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有一个梦想

(2009-02-06 20:25:45) 下一个

金博士的"我有一个梦想"已经是家喻户晓,耳熟能详。

许多年后他的梦想成为现实,美国有了第一位黑人总统。

今年春晚上有一个节目,四川震区来的孩子林浩,他的梦想是受伤的头皮会长出头发。在奥运时我们看到他头发缺了一块,在春晚的时候却已经是黑发茂密一片。

有梦想就有希望,有梦想就有梦想成真的希望。

我是一个喜欢做梦的人。做小梦,不做大梦。

比如说,很早以前,想要一个家,有自己的孩子。这个对许多人来说是很平常的事,对我却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

还是很早以前,想要出一本书。时至今日,出书成了一件非常容易的事。用姜昆的话来说,不但是个人就能出书,不是人的也能出书。

人生进入了中年,梦想有了新的含义。有的人为着他们的梦想在进行人生的最后一搏,或者毅然海归在崛起的中国找寻他们事业的天地,或者辞去稳定的政府工作白手起家创立自己的公司。也有的重新拾起自己昔日的梦想,比如曾经喜欢文学的、绘画的、弹琴的、跳舞的,因为生活或者种种不可能而中断了的,现在都可以以各种形式延续他们的梦想。也有的则是在他们孩子的身上寄托自己未了的梦想。

只要敢于梦想,不管梦想是否会成为现实,人生就会充满希望,充满激情和动力。而梦想很可能就有成为现实的一天。

不要停止梦想,这样你的心永远不会老。

说了一堆梦想,其实我想说的是梦。

我喜欢做梦,做白日梦。我的白日梦是睡懒觉的时候做的。不知为什么,每天早晨的梦总是特别香甜,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梦到许多美事。梦见玫瑰花,梦见美丽的景色,梦见温馨的人和事,最有意思的是,经常梦见好吃的。已经很多次了,梦见谗人的美食,并没有要吃的时候就醒了,而是在梦中吃得津津有味,醒来的时候,仿佛唇齿还在留香。

我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的梦总是这么美这么好,想到每天三分之一的时间可以如此享受,真是感觉相当好。

有的时候我醒了,也不想起床,继续在床上编织美梦。编织美梦比构思小说更享受,因为随心所欲,无拘无束,天马行空。

其实世界上的很多事,并不需要结果,主要就是一个感觉。感觉开心了,就行了,是假的又如何?比如电影"桃花运"中的女老板,虽然她知道男人是个骗子,可是男人带给她非常快乐幸福的时光,所以她一点不怨,反而处处为男人着想。何必去追究一个结果?享受开心一刻吧。人生苦短,享受一刻是一刻。

比如梦想,即便不能成为现实又有何妨,关键是带给你美好的感觉,带给你希望。

所以,不要停止梦想。

并且,享受美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飘啊,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成真,反正梦里挺HAPPY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bete的评论:
谢谢老乡、校友加系友光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gfangshaoer的评论:
梢儿天天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沫沫
知道么?你可真是美梦成真啊:)
labete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老乡的心情不错啊!
祝梦想成真!
Happy V-Day!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祝情人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谢谢你,跟你学习呢,也祝你好梦连连,梦想成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知音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心情好文字就很轻松,看来水沫心情不错。祝水沫好梦连连,美梦成真。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嗯,做到好梦那个开心啊,一点都不亚于真的发生过。只是,人不能控制梦,不是你想做个美梦就能成真的。所以有时候来点白日梦也是有帮助的,呵呵!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六国外语,太棒了,这是个怎样的梦,这么奇妙?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我能记住的梦就是有一天醒来,张口就来六国外语。。。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我觉得自己已经没有感觉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你现在云里雾里,已经是梦和现实水乳交融的境界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盈袖,如果是这样就更好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这个歌我也是知道的,可是你不说,我居然没有想到。
呵呵,现在我已经不寻梦了,就是瞎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谢谢你,你的假期太棒了!
也给你拜年了,并祝元宵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谢谢米兰!愿大家梦想成真:)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现在给人一种很幸福的感觉。:)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祝水沫&家人元宵节快乐!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美梦还是噩梦,人的一生,是离不开梦的。

晚上做梦是正常的生理和心理现象。闭上眼睛,中枢神经放松了,但心在跳,血在流,脑细胞却放任自由了。就像小学里憋了一天的小学生,终于熬到放学了,不必再正襟危坐地遵守课堂纪律,恰巧父母还没回家,也不用扼守模棱两可的道德底线,故而可以撒了丫地在郊野疯狂奔跑,或者脱个精光跳进山后的大河,回家路上偶尔做点偷鸡摸狗拔蒜苗的蠢事。。。晚上做梦实在是件美差,也是大脑调节机体各种功能健康发育和维持正常思维的需要吧?

做白日梦不光正常,还更伟大了。不是说人的一生就是一个梦吗?别的不说,就说家喻户晓的金博士的"我有一个梦 I have a dream",其实是经典的一个白日梦,而且是活灵活现,在奥总统身上体现的如火如荼,光芒万丈。

“所以,不要停止梦想。”

响应号召,俺现在常常在云里做梦,倒不是为了什么浪漫,实在是想干脆把晚上梦连着白日梦一起做完,当落地的时候,梦想就格外的清晰,精神也就格外的哆嗦,呵呵,是哆嗦不是抖擞。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幸运。而且我的外婆说梦见鲜花会有好运哦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文章,不知怎么就想起了那歌,《寻梦园》。“我又回到我的寻梦园,往日的梦依稀又出现”...说起梦,这歌便如梦幻似的跳出来,我并不记得我知道这些歌的。
是啊,梦带给人梦想,梦想带给人希望。“I have a dream”,这dream既是梦想,又是希望。
造一座寻梦园,梦吧,想吧,捡回失落的希望。
或者用英文说:“dream, keep on dreaming, and then bring back the lost dream”。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水沫,

喜欢你的好文. 读你的文, 总是享受的感觉。

"有梦想就有希望,有梦想就有梦想成真的希望。"'

"其实世界上的很多事,并不需要结果,主要就是一个感觉。感觉开心了,就行了'

.... 喜欢的句子太多了。

我和家人旅游去了。 在美国时想到过你, 在心里为你和家人祝福。

给你拜个晚年。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有梦就有期待
祝水导梦想成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