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做红枣核桃糕

(2016-01-15 08:14:28) 下一个

在城头看见红枣核桃糕,感觉简单易做,健康好吃,食材家里都有,就即刻一试。

先上成品。

恬芬妮的原贴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441621.html

材料:

  • 2只 鸡蛋
  • ½杯 糖
  • 5汤匙 面粉
  • 1茶匙 Baking Powder
  • 1½杯 红枣
  • 1½杯 核桃

准备工作:

  • 泡发红枣,去核,切碎。
  • 用325°F把核桃烘烤10分钟,摊凉后用擀面杖压碎。(这儿改了一下,原贴20分钟,核桃可能会焦,10分钟就可以了)

做法:

  1. 烤箱预热350°F。
  2. 烤盘上放上Parchment Paper。(这儿改了一下,用Parchment Paper不会沾底,非常容易从烤盘上取下来)
  3. 把白糖,面粉,和发粉混合
  4. 用搅拌机打发鸡蛋。
  5. 加入面粉混合物,继续打发。
  6. 最后加入红枣碎和核桃碎,搅拌均匀。
  7. 把面糊倒入烤盘,抹平。
  8. 入烤箱烘烤20分钟。
  9. 取出,摊凉后切块。

这是入烤箱前。

烤好的红枣核桃糕。

摊凉后切块。

切得像糖一样,孩子们一会就吃掉了大半。

真是很好吃!

另外前两天第一次试做花卷,上一下成品。不太会拧,所以是用筷子压了一下,做出来是这个样子的。

 

 

 

Flag Count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贝拉妈咪' 的评论 : 很高兴孩子喜欢~
贝拉妈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超好的点心方子!女儿最不爱nuts,也不沾红枣,这会儿,吃的停不住了!
美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的回复。是的,我放了5 tablespoons的面粉。而且面粉都远远高出tablespoon的平面。可能我放的面粉太多了。不过还是很好吃的,谢谢你!你介绍的做法简单又详细,很容易跟着学,这也是我第一次学做糕点。再次感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娇' 的评论 : 我没有加,有人说要放一点牛奶,可能鸡蛋有大小吧。你是放了5个tablespoon的面粉吗?
美娇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学着做了红枣核桃糕,很好吃,但表面显得比较干。水沫:能不能告诉一下,把糖,面粉和发粉混在一起时,是否需要加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要向你学习健康生活。
接下去是这篇小说最后一个风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mei12' 的评论 : 另外汤匙是tablespoon,茶勺是teaspoon,祝成功~
xmei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的评论:非常感谢你的回复,明天就试试。祝周末愉快开心!!!!!!!!!
xmei12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你的回复,明天就试试。祝周末愉快开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水沫巧手。核桃和红枣都是健康食品。你把立峰见亮亮的那段留言关了,在这里回吧。祝贺你出书。希望花落谁家也能成书。你最后一句写起风了,估计下面故事里的人物怎样能风中起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问好雨儿,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沫沫这个做的看着真诱人,能吃好几块。谢谢做法,长周末也试试。长周末快乐,沬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mei12' 的评论 : 是量杯,1 cup=250毫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家才是真正的门庭若市,还记得你和你家领导漂亮的花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冷溪mm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喜欢尽管拿,我做饭其实天赋特别一般,谢谢姥姥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家永远门庭若市,稍来晚一下,就挤门口,做得很赞,连画卷都象美女作家一样漂亮,都想吃!

我最近的两篇在私房也是不知道就被转过去的,有一篇还是个书单,太汗了!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诱人!端走了哈!谢谢!

祝周末愉快!
美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你做的好好,看了就想吃,一定学着做。
xmei12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所用测量工具中的“杯”是指多大的杯。谢谢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准备明天去买你介绍的quinoa~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Luck' 的评论 : 原帖说9x9英寸方形烤盘

我用的是家里正好有的长方形烤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娇' 的评论 : 见上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诱人,水沫好能干!
NewLuck 回复 悄悄话 烤盘是多大的size?
美娇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Baking Powder 是什么?可以上个图片吗?没做过面食,所以不是很懂。谢谢!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才女的天赋了得!这枣糕做的好好,我喜欢甜食,拿走两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豆腐干风过去了,接下去是这个红枣核桃糕了~问好松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M一定做得很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波波,等着看你做的,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其实我也不太吃甜食,都是给老公和孩子们做的~问好默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言简意赅:) 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 ,我也喜欢这几个盘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问好龄龄妈,哈哈,喜欢晓青,也喜欢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 ,简单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材料也都有,看水沫做得这么诱人,也想做糕了:)
谢谢水沫分享,周末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yummy!!!
我那天看到了也捉摸着哪天试试呢,你好快,做得漂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学东西又快又好,我明天计划做枣糕,今天买了核桃仁了。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赞!因从小不好甜食,更喜欢花卷,端走几个!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好吃!祝水沫周末愉快!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很好啊
盘子和碗很有味道,喜欢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看见了吗?领导晓青要教会你拧毛巾,你小时候怎么洗脸的?我看了开心笑。这么聪明的水沫给晓青“教育”了。问好,核桃糕像你的小说,写得一样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好吃的样子。啥时候也试试。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可爱的梅子,哈哈,盘子比食物好,我想起另外一个朋友说的,小说比诗好多了,都是非常婉转的说法~~问好梅子,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薰衣草的花语' 的评论 : 小说写的一般般,饭做得比小说还要差一点,谢谢薰衣草,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红枣核桃糕真的很容易,鹃鹃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青银杏' 的评论 : 我做饭属于没什么天赋的一类,哈哈,做着好玩~谢谢银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我以后按着你的这个做做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句心里话,很喜欢水沫做的糕点,但我更喜欢水沫盛糕点的那个蓝色花边透着迷人色彩的盘子,实话说那第一张图就把我的眼睛勾了去啦。。。。。。
薰衣草的花语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精彩,饭又做得好棒。“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的完美女神。赞!赞!!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做花卷就这么漂亮, 沫沫能干。这个红枣核桃糕, 听起来比较容易, 我要试试。周末快乐。
淡青银杏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拧就拧得这么可爱,天分高啊,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拧就是拧,怎么会不会?拧毛巾会不会?会拧毛巾就会拧花卷。我教你,一看就会。哈哈。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1008/5568.htm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