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习感受幸福的一天

(2008-11-22 19:17:48) 下一个

今年的冬天来得很早。十一月还没过呢,寒风已经吹得人的脸生疼。

我很怕冷,或许因为我并不是个温暖的人。

周六的早晨,是睡懒觉的好时光。一觉醒来却觉得双脚冰冷,虽然被褥里很暖和。把脚往老公的怀里一伸,他的身体热乎乎的温暖。脚悟热了,便又昏睡百年,一觉睡到太阳照进屋子。

记得很久以前看到过一句话,在冬天到来之前要找个人来爱。结婚很多年了,很多感觉都开始麻木,今天忽然又想起这句话。在冬天的时候,四肢的寒冷会延伸到心里,一个可以依偎可以互相取暖的人,带给人身体和心灵的温暖。

中午清洁工来了,她们每个月来打扫一次卫生。我们继续重复周六的程序,送儿子去补习班,然后一起去吃饭。

今天我们去的是一家自助餐。周末的自助餐,添了粤式点心,再加上其他的食物,琳琅满目大概有个七十多样吧。各式鸡鸭鱼羊样样齐全。我一向吃不多,从馄炖汤开始,吃了些寿司、虾饺、凤爪、沙爹等点心和头抬,然后吃了些水果,最后一碗银耳红枣汤,便已经肚子撑得饱饱了。

老公坐在我对面,在冬日暖暖的阳光里,一面慢慢地享用食物,一面说道:"这样的生活还是很幸福的,是不是?早晨和老婆睡懒觉,中午出来下馆子。"

我一听,忽然想起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这句话,觉着我们的生活好像也可以称着海华简单的幸福生活。

在国外生活简单,不过简单有简单的乐趣,幸福要在简单平淡中细细地去感受。昨天刚刚贴了幸福的50件事,今天我决定要把幸福进行到底。

吃完饭,我们就去买菜。马上要过节了,自然要多买一些。逛完中国超市,再赶赴美国超市。我们这儿中国人多,中国超市有各种各样的中国食物,不由得又感觉到一阵幸运,远在海外可以吃到家乡的食物,近乎于他乡遇故知的快乐。然后买只大火鸡,十个人都吃不完。父母加上我们家四口我妹妹家四口,在美国有这样的大家庭一起过节,又是一件幸福的事。世上最美是团圆的幸福。

吃完中餐,总会有些口渴。我们便决定去买珍珠奶茶。开车的路上在干渴中想到又香又甜的珍珠奶茶,心里就翻涌起一阵快乐。然后我们各买了一杯芋香珍珠奶茶和咖啡珍珠奶茶,一面喝着一面去接儿子回家。

晚上我掌厨。儿子喜欢吃海鲜,给他做个烤三文鱼。女儿喜欢吃肉,给她做个五香排骨。老公喜欢吃凉拌黄瓜,我自己爱吃炒藕片。还有馅饼和意大利带回来的酒。简单的晚餐,不过大家吃得也很满意。

吃饭的时候,儿子问:"What is always in the family dinner table and it is the most important ingredients in the meal?"

老公说:"Water?"

儿子说:"No. It's Love."

然后他说:"Mom put love to all the dishes. I love you, Mom."

我看着一家人的笑脸,真正感觉到幸福。一个互相关爱的家庭,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呢?

米兰说,生在福中要知福惜福。

人,要学会知足,学会珍惜,学会从平淡中感受幸福。学会发现和享受每一个快乐的时刻。我要经常提醒自己。

照片拍得不好,贴几张马马虎虎还可以的。




感恩节快到了。学会感恩,便会更加感觉到生活的快乐。

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mr719的评论:
gmr719,你的留言让我心里也酸酸的。每个人都是这么走过来的,每个人都有低潮的时候,其实我也有许多的不如意,可是生活中还是有许多值得快乐的事情。尽量多往快乐处想,心里就会好受一些。祝福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就是,自己觉得幸福就是幸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呵呵,平常事,要学习感受幸福。谢谢光临。你的到来使我感到幸福,在网络上感受一个陌生朋友的温暖的幸福:)
gmr719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呀,我孤身一人在外,远离亲人朋友,看到你的幸福生活加上自己的诸多不如意,不由得心里一阵酸痛,眼泪都要下来了。祝福你们幸福的全家。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幸福!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被题目所吸引,来学习幸福:-) 有人分享温暖,真的很幸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衣带和书记呀,感恩节看见你们,生活多么幸福。节日快乐!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奶奶真是老啦
想这飞飞说到飘啦
都一样啦都是
飞起来啦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抱抱水磨啊
还有抱抱一代还有抱抱飘啊
奶奶大声的喊一句
祝你们全家感恩节快乐
身体健康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的早晨听着感恩的歌,生活多美好!

水沫感恩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和海湾感恩节快乐!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着你的快乐,幸福着你的幸福:)) - zt

祝水沫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感恩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忽然想起贫嘴张大婶了,俺去看看她的幸福生活:)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水导的幸福生活。嘻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
其实都是再平凡不过的事,每个家庭每时每刻都有这样的琐碎,不过是想学习感受快乐和幸福。你们家的事写出来肯定比这还幸福。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过几年,你就可以睡懒觉了。

孩子小,盼着他们长大,等他们长大了,发觉日子过得太快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得津津有味,不仅是你的文字好,还有你的菜做得好,水沫真是幸福的女人,孩子这么聪明,丈夫这么温暖,家庭都在一起,很美好的家庭,的确是令人羡慕。难怪水沫可以创造出好作品,和家庭的幸福有关。祝全家感恩节愉快。:)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 老公坐在我对面,在冬日暖暖的阳光里,一面慢慢地享用食物,一面说道:"这样的生活还是很幸福的,是不是?早晨和老婆睡懒觉,中午出来下馆子。" "


好会享受的一家子。这种美好的生活我们只有回忆的份了。自从家里多了两口人,“睡懒觉”就和我们88了,不知啥时候才能重温旧梦?

很好听的歌 - 跟睡懒觉的感觉差不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ledele的评论:
快乐着你的快乐,幸福着你的幸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呵呵,一说油墩儿,你让我口水ING。。。

这个馅饼,应该是北方馅饼吧,很好吃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确实如此。每个人都经历着这样的日子,而幸福是要有一颗惜福的心去感觉出来的。

你的小故事很可爱。
deledele 回复 悄悄话 Very happy to read about Shuime's happiness.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的评论:
哈,看差了。眼是花了,不过主要还是没见过这样的馅饼。看来菜谱栏里又要加一条了?
我见过的馅饼边上一般没有棱角,因为是面皮的。这个看着像是裹面糊后煎的。倒令人想起大学时的“油墩儿”。有一阵子,晚上八九点以后,校园内几个小摊卖仅有的宵夜--油墩儿。倒是现炸现卖,香味便是广告。有一次同学赌吃,每人吃了十几个,以后大约有三天茶饭不思。那好像是我最后一次吃油墩儿了,患了回复水沫的评论:
哈,看差了。眼是花了,不过主要还是没见过这样的馅饼。看来菜谱栏里又要加一条了?
我见过的馅饼边上一般没有棱角,因为是面皮的。这个看着像是裹面糊后煎的。倒令人想起大学时的“油墩儿”。有一阵子,晚上八九点以后,校园内几个小摊卖仅有的宵夜--油墩儿。倒是现炸现卖,香味便是广告。有一次同学赌吃,每人吃了十几个,以后大约有三天茶饭不思。那好像是我最后一次吃油墩儿了,患了油墩儿恐惧症。现在想吃恐怕也找不到了。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可能在很多人都认为平凡的一天,在水沫笔下流淌出来的就是幸福,当然那小子功不可没。

其实我很赞同幸福是感觉出来的说法。

“今年的冬天来得很早。十一月还没过呢,寒风已经吹得人的脸生疼”。可对我们这帮球迷来说,寒风不能阻止每周六踢球的快乐。在这个年龄玩球,回去跟国内的哥们说,他们羡慕地眼珠都快出来了,那可是二十年前玩的东东。

但周六还是出了点小意外。老尚在自己停球的时候崴了脚,一瘸一拐地先走了。今天他给大家发了个邮件,“医生在看完X片后告诉我,我的右脚骨裂了,至少二个月不能玩了。嗨,哥们悠着点,今天我才意识到我们已经DAMN太老了,哈哈”

我能体会到他的脚痛,同时我更能想象到他打出那两行字时嘴角流露出的笑意。

幸福是感觉出来的,能够自由地拥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并享受着其过程,也是很幸福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WUSHU校友。呵呵,是馅饼,不是藕合。炒藕片拍得太难看了。
wushu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怎么老跑这儿来看水沫晒幸福:-)大概是看人家高兴,自己也高兴吧。特别是节日临近,看了文章还真感到气氛了。
藕饼(藕合子?)煎得恰到好处,就似可以从照片上拿来吃的。不过文章上说的是炒藕片?若两个都做了的话,就有点奢侈了:-)
看到dinner ingredients的问题时,没往下看,猜了一下。猜的是happiness。结果还是水沫儿子棋高一筹。那小子还着实一个马屁精呢:-)
还有,又多了一个“上善”的总结:食善饺,寝善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