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家的花园,美食和音乐

琴棋书画诗酒花 ,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丰收的大枣

(2009-09-13 11:52:36) 下一个
  我想显摆的是我家丰收的大枣,又脆又甜,真好吃啊......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放个尺子看看这枣有多大!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咬开看看,肉也很多: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我家后院的枣树: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硕果累累啊: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可以说是硕果累累啊......这几天,每天都摘这么一大盆.过两天就得用梯子去够了,在顶上的又大又红,可是伸手够不到.
  果子结得多,问题也来了.很多成熟或快成熟的枣子被鸟儿琢了一口掉下或着是自己掉下来的在地上烂了一地,看着真可惜.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红帽注:

我在徳洲.树苗是五年前在本地苗圃买的,当时好象$35.00/盆,5GAL.
那是一个越南人开的苗圃:Doan's Nursery Inc
622 S Belt Line Rd
Irving, TX
在他们店里这枣儿的名字叫: LANG JUJUBE.

在DALLAS种枣树很容易,最好秋天种.
挖个很宽的浅坑,下面先放点沙好滤水,再拌点牛粪土(枣树这东西不喜欢德州的粘土).然后中间的土稍微拢起来一点,把枣树根的中枣树间坐上去,再把其他根须部份分散开来.最后埋土上去.第一年到冬天时叶子掉光后把主杆剪到只剩根光杆子,第二年会发起来新枝.当年秋天种,第二年结果, 不过不会多.第三年开始丰收.我这个从第三年开始年年丰收.枣树只要每年施四次肥就够了.我有时用COMPOST有时直接买那种专门给果树用的 STICK,插在根附近就好.枣树喜欢水但根部排水要好,否则烂根,但平时可以不管它,到结果后我开始每天浇一次水.我不知道北方的气候能不能活,但国内陕西山东都是著名大枣产地,冬天也很冷,应该行吧.

这是刚种下去的样子,干干瘦瘦小小的一棵,是在我们盖凉亭之前种的:


一年半后凉亭盖好后,枣树已经开始丰收了,亭子后面靠左边的是枣树,靠右边的是一丛金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铃妹的评论:

小老乡好:)
风铃妹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丰收的大枣太馋人了,在这大枣。。。尤其是青枣那可是个稀罕物,又脆又甜。。。WO使劲。。。咽咽口水。
谢谢你提供滴苗圃地址和你种枣树滴经验,俺想以后有条件时也种一棵,俺现住滴地方比国内陕西山东还冷哪。
俺一直看你发表文章,向你学习试着做正宗滇味滴食品,火腿月饼那可是云南滴特产,俺今年中秋时就想试一试,向半个小老乡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