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岁月的感悟

(2015-03-18 17:48:30) 下一个

最近忽然有些忆旧,于是写了两篇小文,"儿时的小伙伴丽玲""我的同桌是大美女"陈静。

非常巧合的是,刚刚贴完第二篇,就有高中同学来邀我加入高中班微信群。我当时有些心虚,以为他们看见了我的博文。现在博客可写的人越来越少,一般只敢写看不见文学城的国内的朋友。当然,后来知道只是凑巧。

对于微信,我比较落后,才开始玩不久。最初装微信是为了跟父母联系方便,他们话也不多。后来加入了大学班的微群。大学虽然同窗四年,但我们班的人一个字,冷。其实我也如此,所以也用得极少。这次跟高中班的同学联系上了,因为有同学又跟初中、小学同学有联系,于是一下就联系上了好多以前的小伙伴们。

忽然间,岁月变得如此清晰,沧海桑田,仿佛一刹那而过,人生却已过了大半。

有旧友固执地想拉回以前的感觉,更多地只是在群里说些段子,似乎微信最流行的就是段子。

大美女陈静依然杳无信息,小伙伴丽云倒是联系上了。

"儿时的小伙伴丽玲",有人说这篇写的像童话,因为最后有这样的描写:

那个男子比她前面见的都要出色得多,聪明帅气,而且两个人一见钟情,互相倾慕,感情非常好。他们最有意思的对话就是,一个说,"我在某处做过什么...",另一个说,"某处我也去过,为什么那时我没有遇见你?浪费了那么多年,早点遇见你多好..."

太甜蜜了!这不就是传说中的相见恨晚吗?

后来的故事就是幸福而普通,跟许多幸福的家庭一样。两个人结婚了,有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儿,丽玲又去考了会计执照,在杭州的事业有了很好的发展,她的先生更是聪明有才,事业蒸蒸日上,他们一家三口在美丽的杭州过着温馨安宁的幸福生活。 

就象童话故事,他们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可是在很多年后,在跟丽玲重新取得联系后,惊悉她先生居然英年早逝。

丽玲说,要不是还有女儿要照看,她真想随他而去。。。

就这样,她淡淡地说了当时悲痛欲绝的感觉。

可是听了依然让人动容,伤感落泪。他们夫妻感情甚笃,恩爱幸福,如今却阴阳相隔,令人扼腕。

人生总是有那么多的缺憾,也许过于完美、过于幸福都很难长久。。。

一时心情也很感伤。丽玲说,她真不甘心。

不甘心,简单三个字,道出了多少伤痛多少遗憾。

生命如朝露,来去匆匆。人生到了这个阶段,这样哀伤的事怕是会越来越多。我们能够做的,只有活在当下,尽量美好快乐地对待每一天、每一个身边的人。

我想,今后的日子里,要好好地认真地过好每一天。

要好好地对我先生,这世界上,他是最亲爱的人。

要好好地孝敬父母,也许可以孝敬的日子也不会太多了。

至于我的儿女,做我一切能为他们做的,希望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而我自己,要好好享受每一天,活在当下,享受当下,不去担忧将来,只要今天还好,一定要努力享受,努力快乐,努力健康,努力带给我爱的人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shu' 的评论 : 大家都可以啊,每天尽量过得好一点、享受一点。
wushu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幸运,有时间“好好享受每一天”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欣赏。我也是被很多人发现,还因此得罪一些人,现在我不太敢写别人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许久不见,说的是呢,要感恩。我们也是高中同学更亲切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水沫的文笔!文章总是写得温馨而感人,读来总是一种享受。
博客写久了,被发现就成了必然。我已经被不少人发现,很多时候再写就有了顾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感悟感同身受,最近腻腻歪歪地把家人也搭进去了,要感恩啊。

我也怕写啥让人看出来,去年暑假回国high school reunion 了一下,太多的回忆,大家嘻嘻哈哈,我那天笑得比来美国20年笑得还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尔东,确实应该多多珍惜,要努力向你学习,生活得美丽又美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一时感慨,随意写下几句,家MM说得好,珍惜眼前人,莫等将来成追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读着水沫的好文很亲切,说的像是我心里想的却表达不出来的。
“活在当下”,很赞同这个观点。珍惜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又见你的好文,但是知道丽玲的先生去世的消息,好难过,虽然不认识她,但你的文章让我们认识了一个很聪明温柔的中国女性,这么早走可惜了。希望她坚强起来,寻找新的幸福。你的话很对,珍惜眼前人,莫等将来成追忆。谢谢好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