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家的花园,美食和音乐

琴棋书画诗酒花 ,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的美式晚餐之三:美式肉夹馍 (Easy Beef BBQ)

(2009-10-06 14:18:05) 下一个
中式的肉夹馍用发面饼,用卤过的肉切碎了夹馍.美国也有个很流行的美式肉夹馍.也用发面做的面包,近似于卤肉的BBQ Beef,最后也是弄碎了拌卤汁一起夹面包.所以我叫它美式肉夹馍~~
这也是一道很受欢迎的美式家常饭.通常做这个需要很长时间,因为用的是整块的Beef Brisket or Chuck Roast(牛前胸下部的坑腩肉或靠肩膀部位的前腿肉),和蔬菜,烧烤调味汁小火慢慢嘟6-8个小时.到时候肉都很酥软,用叉子轻轻一拨就分开了.拌上肉汁夹面包吃也很过瘾.
 平时上班没那时间,我婆婆就教了这招省事的办法,叫Easy Beef BBQ.可以用小块的牛肉丁,也可以用碎牛肉馅做(Ground Beef Chuck),同样好吃,又因为用了碎牛肉,比用整块牛肉炖软后分成的碎肉还要碎,吃起来总掉东西,因而又得了一个名字叫Sloppy Joe's:)
如果一段时间不吃,哪天突然说要做了,老公的眼睛就会一亮,呵呵,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



竖着来一张:


用料:
2 磅碎牛肉(Grand Beef Chuck)
1/2 杯切碎的西芹
1/2 杯切碎的洋葱
1/2 杯切碎的红罗卜(可选)
1 杯美式烧烤酱(Kraft Brand Original or Honey Barbecue Sauce)
1 杯颤薯条的番茄酱(Heinz Brand Tomato Ketchup)
1/4 小勺现磨黑胡椒
1 勺水(看情况)
1 包大的汉堡面包.我经常买MRS BAIRD'S 8 LARGE BUNS,比通常的吃burger的面包稍大一圈.


做法:
1, 厚底锅中火预热,直接放入牛肉馅,边加热边用木铲把肉捣碎.等肉几乎都变色了,会出不少油汤汁,因为通常这种肉含20%-25%的脂肪,所以不用另外放油.用锅盖盖了狭一条缝,把肉汁倒在废旧玻璃瓶里,放点厨房吸水纸很快就能吸干油汤.连玻璃瓶一起扔.如果直接倒进厨房水池的话,下水管道用不了多久快会被牛油糊住的.
2, 肉馅拨一边,中间留出位置放碎洋葱和西芹,稍炒一下放入烧烤酱和番茄酱,黑胡椒,把全部东西拌匀.看看如果觉得干就放一勺水,也可以不放.
3,盖上盖子用最小的火咕嘟至少40分钟,并记得经常搅拌一下,防止糊底.时间熬得越长味道越好.等满屋子都是香味的时候就应该差不多了:) 有时第二顿的比第一顿的好吃:)
这是刚开始熬的样子,照完这张照片就要盖盖子小火熬了:)不要弄得很稀:


吃的时候直接把熬好的Beef BBQ堆放在汉堡面包上,我老公喜欢倒着放,他说那样顶部的面包比较厚,肉酱放上去面包不容易被浸透浸烂.那是他家的传统,不过我没管这个,还是正着放:)
配菜可以是蔬菜沙拉,老公喜欢用炸薯片蘸一种法式酸奶油蘸酱(French Onion Dip),我没照,因为我不想他吃炸薯条.

不过French Onion Dip倒是很好吃.做法也简单.去超市买Lipton 牌的Onion Recipe soup & Dip Mix.那是一种干的炸葱酥和调味粉的混合物(每盒有两袋).再买一盒16oz的酸奶油(Sour Cream).取一袋Onion Mix和一盒Sour Cream搅拌混合后放冰箱至少两个小时,让葱酥和酸奶油味道充分融合.我是放半天以上.要吃的时候直接用蔬菜挑着吃就好了.味道很好.这盘大的沙拉拼盘中间就是French Onion Dip,是我以前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我也很喜欢西安的肉夹馍,以前去玩的时候老吃:)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
好啊,下次我试是用PITA:)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bron的评论:
就是怕油汤到处淌呀,放了吸水纸能基本把油汤固定在纸上.不会流得恐怖.我很怕把这种油倒进厨房水槽,那样很快就堵了.掉
平时其它的玻璃瓶都拿去recycle,就做这类菜时总拿来装不要的油汤:)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起来西安的肉夹馍。口水滴滴答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pita烤了夹肉馅洋葱也是超级的好吃。^_^
lebron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插句嘴,那个吸油纸为什么要装进玻璃瓶子再扔掉?
玻璃瓶子不去recycle,却做这样的用途太可惜了

可是recipes很有用,谢谢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