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家的花园,美食和音乐

琴棋书画诗酒花 ,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粥小菜快来吃昆明的米线~~~

(2008-11-14 11:33:44) 下一个
米线从来都是我的最爱,昆明有很多种米线吃法,米线也分很多种,基本的就有酸浆和干浆的.干浆的和其他地方的米粉很相似.酸浆米线是米浆半发酵后做出来的,风味特别而且容易进味.可是酸浆米线不能过夜也不能放冰箱,一放就硬,再拿出来做的话就容易断没弹性了.好想念酸浆米线啊~~
实在没办法,只有吃类似干浆米线的干米粉.试过很多种都不满意,终于给我找到一种在中国超市卖的台湾铺里米粉和昆明干浆米线口感近似.软软的但很Q,不会一煮就烂.呵呵:
另外图里还有一把电刀,是两片薄锯齿状刀片合在一起的,通电的时候两片刀片自己做相对运动,所以我只要往下轻按就可以很容易的切火腿,火鸡,牛排和蛋糕面包了:)



今天做的是昆明普通家常的米线.
干的濑粉先用冷水泡半天后自然会变软,软了以后用开水烫煮两分钟就捞可以起来了.其他配料有韭菜几根切段,青葱和香菜(都是我自己种的)切碎,碗豆尖一小把,豆付皮半张和米粉一起用冷水泡软,酸腌菜切碎,辣酱肉臊几大勺,肉汤(骨头汤或鸡汤).
先把米线烫过漓干放大碗里,然后在肉汤里烫豆付皮,韭菜和豌豆尖.把烫熟的东西全放进碗里后撒上青葱酸腌菜和香菜碎,舀几大勺肉臊盖在表面.最后淋上肉汤.喜欢辣的可以再加一点红油.很多东西的味道混和起来,一碗热气腾腾,风味独特的家常米线就做好了.

这是没加汤以前的样子,我找了我家最大最深的碗,呵呵:




成品1:



成品2:



近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