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家的花园,美食和音乐

琴棋书画诗酒花 ,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式肉丝炒面

(2009-12-02 12:18:00) 下一个
我最不愿意跟老公去吃中式自助餐了. 因为他跟很多老美一样,去了就只会拿固定的几样: 炒面,炸芝士馄饨,炸春卷,芥兰炒牛肉,蘑菇炒虾和一点甜点! 眼睛几乎都不会朝其它东西看一眼的.难怪开自助餐的人能赚老美的钱.他们都吃的最便宜又占肚子的食物呀:))
所以平时我若跟老公一起出去吃中餐都是点菜, 呵呵.

今天做炒面,跟老公保证就像中餐馆那样的,嘿嘿:


我自己觉得比美式中餐馆做的好吃多了~~


炒面的配料:


右边就是我平常炒中餐的传统铁锅,真是很好用.下面的炉头有三圈大概二十几个火眼,很强大. 而且在外面也不怕再多的辣椒味或油烟味了.炒滇菜,川菜等都很过瘾. 呵呵~~
 最靠左边没照到,其实左边是个大的烧烤炉,夏天用得比较多.


做法:
1, 猪肉里脊切丝用酱油,蚝油,料酒,白胡椒粉和生粉码味.中国超市买来的袋装鸡蛋面开水里泡煮两分钟后捞出滤干,红椒,红罗卜,洋葱,青葱,生姜切丝.蒜切碎,豆芽和豌豆尖摘好洗净.(当然蔬菜可以换很多品种,只是我偏爱豌豆尖.) 酱油,蚝油,一点点芝麻油和一点点糖兑成料汁.
2, 里脊肉丝先过一道油,然后锅里留点底油炒香姜蒜,然后下红椒,红罗卜和洋葱.等差不多炒软后下豆芽,豆尖和面条,一边兜转锅一边分几次下料汁.料汁不能一次下完,那样面就会有粘糊糊的感觉.我是一边掂锅一边用手抓一根面条出来尝,味道够了就停止下料汁:) 最后再下青葱兜两下就出锅.

其实炒面谁都会,我想要提的是炒的时候最好不要贪多炒一大锅,一份一份地炒出来最好吃.量少的时候东西下去了锅也不容易凉,能一直保持最高温.而且可以用掂锅的办法来翻动锅里的面,炒出来很有镬气,面也不容易断.常听人说掂不动锅.料一多,当然掂不动啦~~

像图中的面我分了三次炒完,两盘当天吃,第三盘做了我第二天的午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夹心的评论:
要是我自己吃我也喜欢用很辣的辣椒炒,主要是我老公不大喜欢吃辣...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ossip的评论:
我做的东西基本上都是给他吃的呀:)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主要是觉得料一多锅就不够烫,会少了很多镬气:)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好啊 偶也会做 不过加的是辣辣椒.没加生粉.还是你的好.
Biggossip 回复 悄悄话 When you would not mention your husband, I will support strongly! :-)
名牛 回复 悄悄话 加班偷懒过来看看,口水直流下来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美!
料一多掂不动锅就用筷子(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