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家的花园,美食和音乐

琴棋书画诗酒花 ,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狂羊日记》

(2010-10-16 16:55:56) 下一个
最近有点小郁闷,仿鲁讯的《狂人日记》写了《狂羊日记》-


     这世界上生活着两种动物, 一种叫狼, 一种叫羊.

     以前羊很多. 现在狼很多. 我感到很奇怪, 为什么狼忽然多起来了呢? 仔细观察才发现, 原来那些狼都是羊变的!

     为什么呢? 道理很简单, 因为狼要吃羊. 因为有很多羊已经被狼吃掉了. 其余的羊非常害怕,  所以就急着让自己变成狼, 一方面可以避免马上被狼吃掉另一方面还可以吃其他的羊. 当我刚看到一两只羊变成狼的时候会感到很震惊, 觉得好好的一只羊, 怎么一下子变成狼了呢? 但是我的脑子还没有来得及转过来, 就看到成群的羊, 在变成狼.

     这样一来我就无法震惊了, 心里只有一种感觉, 那就是无限的恐惧, 因为当一只羊在转眼之间, 发现自己正置身于狼的海洋之中, 那么这只羊除了恐惧还能做什么呢?

     除非马上也变成一只狼! 但是一只羊变成一只狼是很不容易的. 如果一不小心, 变成了一只保持了羊的心肠, 却露出狼的外貌, 或者变成了狼的心肠, 却伪装出羊的外貌, 那就可能是一只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羊, 或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狼.那就更可怕了.

     我开始变得惊恐万状起来. 我想我该怎样活下去呢? 我怎样才能在活下去的同时能够继续保持一只羊的尊严呢? 我后来才彻底明白, 一只羊如果在狼群里想活着, 还想活得有尊严, 那实在太天真了.

     接下来我打算去找一些其他的羊, 我想如果我找到几只羊, 和他们聚集在一起, 也许可以暂时抵挡一下群狼的侵袭, 或者对狼群有些许的威慑作用.

     但我很快发现那也是无济于事的, 因为往往是一群羊都不是一只狼的对手, 何况是成群结队的狼, 对几只孤零零的羊! 而且我很快又发现即使要好几只羊也不容易啊, 有时偶尔遇到一只羊, 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呢, 这羊却已经变成了狼! 还有的时候偶然遇到一只羊, 又发现这只羊其实早已投靠了狼, 或者干脆就是狼的卧底. 于是我想到了自杀. 但是我真不甘心啊, 虽然我只是一只弱小的羊, 但我同样热爱着自己的生命.

     然后我又想到了逃亡. 我想逃到远离狼群, 遍地芳草的地方. 那里有美丽的青山绿水, 那里有安宁的温馨家园. 但是我的眼睛里只看到无边无际的狼群, 亮着尖利的牙齿, 发出刺骨的嚎叫. 我没有力量突围出去, 我也不知道哪里有我向往的地方.
     .......
    
     而且我还惊奇地看到, 由于狼越来越多, 羊越来越少, 那些狼早就已经开始吃狼了! 魁梧强壮的狼开始吃相对瘦弱的狼, 这一群狼开始吃另一群狼. 他们互相撕咬, 胡乱地搏杀着. 是同样的心狠手辣, 同样的毫不留情.

     这样的场面让那些正在变成狼的羊们胆战心惊. 他们开始以为只要变成了狼, 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就可以万无一失了, 就可以逃脱被狼吃掉的命运了, 就可以去吃其他的羊了. 想不到变成了狼, 并不比羊安全多少.

     但是他们没有其他的选择, 他们只是以更快的速度向狼演变, 甚至在还没完全变成狼的时候, 就迫不及待的向世界呼喊道: 我是狼, 我已经是狼了!!

     他们的声音里充满着极度的恐惧, 他们呼喊着: 我不是羊, 我已经不是羊了! 后来他们的眼睛就亮了, 他们把手指向一个地方, 兴奋的喊道: 羊在那边, 那边有一只羊!

     他们指的那只羊其实就是我.

     虽然我早已是遍体鳞伤, 可我还是一只羊.

     我已经平静下来了. 是的, 因为我已经知道, 即使我只剩下一块骨肉, 我还是一只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