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家的花园,美食和音乐

琴棋书画诗酒花 ,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帮我看看这是不是绿苏叶?

(2009-08-09 11:37:19) 下一个
很早以前一个泰国朋友给我的苗,她说是"sesame leaves",可以拿来裹面粉炸,或腌成"kimchee",另一个用处是用来隔开或垫日式食物.



第一年秋天过后枯亡我就没管它,可从第二年开始就跟野生的一样,拔都拔不完,现在我只控制着留一小部分在后院围墙外的车道旁,但没什么用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eigui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像,我种过。但在美国用来公园绿化的也有一种植物和它很像,我把叶子放在手里揉搓后闻味道,结果不是绿苏。绿苏叶 辣椒 咸菜切碎,加少量盐鸡精香油拌匀,夹在饼里面配玉米粥吃,很有风味的。
meigui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像,我种过。但在美国用来公园绿化的也有一种植物和它很像,我把叶子放在手里揉搓后闻味道,结果不是绿苏。绿苏叶 辣椒 咸菜切碎,加少量盐鸡精香油拌匀,夹在饼里面配玉米粥吃,很有风味的。
awen1900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像。大小看不出来。紫苏应该差不多女性的巴掌那么大的。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紫苏不应该是带紫色的吗?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像是 紫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