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家的花园,美食和音乐

琴棋书画诗酒花 ,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迷你云南火腿白饼

(2009-07-20 13:04:22) 下一个
迷你云南火腿白饼 2009-07-18 22:37:27

这是一种想了很久的家乡甜点.之所以说是迷你,是由于通常云腿白饼都是盘子那么大的,一般由一家人共享.我这就个人的SIZE,原因很明显了:)
由于一直想减肥,始终没敢做,同时也挣扎在口感和健康的矛盾中.因为传统的白饼是用面粉和猪油做的.一想到用猪油就心里发颤,但是记忆中那猪油点心的香气一直引诱着我....终于,不在减肥中沉默,就在减肥中爆发了.

老公听说我要做传统中国点心,有点摸不着头脑.他印象中的还是以前做过的硬壳火腿月饼.我跟他说是中式的派一样的面皮,有很多分层而且要用猪油.他好象蛮理解了,说传统的西式派也是用猪油的,而且现在的一些烘焙锦标赛上也有人为了追求口感用猪油.(他说话的语气好象用猪油很罪过一样.呵呵.)为了做这个点心我还专门自己炼了猪油,自己炼的猪油还就是要香点啊...

这是我参考网上和书上各种食谱并加以改进而成的,此份量可做20个.
350F烤20---25分钟.

水油皮:
AP FLOUR 260G,SUGAR 26G.LARD(猪油)104G.WATER 120ML.把这些材料和面光滑面团后用塑料薄膜包起来松弛30分钟.我是用木柄勺在盆里拌的.然后抓起面团朝大理石案板上砸个十几次.

油酥皮:
CAKE FLOUR(低粉)220G.LARD(猪油)110G.用木柄勺在盆里和成团,然后用金属刮刀把面团铲起再用手抓住朝大理石案板上砸十几次.这样可以使面团的延展性增强.

馅料:
1,一直找不到真正云南产的云腿,只好用口感和质地最接近的意大利PROSCUITTO火腿.把1LB净瘦的火腿切成绿豆大的小丁。
2、 将5大匙面粉在小锅中小火炒熟.
3、 在火腿丁中加入炒过的面粉、4-5大匙蜂蜜拌和一起即可。

油皮油酥各分成20份.油皮包入油酥压扁(图1,2).从中间往上下擀开(图3).由下向上卷起(图4). 卷成桶状(图5),用手指压扁 (图6),从左边把它折上来(图7),再从右边折上去(图8),赶开(图9),放馅(图10),像包汤元那样包起来,把收口放到下面,然后稍稍压扁后放入烤盘.放置一会后再烤.




红帽注:
揉面的时候注意猪油使用化了的,两种面团的柔软程度要一致,一样软才不会漏酥.

这是刚切好的PROSCUITTO火腿丁.按传统应该是三肥七瘦,可我从小养成的吃火褪月饼的习惯是先将饼切成四份,把肥的都挑走后才吃整块饼的.所以这儿我也就不费事了.猜以前人都想多点油水,且口感比较润一些.我想要口感润一点的话,不放白糖多放蜂蜜好了.



由于我买来的火腿比较靠近骨头,一磅火腿经过处理,除掉多余的肥肉和筋竟然只剩0.7磅了,所以又弄了其他两种的馅.
一种是红豆沙馅,




一种是奶皇椰蓉馅.原先只是做奶皇馅,结果临时心念一起,加了点西式点心爱用的香草精和碎柠檬皮和汁.本来是想这皮已经用了很多油,放点柠檬汁进去能解解腻.结果稀了点.所以又加了些椰蓉.最后出来口感竟然很好:





另外,做到最后一个的时候,突然想试一下传说中的荷花酥,不知道这个配方能不能做荷花酥,所以就把最后的饼坯团成圆球,用手边的小刀划了三刀.拿进去烤了还真有点像.不过不理想,花开得不好.可能还是得放油锅里炸吧.另外还总结了一下:估计一是刀不够快和薄,下次要用小刀片.二是包的水平还要提高,尽量做到均匀厚度.三是刀工,嘿,这点得练多长时间啊...




为了减轻一点内疚感,还专门泡了壶从家里带来的普洱茶.算了,一年也不吃几次,就这样了:))




我老公是一连吃了好几块饼,当晚饭了.问他这中国的点心怎么样,他说PRETTY GOOD!我自己的感觉呢,当然是皮酥和柔软,入口既化的感觉.火腿和蜂蜜是天然的搭配,炒面粉不仅有黏合剂的作用,更因炒面粉特有的香气为火腿增香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rctic-Texa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亦姥的评论:

I buy prosciutto ham from Costco. I usually buy one whole ham ( about $150.00 each depend on weight). Then cut to 8-10 pieces packed separated and keep freeze. That will be enough for a about year, 3 people in my family. Taste so good especially when you just bought, very much like Yunnan ham.

By the way, how you guys type Chinese? What software you use?
天亦姥 回复 悄悄话 多谢mm回复!今年中秋可以吃正宗的火腿月饼咯!!
红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亦姥的评论:
所有的超市只要有卖现切HAM的地方都有,你只要告诉人家要多厚的一片,人家就会切出来给你的.
天亦姥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个比硬壳火腿难做。另外哪里才有整块的prosciutto火腿卖啊?我见到的都是已经切成slice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