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家的花园,美食和音乐

琴棋书画诗酒花 ,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随意的美式甜点: Strwaberry Short Cake

(2009-11-10 09:09:19) 下一个
我也不知道这名字怎么翻成中文.就直接用英文吧~~
第一次吃这个甜点是在婆婆家,那个时候她在大家吃完正餐,打了一会儿桥牌后突然问:"Dessert time!Who wants strawberry short cake?" 我当时也不知道那是什么,看她家人人都点头,我也跟着点头.接着就看婆婆变戏法一样的很快变出八盘跟这一样的甜点:


用糖腌过的草莓微酸带甜,小蛋糕浸满了好吃的草莓糖浆,中间的香草冰淇淋又软又香,再配上上面一层现打的鲜奶油,面上淋的也是香浓的草莓糖浆.整个甜点给人的惊喜是一层又一层.我赶紧跟婆婆打听做法,原来很简单,她这种做法是最快也是最好吃的.后来也学了很多种流行的Strawberry Short Cake,比较之下,还是婆婆教的这款最好吃:)

一般在美国超市卖草莓的地方都可以找到现成的袋装甜点专用Short Cake,就是中间有个小坑的那种,如下图1.我经常懒得自己专门烤这种超便宜的杯式小蛋糕,吃得也不多,就在买草莓的时候直接买现成的Short Cake就好了.


新鲜草莓买来先洗净,一半切开,一半打成浆,两种混起来再放白糖粉(Sugar Powder)拌匀后冰箱里腌大概1个小时左右.目的是让草莓软化而且出汁.这个可以在开PARTY之前先准备好.

到做的时候先在小蛋糕的中间淋点腌好的草莓汁,让蛋糕浸满香甜的草莓糖浆.然后舀一球自己家做的香草冰淇淋,再在上面放一大勺现打的鲜奶油,堆些草莓,最后淋点好吃的草莓糖浆. 哇啦! 一盘好吃到爆的Strawberry Short Cake 就完成了.建议没试过的同学一定要试试:)

红帽注:

1,本来流行的配方里Strwaberry Short Cake 的Base都是用Biscuit之类的Short bread做的,也没有用冰淇淋的.一般就用很简单的Biscuit加现打的奶油和草莓.但我觉得还是用蛋糕加冰淇淋的更好吃.更能体现甜点(Dessert)的意义.

2,如果同学们很勤快,可以自己烤这种小蛋糕.但考虑到要放草莓汁进去的,太软的蛋糕恐怕会被泡烂.所以建议用结构稍强点的磅蛋糕或海绵蛋糕.

3,草莓一定要新鲜,新鲜的草莓有股自然的清香,能为这款甜点增色不少.



4,我家自制香草冰淇淋的配方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11&postID=814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