这样公事公办,太过分。

真嫁给他了才发现他是个秘密特工啥滴就麻烦了,苏月赶紧打车跑吧,多谢不娶之恩:)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也觉得是男的有问题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试探非常幼稚,如果他被逼答应结婚,爱情就变味了。以后再解释就成了女人居心不良。这个故事留了线索,男人不解释,只是恶狠狠1)他有不育症;2)已经有人透露消息,说是她骗人;3)男人有印象,他们曾经说过不要孩子,作DINK。咱就只能等作家继续破解啦。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跟菲儿、晓青一样的“英雄”,第一反应是男的不育,但想着如果真是这样岂不落了俗套…非常期待看水沫下集怎么解这个套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人参花的看法。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人性是经不起试探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也是男的不行,那好好说啊,3年的时间都不能换来解释,这样的人可靠不住。真耽误那3年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精彩!这一章形式急转直下,源于一个做了假的试探。
爱情或友情中,试探本身就容易引入误解。加上做了假,又引入更多误解。两人不好好沟通,使误解加深。
各种因素导致冲突,形成了本小说的第一个高潮,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英雄所见略同!

很戏剧性,有高潮,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试探不好,估计杨凯不能让苏月怀孕,所以杨凯确定孩子不是自己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