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家的花园,美食和音乐

琴棋书画诗酒花 ,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己作词作曲编曲并演唱的一首七言: 咏菊

(2010-03-15 00:14:33) 下一个
周日晚上一吃完晚饭就爬在电脑前学习这刚弄到的伴奏音乐制作BAND IN A BOX,控件好多呀,粗粗扫了一眼说明书,对我这种没耐心的人来说太长了! 云山雾绕的,抓不出个头絮. 后来就直接动手实验了.不试不知道,这做伴奏真麻烦呀! 分解和旋得一个一个地输入,每个小节里所有要用到的乐器都得一小节一小节的定义. 就拿我的这首<咏菊>试手, 好在只有四句,否则还不得累死人啊~~ 目前用五线谱输入旋律时还不会输附点音符,所以有些地方跟原曲有点细微差别.

现在只尝试用了:普通的吉它,钢琴,大三角钢琴,半个交响乐队的和声,就已经头大了! 还没学会加上鼓和电贝司......就这点就已经焦头烂额啊!这儿都还不提和旋配得怎样,而这是最关键的......要是有人能演示操作一遍给我看就好了.
哎,我什么时候才能轻松地配出一首伴奏啊~~


这是我用Bb调唱的.C调唱不上去:)




七言绝句:咏菊
词曲编唱:红帽
紫白红黄一径深
赏花人独绕篱吟
珊珊骨貌经风减
也似群英瘦到心
C调旋律示范: http://www.dlugosz.com/taofiles/my%20music/yongjuSample.mp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