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家的花园,美食和音乐

琴棋书画诗酒花 ,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CHOCOLATE STRAWBERRY CHARLOTTE

(2008-11-14 11:29:51) 下一个
配方来自:GREAT AMERICAN FAVORITE BRAND NAME COOKBOOK

做草莓蛋卷的贴子私房太多了,我这儿就不用再重复了:)~~
  总之蛋卷做好后放冻箱两小时后拿出来切成1/4 英寸厚的片片.
找个近似圆球的大碗或容器,把蛋卷片从碗底中间码上来,我这次做错了一件事就是蛋卷是从短的一边卷的,所以卷出来的相对大了点,下次一定要从长边卷,卷出小卷来.码的时候才不会留那么多缝隙.冰其淋才不会漏出来.





用了将近1GAL的草莓冰其淋.
  码完蛋卷后把一部分冰其淋铺上去.
  再铺一层巧克力酱.

  巧克力酱是用6OZ块状的烘焙专用的巧克力砖和1CUP HEAVY CREAM,1/2 TEA SPOON VANILLA EXTRACT.放在DOUBLE BOILER上融化搅拌成非常细腻的酱再等它完全冷却后制成.
  没有DOUBLE BOILER的话就用小锅把三样东西都放一起小火加热并不停搅拌,注意不要糊了.







抹了一层巧可力酱后再铺剩下的草莓冰其淋.
  再抹巧克力酱,(忘了说,巧克力要用SEMI-SWEET的,我自己用的是:6OZ FOIL-WRAPPED NESTLE SEMI-SWEET CHOCOLATE BAKING BARS)
  最后抹上一层冰其淋封顶.










  用塑料薄膜封住碗口冰冻至少六个小时后再拿出来.
  
  把碗底放在热水里十几秒后翻扣在漂亮的蛋糕盘上,蛋糕表面为了保持水份可以刷一点杏酱,周围标上WIPPED CREAM,顶上再装饰一下就好了.
  
  从拿出来装饰到切开吃大概有十多分钟.一般这个时候冰其淋和蛋糕都刚好有点回软,口感是最好的.
  
  夏天吃这个配上一点香槟或白葡萄酒真的很不错呀.
  
  







  最最遗憾的是昨天我先在家里做好了,今天出大太阳,温度几乎到100F,虽然我已经叫LG把车里空调开到最大,尽量快的开到婆婆家也还是用了18分钟,可怜我的蛋糕呀,里面的冰其淋慢慢的开始融化,看着滴下来的粉红的汁就像是在滴我的血一样,那个心痛啊.
  到了婆婆家就成这样了:(




  因为已经被融化了一部分,再冻起来也补救不了什么.
  切出来下面就少了一块,哎~~
  
  不过味道非常棒,受到所有人的欢迎





这是后来又做的一次,用了草莓慕丝馅,在我家的新年家宴里的:)




切开后抢拍了一张,其它的都消失无踪影了:)



另外给大家看看我家后院丰收的番茄,呵呵,自然长红的,味道就是不一样~~




后院正在开的绣球花和菊花:



  
还有一个是爬在我家窗台上的西番莲的花,有蓝的有紫的,好漂亮,闻上去也有股蜜糖的香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