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家的花园,美食和音乐

琴棋书画诗酒花 ,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婆婆家的THANKSGIVING

(2009-11-27 08:27:35) 下一个
每次去我婆婆家的PARTY,她都会准备很多开胃小食.特别是烤火鸡的时候,因为等待火鸡成熟是一个充满期待又漫长的过程.
这是最简便,也很受欢迎的一类餐前开胃小吃.各种不同口味的CHEESE和薄脆小饼干,香肠(SUMMER SAUSAGE,HARD SALAMI),FIVE BEAN DIP.各人各取所需,任意组合,配上红酒,真是很美味的开胃小点呀.芝士有硬有软,有新鲜的,有烟熏的也有陈年老硬的,有牛奶,山羊奶,水牛奶等各种不同的种类,每次去我都喜欢遍尝各种美味芝士.有时取一片小饼干上面放片HARD SALAMI,再放一片芝士,一起送进嘴里,再品一口红酒,美味呀...有时就直接拿小饼干上堆些我婆婆自己做的用五种不同的豆子和其它蔬菜一起配成的豆子沙拉,也非常爽口开味.有时就直接抓了芝士品尝.差点忘了留着肚子吃大餐:)


这是她最爱买的一个牌子,里面已经有很多品种了.这也是我建议去美国朋友家的朋友准备的礼物之一,比酒和派更受欢迎.除了这些,她还会从WHOLE FOOD里再单买些其它的品种:


这里介绍一个切芝士的好东西,是由大理石做的,中间有道缝,钢丝可以切下去.切出来的芝士漂亮整齐还很薄,第一张图片靠后面深色的那个就是同样的东西:


大餐正式开始是在下午两点半,通常我和老公都是很晚起床,然后连早点也免了,就直接省着肚子吃大餐.可就是这样,也还是吃不了多少呀:))
今年我们提前两个小时到.发现婆婆已经带着老公妹妹的女儿把食物都准备得差不多了,正在装饰感恩节的饼干.今年不同的是这小外甥女对烘焙感了兴趣,缠着我婆婆要她教.结果我婆婆示范了三个,她依葫芦画瓢做了两个,我做了一个,老公妹妹做了一个.我们竟然有7个派!通常是只有五个的.
这是外甥女正在一边加工的感恩节饼干,有南瓜型,火鸡型和树叶型的,随便她弄着玩:


这是装入盒里的部分成品:


这是摆在一边晾着的派,有Lemon Meringue Pie,巧克力派,肉桂南瓜派,苹果派,草莓派,还有三个放在厨房另一边.


这是蓝莓派,是用夏天我和老公自己去果园里摘的蓝莓,给婆婆和小姑家各分了一些直接冰冻.小姑这个时候再拿出来做的:


桃子派,也是我的最爱:


樱桃派.公公在等火鸡的过程中受不住诱惑,首先试了我这小外甥女做的樱桃派,给了很高的评价.把个小女孩哄得很高兴,估计以后会接着做很多点心给她外公吃:)


我来都没什么事做了,就帮忙布置餐桌.无非就是把八套餐具和餐巾放到桌子上,轻车熟路,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到现在桌上的玻璃杯是喝饮料用的,不是用来喝酒的:




其中很喜欢婆婆自己用买来的鲜花插的摆在餐桌中间的花蓝(Center Piece).主要用淡绿的唐菖蒲,香槟玫瑰,紫色的热带兰组合插成的.没有用现在卖得多的百合,因为好几个人对百合过敏:


餐桌旁边放了很多酒,可以自己选择喜欢的.靠后面的一个黑桶和一个不锈钢桶都是装了冰块用来临时冰镇开了的酒的


婆婆常做的Tea Ring Bread.是用甜面包的发酵面团加肉桂,红糖粉和葡萄干夹芯卷起来再切开边.配火鸡吃是她家的传统:


等得开始饿的时候,火鸡终于烤好了.22磅的火鸡啊! 我问婆婆为什么弄这么大的,她说感恩节的乐趣之一就是会有很多剩下来的火鸡和其它剩菜可以带回去继续分享呀:) 用这种深的烤盆也是有讲究的,这种烤盆可以Self Braising.也就是说自己会留住蒸气,不用总是打开烤箱往鸡身上淋汁,看它前后都塞满了DRESSING:


烤好后要等半小时才能切,否则肉汁还没回到肉里,一切就流跑了.鸡肉会比较柴.这是取出DRESSING后放在案板上准备切的样子.我婆婆烤的失火喜欢下面垫很多蔬菜,所以下面蒸汽很多,鸡肉也比较多汁:


这是妹夫,正在切鸡.我家不喜欢整只鸡摆到餐桌上,觉得那样很不方便.所以总是先切了,并分成盘白肉(鸡胸肉)一盘,黑肉(鸡腿和鸡翅)一盘.让对这两种分别有爱好的人选择.


遗憾的是我竟然忘了专门拍一张鸡胸的照片,回来检查时发现只有切好的鸡腿和鸡翅:


配火鸡的当然一定要有GRAVY,这是用烤火鸡的烤盘中留下的肉汁加打碎的鸡肝等内脏和面粉,调味料煮成的浓汁.淋在火鸡上味道很好:


妹夫特别爱鸡脖子,竟然预先把整只鸡脖子放到他盘子里了!


我婆婆在倒酒,桌上菜还没上齐,还在等几样烤菜出炉:


他们开饭以前要有个敬酒仪式,无非就是感谢上帝......而家里有两个未成年的,所以有两杯汽水,我老公非要用红酒,其它人全喜欢吃火鸡配白葡萄酒.因为敬酒是要一口干的,所以专门用了小杯.正餐时可不是用这么小的杯喝的.是用盘子后面的大酒杯,就是那个装了白葡萄酒的.左边那个是装饮料或冰水的,不是酒杯:


下面来看看其它的配菜.
蜜汁烤火腿,也是切了片才上桌的:


配火腿的红莓酱,提前熬好的:


STUFFING,是用新鲜面包碎片加各种蔬菜末,鸡蛋,牛奶,炒香的焙根和调味料拌匀后塞到火鸡肚子里和火鸡一起烤熟的.由于吸收了火鸡的肉汁和香味,烤出来很好吃.是我老公最愿意吃的东西之一.


新鲜的菠萝和草莓:


Garden Salad,各人自己配喜欢的沙拉酱:


Brussels sprouts.先炒香焙根,再放芽球甘蓝进去,放调料,炒一下后放点肉汤稍煮,大火收干汁水.婆婆一家人除了老公对这个东西深恶痛绝外都非常喜欢吃:


Green Bean Casserole,我以前贴过做法.大致就是四季豆煮熟后加蘑菇浓汤和洋葱酥拌在一起烤,快出炉前在表面再铺一层洋葱酥,烤好后上面香脆下面棉软.也是老公爱吃的少数几样蔬菜之一:


Baked Sweet Potato.红薯去皮切厚片加红糖和一点黄油一起进烤箱烤软为止,这个我比较爱吃:


家常土豆泥,也是要淋火鸡的GRAVY. 前面是软化了的黄油,放在餐桌上通常是用来抹面包吃的,我喜欢那把黄油刀:


玉米加牛奶,盐和黑胡椒稍煮而成.我更喜欢吃白水煮的:


黄瓜去皮先用盐腌一下,然后滤掉水,再加黑胡椒和酸奶油(Sour Cream)拌成的.也是我老公爱吃的少数几道蔬菜之一,估计这一盘就是为他专门做的:


我吃的时候取了一块TEA RING BREAD(葡萄干肉桂面包):


我的盘子好象太小了,没装什么怎么就满了!每样只取了一点点,从盘子左上方顺时针绕,两片酸奶油黄瓜,一勺火鸡STUFFING,两片烤红薯,几个炒芽球,烤四季豆,玉米粒,蔬菜沙拉,火腿和上面的红莓酱.中间的是火鸡白肉和黑肉,上面淋了GRAVY.,不过吃完了一盘我又各挑了点喜欢的吃了第二盘,总之撑死我了:)

忘了拍一样,就是最后才从烤箱出来的迷你小牛角卷,就看我的面包盘子里的吧:


吃完正餐后,我老公就直接倒在客厅的长沙发上不想动了.我带着外甥和外甥女一起清理了厨房.然后全家看了会儿电视直播的橄榄球赛.那也是婆婆家的传统.
然后就开始打桥牌,八个人正好开两桌,复式赛呀! 快到六点的时候居然有人说又有点饿了,然后就各自选择自己喜欢的PIE动手! 我看着这么多派,很犹豫,这儿有好几种是我喜欢的,可胃里实在装不下了. 最后毅然决定选两小块最喜欢的先吃了再说.今晚睡不着觉也认了! 接下来需要减肥的可能也先扔在一边!
我最喜欢的是桃子派和蓝莓派. Life is good!


现在想想,幸好这大餐是两点多就开始,要是六点多才吃,那我晚上肯定不要想睡觉了.估计接下来一周都要吃清淡的才行.罪恶感很重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这度过了一个丰盛的感恩节!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谢谢:)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moncy的评论:
那倒是真的,弄得我这一周都在吃减肥餐~~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uuuuuuu的评论:
我也没说是GOOD FOOD,我说很丰盛~~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谢谢:)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ylake的评论:
前几回我都带了自己做的中国菜,感觉跟她家的PARTY不太搭,所以今年就算了,甩着手去:)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谢谢:)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谢谢指正~~ 我总都没弄清楚这几种花儿的中文名:)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民百姓-的评论:
谢谢! 我真的写错了:)
-平民百姓- 回复 悄悄话 说一声悄悄话,那不是dressing,是Stuffing。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很喜欢那种家庭团聚的气氛。说一声悄悄话,那不是玉簪花,是唐菖蒲。一般人家都喜欢在正餐时有一个center piece在餐桌中间,大多数是红,橘红,黄色.再加上些麦穗,枫叶等干花。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有家的感觉!
julylake 回复 悄悄话 Turkey and pie。很典型的感恩节。不过你要是不喜欢火鸡,就没有多少东西可吃。火鸡只有烤得松酥的皮好吃。可惜party主人往往把皮扔掉。最好带上一个你的拿手好菜。其实不少人也不喜欢火鸡,巴不得有样别的菜。小心不要弄得太过头喧宾夺主就行。对了,Thanksgiving 是一个词。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调味料煮成的浓汁GRAVY非常的好!
fuckuuuuuuu 回复 悄悄话 poor american. u call that good food?
lemoncy 回复 悄悄话 全是长胖的东西呀。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口水直流啊. Tea Ring Bread 看起来真好. 谢谢分享.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真丰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