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摸了老虎的屁股

(2022-10-03 09:10:04) 下一个

俗话说: 老虎屁股摸不得。

但是,今天我算是摸到了老虎的屁股。

上午依照惯例,是周末的购物时间。开车来到一个常去的亚洲店。这个店的停车场和一个火车站共用一个停车场。因为是一个城市中心短途火车站的停车场,所以,时差会看到各种”三教九流”的人物出出进进。自然,也会时不时的招来警察的“光顾”。

接近中午时分,阳光灿烂,我开着车向左一拐弯,正准备进入停车场,突然看到两辆警车“肩并肩”横在我前面的入口处,视乎正在享受阳光的微暖,而且不偏不倚的让我的车进不去,但是又很难退出来,因为我后面是一条直行的车道,时不时会有车来车往。。。。。。

就这样,我的车就以一个45度角的角度,有点别扭的横着了停车场与马路的中间。

两辆警车虽然都没熄火,但是也没有警灯闪亮。我定睛一看,右面的警车驾驶一侧的车窗户放下来,很显然,两个警察正在聊天。但是,那么悠闲,很显然不是谈什么紧急的情况。。。。。

我胡思乱想着,期待两位警察可以看到后面有个人,我,正开着车,不上不下,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以很奇怪的方式斜横着停在他们的车后,等待着进入停车场,然后主动离开或者往前开那怕只有一米,我就可以进入停车场了。

但是,很显然,警察要么没看到我,要么就是没有把我放在眼里。

十秒过去了,二十秒过去了,三十秒过去了。。。。。两辆车依然无动于衷。路过的大妈都有点奇怪了,回头看了看我,大概在想,警察在抓这个违章的人吗?可是,抓违章,为什么又会停在前面而不是后面哪?按常识,警车不是一般应该停在后面吗?

我咬咬,乘着路过的大妈还没有走远,以后可以给我当“目击证人” 的时候,我“斗胆”着小心翼翼,胆战心惊的按了一下喇叭。。。。。。

但是,警车依然一动不动。。。。。。

我想,算了吧,惹不起,还躲不起吗?我开始挂上倒车档,准备倒出去,从另外一个进口进去停车场。正准备踩油门,突然看见右面的警车开始向前移动。。。。。

我松了一口气,慢慢把车开进了停车场。

。。。。。。

我上一次“冒犯”警察是N年前的某个晚上。

那晚从健身房回家,在接近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我稍微减了减速度,停车准备向右拐。这时,我看到从左面恰好直行的一辆警车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也停在十字路口的当中。我当时想:哦,人民警察真好,这是为了保护我的安全挡住其他车以便让我先走。那就谢谢警察啦。我把方向盘向右一转,加速往前走的时候,突然看到我后面“一闪一闪亮晶晶”。我当时心想:我有错吗?我在这条路上开车已经四五年了,闭着眼睛也可以开回家,难道还会出错?我疑惑的把车按规定靠右停在路边。

警察来到我的车的旁边,按照规定的程序检查了所有证件后说:

你创了红灯。(Hi, you ran over red light)。

没有吧,我停住了车。(No. I did not, I stopped my car.)

但是,你是过了白线才停。(But your stopped your car after the white line.)

警察这么一说,反倒搞的我一下子懵了。我有吗?

我说:我每天都开车走这条路,我对这条路太熟悉了,我不可能犯这个错误。

警察说:交通违规的常常都是走自己熟悉的路的人。我不和你争辩,有问题,你可以去法庭解决。

我说:好吧,我们法庭上见。

我心有点不服气,把车又开了一圈绕回来,想看看白线到底在哪里。未曾想,那个警察已经把车停在了靠近十字路口的地方,正在埋头写什么。或许是我说要和他法庭上见,这个警察可能想把证据写的更充分一些。

我下车看了看白线的位置。又走回来对正在车里埋头书写报告的警察说:我看到了白线,我还是不认为我过线了。

警察说:我已经说过了,如果你不同意我的判断。你可以去法庭投诉。

我们正说着,只见一个车从我们旁边快速开过,以一种非常明显的压过白线的“高傲”之态扬长而去。

我对警察说:你看,那个人不是压线过去了,你为什么不抓他?

警察说:我不是正在和你说话吗?(Well, I am talking with you now)

这下子轮到我变得哑口无言了。因为,我知道自己有点强词夺理了

。。。。。。

和警察打交道的经历虽然苦辣酸甜都有,但是多数时候的经历还是可以让我体会到美国警察在尽心尽力的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认真和蔼的态度。所以尊重和支持警察的执法行为,维护法律的尊严是公民应尽的义务。警察执法是维护法律的最后的防线,如果这道防线破防了,老百姓的生活还有保障吗?所以,尽管警察有时候给我们“填堵”可能是我们的误解造成的,也有的时候是因为 “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而导致的瑕疵行为。如果真的有不当行为,比如恶警肖万(Derek Michael Chauvin)跪死弗洛伊德,自然会有法律的处罚。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对美国警察履行应尽的职责还是满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山地羊0822 回复 悄悄话 Firefox01 发表评论于 2022-10-04 09:14:59
亲身体会法治社会的感受,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我希望有一天我也亲身体会一次。
#########
这种体验还是少点好。毕竟是比较麻烦的事情。遵纪守法,入乡随俗就是最好的体验。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亲身体会法治社会的感受,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我希望有一天我也亲身体会一次。
山地羊0822 回复 悄悄话 mikecwu 发表评论于 2022-10-03 15:54:44
第一个情况,你应该下车走过去问问警察是不是有什么事把你挡在外面?我一般会过去问问警察可不可以让我过去?如果他们说里面有车祸,大家都不能进去,那就另外找地方。

第二个情况估计是警察开罚单创收,他们要找理由任何人都可以抓了然后胡编一个理由就行了。法官一般总是站在警察一方(法官也是靠纳税人的钱拿工资,如果判你不用交罚款,那法官大人的奖金也就少了)。为了节省时间,你可以写信申诉(Trial By Declaration). 反正申诉就是碰运气而已,这样你不用花一天的时间去上庭。反正两个方式胜诉的机会都均等(很小)。我上过几次庭,都是输掉的。在庭上看到很多其他上庭的人,很多明显是警察无理取闹,但法官也是判警察赢,司机要付罚款。我唯一一次赢的是Trial By Declaration,法官判我无罪,不用交罚款。
#######
谢谢评论。我并不认为这个警察在开罚单创收。说实话,我有时也会对突然拐出来的车吓一条,尽管他/她可能也刹车停住,但是我也本能的会踩一下刹车减速。所以,我理解那个警察把车停在十字路口观察我的举动的行为。如果让警察感到不舒服的开车行为,肯定也会让其他开车的人不舒服。顺便说一下,我后来去了法庭。第一次,警察是不会去的。法官说如果不服警察罚单,那就重新选择开庭等警察来,大概三四个月之后了。那时候挺忙,不想等了,就交了罚款。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你challenge parking penalty notice,判你赢的机会基本没有 - 正如你所言,很多人是靠着你的罚款活着的。目前严重通胀的日子,开车的人交罚款帮助政府养活大家,乃是顺理成章的事儿。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情况,你应该下车走过去问问警察是不是有什么事把你挡在外面?我一般会过去问问警察可不可以让我过去?如果他们说里面有车祸,大家都不能进去,那就另外找地方。

第二个情况估计是警察开罚单创收,他们要找理由任何人都可以抓了然后胡编一个理由就行了。法官一般总是站在警察一方(法官也是靠纳税人的钱拿工资,如果判你不用交罚款,那法官大人的奖金也就少了)。为了节省时间,你可以写信申诉(Trial By Declaration). 反正申诉就是碰运气而已,这样你不用花一天的时间去上庭。反正两个方式胜诉的机会都均等(很小)。我上过几次庭,都是输掉的。在庭上看到很多其他上庭的人,很多明显是警察无理取闹,但法官也是判警察赢,司机要付罚款。我唯一一次赢的是Trial By Declaration,法官判我无罪,不用交罚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