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碼農學寫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天过去了,朋友回来了

(2022-09-04 09:09:08) 下一个

夏天过去了,朋友回来了。

波士顿和巴黎的夏天有一点相像,那就是本地人闹空城计,多得是游客。整个夏天和朋友们总是在脸书上问安,他们在英格兰、苏格兰、爱尔兰,或者鳕鱼角。而我,享受着没有学生的城市。

九月,大家都回来了,包括学生。

年纪增长的最大收获之一是,几十年沉淀下来的,都是好朋友。

我们在一起,起因又是儿女。难怪奶茶妹和兔崽子总是抱怨我,「自己不会交朋友,偷走了他们的朋友。」。其实这个说法有两个错误。第一,我是和他们朋友的父母做朋友,我不知道怎么和小屁孩做朋友。第二,当了母亲的人,哪有时间交自己的朋友?周末总是被play dates,Boy Scouts,生日会,和各类球赛、体育竞赛占满了。一次两次的在各种孩子们的场合遇见这些家长们,聊各种是非八卦,就渐渐的在一起了。

认识今晚聚会的妈妈们,是因为奶茶妹和他们的儿女是幼儿园到小学的朋友。孩子们长大了各奔前程,妈妈们仍然是核心后盾。

今晚正巧是女网老将威廉斯对抗Tomljanovi?。玛丽从小打网球,是标准的网球迷,整晚眼睛盯着吧台上的大萤幕。我不懂网球却也敬佩威廉斯,四十岁的成就是我两辈子都达不到的。 Tomljanovi?是何方神圣我就不清楚了,玛丽抽空眨眨眼跟我科普了一下,Tomljanovi?的男朋友是个大帅哥。赶紧找了一下照片,真的是帅呀!这就是我昨晚对网球的所有了解。

玛丽六、七月的时候去了两趟英国,第一趟是和先生回去看家人,第二趟是奔丧,先生的姐夫过世了。她还顺便去了温布顿。玛丽说2022年的八月和她有仇,她第二次从英国回来后得了新冠,三个礼拜有气无力的,还在康复中就接到来电,妈妈也走了。老妈妈从好几年前就已经不认识玛丽了。玛丽说,幸好有我们,有网球,有温布顿,不然她可能陷在八月,出不来了。

说起温布顿玛丽又来了精神,眼睛闪闪的。她说六年前她在网路上中了彩,买到温布顿Opening Day 的票,一切都安排好了,临行前三天,继父去世了。没去成。今年七月初,朋友得了两张温布顿的票问她去不去?还没犹豫完,得知姐夫去世了。去不去温布顿?去!那一天玛丽见到了所有心仪的网球明星,玛丽说也许冥冥之中这是继父给她的礼物。

妈妈们的聚会,谈的最多的仍然是儿女的学业和工作,还有家人的健康。玛丽喜欢网球,狄妮和笛儿喜欢跳舞,我们都喜欢谈最近看过的书,去过的地方,还有,下一次吃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行家。 贼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高中:)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住了几十年,还是不习惯这里的冷。“私校”是指高中还是大学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精致的生活。曾经也是和妈妈们谈心交朋友。波士顿有一些不错的私校,朋友的孩子在那里,就是冬天好冷。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嘿嘿,我一点不记得关于波德莱尔那一段。我是没有耐心品诗的,自动略过了。:)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老师。这儿的朋友是我在太平洋这一边的家人。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中间那本间谍小说去年秋天读的,女儿读完给我,我读完捐掉了。里面那个法奸坏蛋爱读波德莱尔。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朋友相聚很开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