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家的花园,美食和音乐

琴棋书画诗酒花 ,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柠檬胡椒烤鱼排 (Broiled Fish Fillet)

(2009-10-07 12:10:54) 下一个
老公不太爱吃鱼.但为了健康,我还是经常故意做些烤鱼给他吃.这款柠檬胡椒烤鱼排是他比较能接受的鱼类之一.快速简单的一道菜,鱼排吃起来外焦里嫩,香味十足~~~!


做法很简单,去骨去皮的白鱼排Basa Fillet(或龙俐鱼排,我还用过Tilapia Fillet,Trout Fillet)洗干净先用料酒抹上放十分钟,再用干净毛巾吸干水份,平底不锈钢煎锅喷一层植物油,鱼排两面都喷上一层植物油,再撒上专门的柠檬胡椒盐(Lemon Pepper),超市专门有卖瓶装的.Lemon Pepper里面已经有一些盐了,可以再根据自己的口味撒适量粗盐,我还撒了一点点红椒粉(Paprika),这种辣椒粉不辣只是提色增香.因为我老公不太能吃辣,要是我自己吃一定是放很多辣的辣椒碎的:) 把鱼排直接放平底锅里放进烤箱用上火强火(Broil High)烤5分钟再换上火小火(Broil low)烤8-10分钟左右,拿出来时刚好外焦里嫩,用叉子一拨肉就分离了.用我老公的话讲是非常Outside is Crunchy,Inside is juicy and flaky:)

竖着来:


配菜是杂炒时蔬,用橄榄油,黑胡椒和盐炒的,有红椒,青椒,小胡瓜(Zucchini,Yellow squash),棕色小蘑菇,洋葱,甜玉米:


切了两块白面包(French Loaf),抹的是老公最喜欢的Shedd's Spread.忙着开饭,照像时忘记在鱼片上淋调味汁了.调味汁是用桔皮酱(Orange Marmalade),一点料酒,姜末,柠檬汁,辣椒红油,盐和胡椒粉加热调制而成.



红帽注:
因为用的是最强的Broil档,所以千万不要用不粘锅或其他不能承受太强火力的有不粘涂层的烤盘,实在不想洗锅可以在不锈钢烤盘上铺一层铝纸(Foil Paper),效果也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