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家的花园,美食和音乐

琴棋书画诗酒花 ,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帽家的新年家宴之一

(2008-11-14 11:20:50) 下一个
        又过了一年,新年家宴做牛排大餐好象已经成了我家的传统.
  先给大家上几道开味的东西
  
  为了等牛排,怕家人等得肚子饿了,所以先弄点动西填填肚子:
  
  一队兔宝宝,全进了我们的口,够残忍的:)




 三磅的大虾剥皮用葱姜料酒和一点点盐煮开了水烫的,
  中间沾的酱是用KETCHUP加HORSERADISH和黄糖粉,盐和现磨黑胡椒加热调制的. 下面铺了厚厚一层冰块保持虾的冰冷.



 近点



我自己喜欢这虾,所以多上几张:










  在等待牛排的时候还有一些小片的伙腿(HAM),各种风味的芝士(CHEESE),脆饼,裹上黑豆沙拉BLACK-EYE BEAN DIP, 新年行好运~~



 今天的牛排还是STANDING RIB EYE ROAST.这回人多,共12人吃饭.所以买了块大的有四根骨头在里面.12LB!
  
  如果把它切成片的话就是RIB EYE STEAK

  经过四个小时低温烘烤,再用500F高温烤了15分钟后出炉时的样子
  具体做法我慢慢上贴说明.
   
   

 把表面的肥肉和下面的骨头切下来,呵呵,切的时候是别人在帮忙切,我拍照.

   

  牛排烤好后又等了20分钟,才开切的,其实应该再等多一下,让肉汁收回去,就不会流那么多肉汁出来了.郁闷!我老公在切,我婆婆帮忙分开:
       
  这肉是极嫩的.
  
  有些中国朋友可能不大喜欢这么嫩的,可是真的非常好吃.那流出来的也不是鲜血,是烤好饿肉汁,本来应该包含在肉里的,因为大家太饿,所以等不及就切了.
       上面深色的装调料的杯里是牛排的调味汁Gravy,是用烤盘里剩下的东西滤掉油后加一杯牛肉汤(罐装的)和一杯红酒,四片Sage叶子和一点盐和胡椒粉加热后浓缩一半而成的.

       

 香橙鱼片.
  Basa鱼片用生粉拍过后过油再捞出沥干.然后炒鲜橙片,再把鱼片倒入加酸甜汁勾欠就好了,
  鱼片应该外酥里嫩,带鲜橙的香味.

       

 近看:
      
 


 菜齐了之后是先喝汤,等我把像机找来的时候一盆奶油蘑菇浓汤已经成这个样子了:(

      

  喝完汤后吃点生菜沙拉:

      

另外还有MASH PATATO,SOUR CREAM CUCUMBER 很一般就不照了.


住手! 这盘烤蘑菇还没拍照就已经去掉了一半啦~~
  
  鲜蘑菇把把儿摘掉,中间填上用猪肉末,碎香菇,生姜葱末和蛋清,盐,胡椒料酒合成的馅料,烤箱350大概20分钟,肉熟了为准.



红烧排骨:
  图片都是从各人椅子背后抢拍的.所以没有特别注意摆位置,这也是我特别不愿意拍家宴的原因.

  

 烤BACON卷芦笋.用BACON把新鲜芦笋卷起来烤箱375F烤25分钟左右就好了,简单好吃~~







 脆炸鱼排,也没剩几块了.是用Basa Fillet炸的.


  吃了这么多肉,腻翻了吧? 来点爽口的凉拌红萝卜丝.
  红萝卜丝用日本工研醋,糖,盐,芝麻油,胡椒粉拌成.




还有蟹肉小笼包和小馒头,这两样是买的.





 还有我LG爱吃的DINNER ROLL,等我想起来拍的时候也只剩下两个了~~


  吃完正餐以后,还有甜点:
  
  我前一天晚上做的巧克力天使蛋糕和LG做的香草冰其淋.
  
  虽然已经很撑了,可每个人都拒绝不了这款甜点.
  
  过完新年,我又开始吃减肥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illiamzou 回复 悄悄话 看得银直淌哈喇子啊,你好残忍吔:))
awen1900 回复 悄悄话 口水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