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金榜题名喜羊羊

(2022-06-09 07:37:44) 下一个

王府这两天锣鼓喧天,鞭炮齐鸣,金碧辉煌,人声鼎沸。

这两天是什么日子?昨天王府发榜日,今日王府颁奖宴!

不经意之间,我居然得了个状元奖,喜出望外,喜从天降,喜气洋洋抱回家来。

府友们的祝贺声此起彼伏,竟让我瞬间恍惚感受到一点金榜题名、新科状元的快乐。虽然只是网络上的一个小游戏,但是那一刹那的快乐是真实的。感谢善良的府友们!

王府举办征文活动已经有七次了,我参加了其中的五次。活动规则是王府命题作文,参加者以马甲发文,最后大家猜每一篇文的作者,所谓发榜就是大家猜作者的成绩。

这次二十九名作者中我猜中了二十二名,因为卷子中有两名作者给了错误提示,本来成绩可以更好。

感觉好像一场考试啊!

这个活动有两大部分:一是命题作文,二是读文猜作者。

我以前参加活动的时候,着重点都在命题作文这部分。写一篇切题的作文交差,于我来说这就是活动的全部意义。其实后来发觉切题也没那么重要,不过这已成为我的习惯。

这是我以前参加活动的三篇作文:

一张彩票

幸好没有错过你

胆小之囧事

至于猜作者的环节,一直都没有认真参加过。一般就是最多花半个小时,随便填写几个名字。我忘了在我参加的几届活动中,王妃有没有公布过每个人的成绩,反正我完全不记得自己以前猜中几个。这一次,每个人猜中几个作者都清晰地列在榜上。

这是我第一次认真猜人,犹如大海捞针,从字里行间寻找蛛丝马迹,从留言评论推理判断,还做了EXCEL SHEET来整理各种线索,还真的花了一点功夫。

有两句老话说得很有道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功夫不负有心人。

显然这次的成绩比以往好太多了,认真还是会make difference。

其实有些猜测自己也不能完全确定,没想到多数是猜对了,但是也有最后一天改动了几个,反倒是错了。得了冠军,不得不说,我考试运有时还是不错。

高中的时候在重点学校重点班,虽然同年级有不少比我出色的同学,但我考试常常是年级第一名,学校里也会贴红榜,有些老师会戏称我女状元。看见乔老爷提到“状元”二字,有种非常久违的亲切。青葱岁月的一切,都是多么美好。

在猜人环节中,对于文风的熟悉也尤为重要。这次特别高兴的是我把老选手一个不拉地全部猜对了,17/17=100分!文学城多年,大家彼此扶持,对于这些网友的文风我还是比较熟悉,衷心感谢你们一路陪伴的日子。

但是最近很少来文学城,对于很多新来的网友不太熟悉。新选手12个里面只猜中了5个,一半都不到。不熟悉是一个原因,卷子提示有误是另一个原因。因为两个提示错误,必然会有至少四个错误答案。我认为总的有效答案分数应该,22/(29-4)=88分,哈哈!新来的朋友,虽然我还不太熟悉你们,但你们已经惊艳了我。

为了认真猜作者,这次不仅阅读了每篇作文,还阅读了每一条留言,因此有一个惊喜的大发现!

虽然参加了五次活动,但以前并没有跟读评论,到如今才方知活动的戏眼在留言,活动的精彩在评论。评论区里嬉笑调侃皆是文章,插科打诨俱是智慧,随处可见的信手拈来却又闪闪发光的趣言妙语,令人叫绝,令人捧腹,令人倾倒,令人倾心:)

我依旧认为王府活动的意义首先在于文章的交流。大家写命题作文,各有各的精彩,有的文采飞扬,有的构思精巧,有的浪漫唯美,有的诙谐幽默,有的才识渊博,有的充满哲理。阅读的享受,此为王府征文活动的第一要素。

每人都有一座佳作奖。

王府活动又是网友互动的好平台,每篇文章的留言区都超过一百楼,谈笑间有许多精彩的闪光点,这是我以前忽略的,这次补上这份欢乐。感谢大家的精彩留言,尤其是得奖的剑客们,你们太有梗了!

最后是王府最烧脑最热闹的猜作者游戏。这个游戏我以前也是忽略的,这次置身其中,发觉这个游戏很有意义,第一让大家更认真地阅读每篇应征作文;第二让大家有意识地对作者做一些了解;第三让大家积极开动脑子;第四有利于网友互动。。。因为参与这个游戏,见识了神探禾儿的天赋。

还得了一个学霸奖,乔老爷给奖最大方。

最近很少写文,也很少动脑,这次写一篇命题作文,还动脑猜了下作者,最后抱回几个奖,好玩又圆满的感觉。

最要感谢的是王妃,乔总,禾儿,因为你们的辛苦付出,才有活动的精彩,才有我们的欢乐。

美酒佳肴,杯觥交错,王府颁奖宴还在进行中,大家一起享受这王府的高光时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得了这么多奖?学霸就是学霸,当之无愧。祝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松松学霸才是实至名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沫沫!祝贺沫沫!王府状元,学霸之名实至名归。
没想到沫沫的获奖感言写得这么快,我差点儿就错过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多谢园姐也来捧场,就是一个好玩的游戏,状元什么的都是开玩笑的话,不能当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从上届冠军韭菜手里接棒,太荣幸了~~

韭菜才中英文写作,AMAZON畅销书大作家,才是真正令人羡慕敬仰的大作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才是写文一流,做饭一流,刚发觉摄影也是一流,真是做什么都做得好~~
清静更是不仅才气纵横,最佩服的就是既把生活过成了段子,又把生活过程了诗,太令人羡慕了~~
有两位大才女做把兄弟,终于在文学城有了亲人,感觉增添了好多底气:)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也是难得认真一次,得到沈香这般热情洋溢的夸奖,感觉认真十次都是值:)其实就是个游戏,开心最重要~~~非常感谢沈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多谢雪中梅,每次看见你就有岁月静好的感觉,真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沫沫喜成状元女!作家就是作家,摘取桂冠不出意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来了,来了,把兄弟,我们王府三结义,从此水沫也是把兄弟:)

水沫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写文一流,做饭一流,猜谜一流,以后也沾沾把兄弟的霸气,距离学霸近一点!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大作家水沫,荣登状元榜首,令人羡慕敬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再次祝贺水沫金榜题名!水沫的获奖感言也是洋洋洒洒,文采飞扬!写得真好!学霸是天资和勤奋,水沫的聪慧和睿智值得敬佩,水沫的认真精神值得学习!为水沫鼓掌!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水沫得了状元。金榜题名,可喜可贺。平安是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小~~~
做EXCEL SHEET其实是我的工作习惯,我觉得整理这个游戏至少王妃也得做EXCEL SHEET~~~
读小小的文时没有猜就出现了你的身影,就是直觉,当然直觉也有错的时候,松松的就错了,松松的琢磨了一会才猜出来的~~
哈哈,其实猜对多少都无所谓,好玩最重要~~~
问好小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多谢西西,不过一个小游戏而已,西西才是美丽聪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好啊,朋友加兄弟,王府三结义,我在文学城终于有亲人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厉害啊,祝贺沫沫荣获第一名状元奖!:))
沫沫有心,还做了EXCEL SHEET来整理各种线索,真是花了功夫。正如沫沫所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功夫不负有心人。
特别特别是沫沫一下就猜中我的文,虽然我写的是亲身经历,但也隐藏了一些容易被猜中的细节,那天见到沫沫的留言,我心里好惊奇啊!佩服佩服!
再次祝贺,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水到渠成,实至名归!
仰望沫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啊,你也是我们的把兄弟了。杜鹃,水沫,清静王府三结义。我们是亲亲的把兄弟了。杜鹃快粗来,见过把兄弟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学霸,麦子很厉害的~~~这种猜人游戏,多猜对几个少猜对几个都不说明什么,主要是有FUN就好~~~猜到你主要还是看留言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多谢生活~~前两天读了你的文,因为有共鸣所以留言,除了喜欢的人,感觉你的性格中的一部分跟我有相似之处,但你比我勇敢,敢于自我解剖:)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说到点子上了,就是交流最重要,好玩最重要,哈哈,开心就好,猜对几分一点都不重要~~~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恭喜沫学霸,这次最难猜,所以你的佳绩更显非凡。一直好奇你怎么猜中我的,我特意没敢写现实的内容,还是被你识破了,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水沫这次玩得很过瘾哈,还得了状元。聪明人就是不一样!恭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学霸美女不是吹的,有历史的:)同意说的,交流最重要,太好玩了。我对了8个,就是从留言中蒙出来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哦,期待下次~~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多谢蘑菇,认真加运气吧,我这次新人猜对的不多,你是其中之一,哈哈,二姨太就是幽默有趣~~~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冬日,谢谢你几番祝贺,终于有机会专门表示感谢,太谢谢你的玫瑰花了,我就喜欢玫瑰~~~还有晓青把我们两人的文正好调转着猜,觉得特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老是夸我聪明,真让我汗颜。其实每个人的聪明都是差不多的,就是聪明的地方不一样,比如看上去黄蓉比郭靖聪明很多吧,但是武功和成就皆不如郭靖,那是因为努力和格局的影响,而努力和格局等等其实也是聪明的一种~~暖冬就是特别谦虚,我要向你学习~~~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厉害,对你的认真参与敬佩有加,能猜对那么多那就不仅仅需要认真了:)祝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水沫!早就知道水沫是学霸,不但脑袋厉害,还认真,敬仰!再送999朵献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水沫! 水沫你就是聪明啊,聪明的人关键时候一聚焦,就能猜中! 这种聪明是基因里的,难怪姑姑对你爱之深! 人与人不同,不能比:)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晓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你得的奖只会比我多,不会比我少,这次你就有好几个奖,以前的金元宝,金砖,金马桶就别说了,我嫉妒你还来不及呢~~~培训班?还不如你开个做馒头培训班吧,不过好像你以前开过,我也学不会,你咋那么厉害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千万别,我一听到比赛啊什么的就头大,偶尔到网上来就是放松一下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其实你那篇开始我也是毫无线索。两篇杨贵妃,第一篇小说的架构非常好,非常切题,一看就是非常擅长写小小说的人;第二篇文笔非常好,但并不擅长写小小说,而且感觉是男人的笔力,所以就猜你了!!哈哈,第一次尝试猜人,也没什么经验,慢慢琢磨出一些线索~~~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正好遇到要出去旅游,决定等下次活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嫉妒的我都忘了祝贺了!祝贺你这个状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你要做饭请客吧,这么多奖!在下次活动之前沫沫办个培训班,让俺们也掌握点窍门,你咋那么厉害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下次王府红白对抗赛,铁定沫总挂帅,松松和韭菜辅佐,再续辉煌!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原来还想问问,你是怎样猜到我的,17/17!一网打尽!
我无语了。一个字,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咚咚呛,咚咚呛,多谢我的好朋友来捧场,再次为我们异曲同工的故事HUG一个~~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大红花儿戴起来,做戏就要做全套:)
谢谢一凡,我第一眼就猜中你,而且不管别人怎么说是乔宁,我就认定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凡事参加活动的都拿奖拿到手软呢,乔老爷最为阔绰大方,挥奖如土,海风为什么没参加啊?谢谢海风祝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晓青那篇最火,哈哈,喜欢晓青的人真多啊,她确实值得~~谢谢京妞的祝贺和美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底蕴深厚,又总是不吝赞美别人,谢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咚咚呛,咚咚呛,敲锣打鼓地给状元贺喜来了。沫沫实至名归。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新科状元沫沫!戴大红花!王府金榜题名,沫沫实至名归!:)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水沫,拿奖拿到手软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 猜对这么多,可见对文字的理解非常深刻。 晓青这次的那篇写的非常好。 看你介绍鹿葱那篇, 我刚看完,确实很感人。 祝贺大奖。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金榜题名!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感言,赞!用心的人,不管是做人做事都会出彩,真正实至名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总是对我表扬、肯定和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平时阅读最为广泛,人又聪明,情商和智商都很高。猜人不算什么,不过还是很感谢菲儿的美言,让我美滋滋地享受这高光一刻~~~菲儿对于活动的总结也非常到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这次的作文最为惊艳,是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篇文,再赞一次~~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再赞一个!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菲儿和亮妈上茶,大沙发,都请坐~~
亮妈猜人很有新意,脑洞大开,平时做美食也是常常融会贯通,别出心裁,生活中一定是个非常有趣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沫沫这次真是太厉害了,真心佩服,五体投地,这水平和乔老爷发的奖品一样,都是高光,高高在上,哈哈哈,恭喜大学霸,实至名归!

我这次因为是小说,又因为要赶账,没有认真仔细研究大家的留言,一直是晕晕乎乎的状态,差点要弃权。王府活动的活动文都高质量,真心可以学到不少东西。

向王妃,乔兄,禾儿亲,众剑客和写手们致敬!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挤一挤!致敬学霸!学霸就是学霸,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或者和菲儿一起沙发,水沫家的沙发应该很多:)祝贺祝贺!能猜到这么多的作者太牛了。我索性放弃交卷子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