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家的花园,美食和音乐

琴棋书画诗酒花 ,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2005年的花花1(夏,初秋)

(2008-11-14 12:05:11) 下一个
夏天的德洲真是缤纷多彩,我家的前院后院的花儿们也竞相开放.只可惜我没空去理会它们.但有些漂亮的花儿还是照了照片.

最先讲的是我的PASION FLOWER,这花真是神奇,第一年夏天朋友给的小苗,当年冬天被冻死,原来以为就完了.第二年快到五月了才噌噌地从地里窜出好多苗,一长就疯狂了.几乎把我前院的灌木丛和窗户都给盖住了.不过看在它们花儿漂亮的份上我也就暂时让它们这样吧.开出来的花直径大于10厘米,真是漂亮.闻起来有股醉人的蜜糖香.同时也招来很多糊蝶.
糊蝶喜欢它们的花蜜而它们的幼虫又特别喜欢吃这种叶子.我也只是象征性地放了点LACEWING的虫卵,以减少毛毛虫害.












另外就是原产自德洲的TEXAS SAGE.这是一种小叶灌木,叶子银灰色.可六月七月开的粉色花真是又香又漂亮啊.这东西真好,耐热耐寒也耐旱,我也就一年剪它一次,平时都没管它:





近看:



这也是德州特色的花,仙人掌花,也是平时不管,到时候能惊艳的类型,花瓣的质地有点像蜡纸:







这是美人娇,在同一花坛里我也种了鸳尾,刚好春天的鸳尾开完了它就接上茬了,鸳尾我会在春花里介绍:



这是开在后院的粉色蔷薇:




在它前面的的枳秭花:




种在它们附近的金银花,种了三年.整个春夏秋,我的后院都主要弥漫着这金银花的芬芳:






由于我这儿大部分地都是碱型粘土,所以我的花多数都是种在花坛里的.当时挖下去一尺,再垒起来两尺,买了一车的GARDEN SOIL,呵呵.

这是种在地上碱型土里的绣球.粉色的:



这是种在花坛里的,蓝色的.旁边的是去年插的小雏菊,HD买的.



今年的玫瑰开得不好,因为我没时间管它们,所以花也开得稀稀落落的.经常等我看见它们的时候已经开败了:( 这是我抓到的两朵:





这丛后院水管旁的地牵牛要表扬一下,我根本没种它们,可能是我培育前院的地牵牛时不小心抖下来的籽.生命力可见一斑.



前院的朝颜,爬得乱七八糟的,只照一张进照遮遮丑:



DAY LILY也是顽强,从春天开到秋天:





DAISY,这花也要表扬,花期真长啊.







剩下来的我也就不一一点名了,再点估计要些成长篇了:)


























其实很多花都是从春天开起来的,不过我是在夏天照的.现在正在加紧建设温室,以后我会有更多漂亮的花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