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周散记: 日全食,令人心惊的挂号信,蛋饼和面包

(2017-08-26 13:33:35) 下一个
一周又过去了。每一周都会有些小事情发生,如果没有写下来,也就忘了。那么,这一周发生了什么 ?

1。日全食

这一周一件比较大的事情,就是日全食。

对于许多人来说,日全食是大事,然而我却忽略了。最近日子过的比较糊涂,也比较潦草。看见有说,如果观看日全食不戴特制的眼镜的话会灼伤眼睛,没来由的眼睛就觉得一阵干痛。我是一个心理作用极强的人,看到一些文字便会有莫名的反应,最近又一直有些干眼症,对于眼睛就尤为敏感。

虽然我自己没有看,但是很多人都看了。在网上读了不少关于日全食的文章,印象最深的却是雨女拍的满地可爱的小月牙,好像无数笑着的眼睛,饶是有趣。早知没有眼镜不能看天,该去看地的。

不过,我的摄影师亲戚拍了令人眩目的照片,让我也能间接地一睹日全食奇观。

下面这张照片的背景是512mm超广角片接片成180度视角,图中16个太阳是根据它们的实际位置再用长焦在同一时刻拍的太阳替代而成。这张后期超过三个小时,摄影师的成果来之不易。

 当云把太阳挡住时无滤镜拍的,太阳看上去宛如月亮。 

日食全过程。每十分钟一张片子,共16张片子组成圆环,中间是有云时不加滤镜拍的,从6点钟的位置开始,顺时针看。

 

2。令人心惊的挂号信

我没有看日全食,除了因为没有特制的眼镜,另外也是因为有一件突如其来的事情扰乱了心绪。

那天听到急促敲门声,打开门,原来是邮递员送来一封挂号信。他让我签名的时候,我看了一眼信封,心中一惊,有一种不好的感觉,貌似来者不善。

拆开信封一看,大惊失色,信上说,因为我们没有交税,如果在XX日前不交XX金额的钱,就要拍卖我们的房子。

这真是莫名其妙,不知是因何而起?!

我打电话给老公: 怎么会有这样的事,难道你没有交税?

老公很坚定地说:我们税都交了。这一定是SCAM

我说:是挂号信啊,很正式的挂号信。

老公说:也许现在SCAM升级了。你网上搜索一下,看看有没有类似的事件。

我在网上一搜,不仅没有类似事件,而且人家有正式的机构,正经的网站,网站说在XX日即将举行房子拍卖,日期跟信上一致。

这件事真是蹊跷古怪,令人忐忑,好在老公磐石一般的坚定态度,使我略微心安。

老公下班后,看见那封信,也惊道:好正式的信!

我跟他说这真不像是SCAM。于是我们又研究了一番,然后老公肯定地说,一定是搞错人了,你看你的名字,我们一般都写作Mo Shui, 可是这封信却是Shui Mo。一定是个到美国不久的中国人,跟你有着类似的名字。

于是打电话去询问,果然是一个正式机构,一个秘书接的电话。大致有个人买了房子后就杳无音讯,也不交房产税,他们找不到人就搜索名字,然后就搜到了我的名字。

终归是虚惊一场,却也是让人心神不宁一番。

估计是国内的富豪或者贪官,在美国买了个房,就回国去了,留下这个房子,被县政府拍卖了。 


3。蛋饼和面包

日子过得有高有低,有时兴致高昂,有时意兴阑珊。最近一段时间总是有些懒散,以前每周至少做一次面食,现在是懒得动手。那天看见亮妈家的鸡蛋夹饼很是诱人,可是想到又要揉面、擀面,就觉得十分麻烦。

前两天看见家里有这种蛋饼,忽然想到可以用它来做鸡蛋夹饼,一下简化了好多步骤。




亮妈的鸡蛋夹饼方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708/21021.html
 

亮妈用的是羽衣甘蓝,家里没有,我就随意发挥了。第一次用了青豆、蘑菇、虾仁和葱花。(下面方子主要来自亮妈) 

1。锅内放少许油,放入青豆、蘑菇、虾仁和葱花(或者任意你要加的菜),撒上少许盐,用中小火煸一会。
2。鸡蛋打散,均匀地淋在炒香的菜上。
3。当锅里的蛋液快凝固时,铺上第一张薄面皮。稍稍煎一下后翻过来再放上第二张薄面皮。一定要中小火。



第二次放了葫芦丝和三个鸡蛋,也很好吃。



儿子这个周末要返校了,于是还是大张旗鼓地做了一次面包。

将原来的面包方子略作改良,因为觉得面包加一点酸奶会比较柔软,可是发觉加了酸奶的面团很黏手,没法擀皮,所以就只能用手压平,中间裹馅。

面团做法:
食材明细
高筋面粉300g (我用了bread flour)
低筋面粉35g (我用了cake flour)
细砂糖50g
一个鸡蛋
盐3g
干酵母 4g
酸奶40g
牛奶120g
黄油40g

将除黄油外的面包材料按照粉类、液体顺序放入在面包桶中, 选择面包功能为揉面,面包机开始搅拌。15分钟后 加入软化的黄油(或者将黄油切成小颗粒),重新启动面包机,大约一个半小时,面团完成揉面和发酵。

做了一半甜的,一半咸的。

甜的是椰丝馅。椰丝馅的做法: 椰丝50g 黄油 30g 砂糖 30g 蛋液 和牛奶 适量
先把黄油和砂糖用电动打蛋机打发至颜色变浅体积明显有所增大
再拌入蛋液,倒入椰丝一起搅匀,并适当加些牛奶调整湿度即可。 

咸的里面是马乃司和肉松,外面是芝士和葱花。

面包做法:
取出发好的面团排气后,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
将面团切成两份。每一份分成六个小面团。
将小面团压扁,里面裹馅,然后包起来。

收口应该是朝上还是朝下,我一时想不明白,就做了一半朝上一半朝下。然后二次发酵,上面刷蛋液,也可再撒些其他材料。

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355度烤,15分钟左右。各家烤箱不同,灵活掌握时间。

看成品好像是收口向下更好看些,收口向上的很容易就裂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这帖,这黑白摄影是目前所见过拍日食照片中最漂亮的一张!! : )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惊险,幸亏水沫有定力!我也接到过两次欠“税务局”税款的诈骗电话。必须警惕!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摄影大师的照片超赞!饼,面包做得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沫沫这个周记是好办法,我就是想记点什么下了,没动手然后就忘了。那个貌似诈骗是吓人。吃个面包压压惊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张照片超赞的,是我看到的里面最好的,为你的摄影师亲戚点赞,他不仅技术高超,光后期就三小时,佩服!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进来参观沫沫的日全食和挂号信,顺便吃你的饼解解馋。很多天没有好好在家做饭了。问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近来国内在整顿金融界,我们这也受到一些影响呢,有的国内来的公司说不清道不白就突然关门停业了,炒房步子也慢了下来,很多新老移民的中国人也是利用澳洲贷款漏洞,买了很多套房子,再利用重新评估从银行掏出钱来,就这样滚雪球,也难怪不少当地人恨我们华人的,我们华人也的确有不少问题所在,真的需要自我反省。
沫沫的蛋饼真棒,更喜欢那面包,方子留了,回去学着给小人物做着吃,日食的片片很美很漂亮,超喜欢。
cxyz 回复 悄悄话 日食照片惊艳, 不过最合心意的还是水沫的面食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好是虚惊一场,真够险的。好好吃菜,压压惊!喜欢你做的菜!!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认真地读了你的一周要闻,越读越来劲呀,面包做得挺好的,我也来学学,过几天也做做,谢谢分享!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认真地读了你的一周要闻,越读越来劲呀,面包做得挺好的,我也来学学,过几天也做做,谢谢分享!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那几张片子真漂亮。看来是下了不少功夫。面包考得好。我家儿子喜欢吃馅。大热天,一直没机会蒸包子。就包饺子。你的鸡蛋饼不错。我也做一些。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面食别致新颖,到水沫家总能有所收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各色饼子,来迟了,估计什么都不剩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的回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日全食的片片漂亮,蛋饼和面包漂亮诱人,不能不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沫亲戚的照片拍的真好!问好水沫,新周快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随手皆文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最近懒的写,记一周的事就事情有点多了,问好菲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点点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是的,先把蛋复在炒好的菜上,蛋液快凝固时,把饼复在蛋上,然后连饼带菜一起翻再加上第二张饼。问好毛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跟你学的,喜欢你的贴,特别实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握手Sophie308 ,真的有精神损失,我也是担心半天,那个挂号信,看着好正式的感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一周琐碎,有的美,有的不美,问好恩朵~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日食照片确实美,蛋饼跟亮妈学的,亮妈做的才好~~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沫沫一来就是大帖!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最近比较懒,写个周记就把一周发生的事都写进去了,确实没有什么关联,所以加个“一周散记”,家家总是这么会鼓励人,多谢大美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也是觉得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地发信呢,吓我一大跳~~问好健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看到的新闻或者消息大多是富豪或者贪官在美国买房,而且买了房就一走了之,也不是什么好事:)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边MM,饼用的是简易法,亮妈做的才是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那个日食照片摄影师花了不少功夫,功夫不负有心人~~问好横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的吓人,问好晓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新小说写得很好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虚惊一场。~~ 蛋饼看着很好吃哦。:)) 祝周末愉快!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是把第一个饼直接放在炒好的菜上吗?然后连饼带菜一起翻再加上第二张饼吗?谢谢水沫!
月亮图片好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漂亮!饼也做得好啊。问好水沫。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收到过催债公司的电话,当时急得不得了,后来搞清楚是同名同姓,这些公司懒,网上随便搜了一下找到电话号码就打,可我的精神损失费他们就不管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除了信不美,剩下的都好美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日食照片好美!不过水沫做的蛋饼也别致,学习了。多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三篇短文连在一起,虽然不相干,但是也不维和,水沫的写作很精彩,让人身临其境。

真是虚惊一场啊,吓了一跳,这个信也写得太悬了。鸡蛋饼做得漂亮,你孩子有口
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水沫饼,面包做得都很棒,赞!挂号信确实惊人,吓人不负法律责任吧。问好水沫!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是国内的富豪或者贪官,在美国买了个房,就回国去了,”

就不能想着祖国亲人点好吗? 非得是“富豪或者贪官”, 发家致富了的老农民不行吗?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个心理作用极强的人,看到一些文字便会有莫名的反应....", 看着都笑了。 真够贤惠的,饼做得不错。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日食照片赞!点心照片更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吓死个人。在美国有些事情还是要重视,不然麻烦还得自己处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面包看起来真好吃。这周儿子也在家, 准备做你这个面包。水沫的方子一如既往的清楚。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