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家的花园,美食和音乐

琴棋书画诗酒花 ,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公的生日PARTY

(2009-11-01 19:53:57) 下一个
每年给老公过生日我都发愁,本来做点大餐也不困难,可每次他的要求都很怪.像今年我表态说可以做点时髦的烤整扇羊排或PRIME RIB.他老人家竟然不愿.问是为什么,他说他想吃我做的炸洋葱圈了!因为这东西我很久不做,要吃炸洋葱圈就得配最家常的美式汉堡或热狗之类的食物.结果,我感觉就像运足了一口气还没怎么发作就被放了气.原本拟好的PARTY菜单全部作废,真是打击我做美食的积极性啊!
而且从结婚以来,每次生日必定是要他用妈妈的配方做的菠箩翻转蛋糕.重油重糖还很不好看,但是很香很好吃.平时我用过很多其它配方他都不管照吃,但生日的时候一定要吃他妈妈的配方做的.扭不过来了.
先说餐前小食,蔬菜条蘸法式葱酥酸奶油酱(French Onion Dip).去超市买Lipton 牌的Onion Recipe soup & Dip Mix.那是一种干的炸葱酥和调味粉的混合物(每盒有两袋).再买一盒16oz的酸奶油(Sour Cream).取一袋Onion Mix和一盒Sour Cream搅拌混合后放冰箱至少两个小时,让葱酥和酸奶油充分融合.我是放半天以上.要吃的时候直接用蔬菜挑着吃就好了.吃起来就停不了:)


除了这个开味蔬菜条外还正正餐用的蔬菜沙拉,好大的一盆,吃的时候各人淋上自己喜欢的沙拉酱就好了:


还有专门给吃花素的人准备的烟熏三纹鱼沙拉.因为家里有人从三个月前开始不吃陆上动物的肉了!只吃鱼或蔬菜!这个配方我以后也会专门介绍,照片上所有红色的都是烟熏三纹鱼:


由于平时不起油锅炸东西,这一但开炸了就一次炸个够,顺便介绍点中国的东西给他们尝尝.炸龙虾片,很受我家一帮老美的欢迎:


本来用了比我家最大的盘子炸了一盘还多的洋葱圈,上桌后我说去拿像机来留个影,也就这么一转眼的工夫,竟然几乎被瓜分完了!这个洋葱圈又香又酥,受到一致表扬.本来我还想重点介绍的,可惜图片都没有了,还介绍什么!这也是开PARTY时的一个难处,照片不由我.下次在平时重做时再专门照了介绍,右下角其实还有一盘酥炸的绿酥叶和藕片,也是作为中国食品介绍给他们的,可惜没专门照一张:


由于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油锅上,小姑自告奋勇帮我看着烧烤炉,结果她烤出来的汉堡,香肠和热狗都卖像较差,我就不上照片了!

餐后水果是用各种新鲜水果和烟熏车打芝士(smoke cheddar cheese)切丁,蘸中间的焦糖奶油酱(caramel sauce).改天我再专门介绍这个酱,陪水果很好吃.
caramel sauce的配方是:
1 cup of sugar,6 Tbsp butter,1/2 cup heavy whipping cream.先熬焦糖,熬好后放黄油融化,然后离火等三秒种后慢慢倒入鲜奶油,搅成creamy的酱汁.和水果一起吃是老美喜欢的搭配,水果有青苹果,富士苹果,草莓,蓝莓,新鲜菠萝,覆盆子(raspberry),奇异果,另外配上好一点的烟熏芝士(smoke cheddar cheese),要选质量好的这么吃起来感觉才好:


然后是老公再三交代的用他妈妈配方做的生日蛋糕--菠萝翻转蛋糕.他的理论一是菠萝一定要用碎的,这样才能每处都能吃到菠萝.二要用黑糖,因为黑糖的味道最浓厚.三要用重油,因为本来蛋糕体算是个小海绵,如果没有浓厚的酱汁浸入,蛋糕就会有点干.这样做的后果就是样子难看,但好吃才是王道,所以老公坚决选择他妈妈配方做的这种蛋糕.从跟他约会已经七年了,每年至少做一次这个蛋糕,扭不过来了!

要想好看,只要换白糖或淡色的黄沙糖和大片的菠萝就好了.过两天我再专门上个贴讲配方.其实早在2003年我就在私房和天涯贴过的了.


切开看看:


在我们玩杀人游戏时,又端出两种杏仁布丁,也算是一种PARTY小点心吧.因为家人有不能吃奶制品和小麦蛋白和鸡蛋的.不能光看着我们吃,所以专门做了这个甜品给她们解解馋.
是用从中国超市买来的冷冻椰奶加杏仁酱(almond paste)和蜂蜜搅匀后加少量水和果冻粉化成的汁混合冷藏而成.另一种的成份是牛奶和鲜奶油加杏仁酱,蜂蜜和果冻粉.吃的时候直接从冰箱拿出来自己随意放水果,再淋点草莓糖浆(strawberry syrup)就好了:


本来还准备了巧克力布丁和现打的鲜奶油的,可惜忘了照相了. 总之,在我家吃正餐时是要留着点肚子的,一会儿我就又会拿出一样东西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colorrock 回复 悄悄话 Want to go to your par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