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家的花园,美食和音乐

琴棋书画诗酒花 , 柴米油盐酱醋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帽家新年家宴2

(2008-11-14 11:18:28) 下一个
新年的家宴是一定要多做点菜的.但要做得有条理,必须统筹安排.古话说:"治大国如烹小鲜".连做菜这点小事都玩不转谈何管理其他:)
我家的新年家宴通常有中国同胞也有老美,所以我经常做中西结合的菜来配合各种不同的口味.

由于我的餐厅墙壁是红色的,所以很多照片如果不专门打灯的话都会有点红色.
先喝碗豆付圆子豆尖汤.用中豆付,猪绞肉,葱姜鸡蛋,胡椒粉,生粉抓成的圆子,汤用罐装鸡汤,开锅后下圆子,等飘起来后下豌豆尖,装好盆撒点葱花上桌,圆子鲜嫩美味.大家先喝一口:



然后是各种凉菜和开胃小吃:

用白醋糖和盐稍微腌过的小红罗卜和蓑衣黄瓜,后面那小瓶是昨天熬制的PLUM SAUCE.酸酸甜甜,沾东西或淋在菜上都很好吃.我用1杯白糖,1杯水先熬成基本糖浆,再加两个红色连皮去核的李子,一点盐,一棵八角,一直小火熬,直到李子全化掉,汁液越来越红的时候拿出来过滤一下就好了:




麻油凉拌海带丝:



加洲卷,由于那天的菜全是我一个人做,手慌脚乱的,做工粗糙了点,平时可不是这水平::)







自己剥的虾做成的冷虾盘,用水晶盆先装了一盆碎冰,再在中间放个装沾酱的小玻璃碗,再在边上挂上大虾:





趁大家还没来,赶紧把昨晚做的红枣桂圆杞子糕,用红糖煮无核红枣,桂圆,枸杞,再加果冻粉制成.我用的烤CUP CAKE的玫瑰花模型,出来的就是一朵朵玫瑰:) 漂亮也好吃.

下面的是烤的玉米小饼:Southern Style Corn Meal Daisy Biscuit. 我以后会专门贴做法.中间一点红的无糖草莓果冻.







近看:





红薯粉凉拌波菜,红罗卜丝:





今天的正餐是这道Sdanding Prime Rib Roast.
13磅重含五根骨头的整条带骨肉眼牛排先低温烘烤四小时再华式500F烤15分钟,肉质鲜美柔嫩.
做的过程复杂,具体烤法我以后会上牛排大餐贴.





这次切得比较薄,是为了讲究我的中国朋友们.


把烤牛排的烤盆里滴下的汁液撇去油后加牛肉汤和红酒以及一些香草,大火熬到汁液浓缩到一半.这东西配牛排吃正点!


其他热菜就不必赘述.
鱼香茄盒:


四喜烤麸,有烤麸,香菇,木耳,竹笋,可惜没有白果和金针菇,否则会更好吃些:



近看:


私房的经典,响油芦笋,做法请看: 响油芦笋



蒜蓉雪豆炒火鸡配根. BACON先用烤箱烤脆.



我还拿牛腱用慢锅烧了一锅滇味大酥牛肉,可惜一忙就忘了照相,只有看个远的,红罗卜后面那盘,这也是唯一拍到的桌面,菜刚上到一半,实在是忙得慌.到后面菜上齐了大家又忙着吃,我也没空照相了:



吃饭之前我就请他们注意我还有很特别的甜点,结果还是有人吃撑了,看着甜点干瞪眼:)

有两个蛋糕,一个是我提前一天做好的草莓夏洛特蛋糕Strawberry Charlotte Cake.这次的是草莓慕丝馅.先做草莓蛋卷,要裹得很紧,然后切片码在大的圆碗里,里面再放东西,最后再翻过来.最后在蛋糕表面刷一层杏酱,并在四周表上鲜奶油作装饰.要看详细做法查我以前在WXC贴的Chocolate Strawberry Charlotte.以后也会慢慢在这儿贴出来.可惜忙着准备菜,都没来得及拍照片,这些照片都是我朋友帮我拍的:




另外一个蛋糕也是今天唯一不是我做的东西:P
是来吃饭的朋友带来的Light Cheese Cake, 外面抹的巧克力奶油加樱桃.







Strawberry Charlotte 切开后抢拍了一张,在盘子里的是不可能拍得到的了,消得很快:)



这就是我家的新年家宴 :)
另附一张没上菜之前的餐桌:

我是这样安排时间的:
我的家宴是周日下午五点开始.
   1先提前写好菜单,在每样菜的后面写齐所有要用到的材料,采买食材的工作在周五之前搞定.牛排比较特殊,提前一周买好放在冰箱里冷藏,提前四天抹腌料.

   2,周六11点起来(周五看电视很晚),吃完东西后做蛋糕.同时做了那个玫瑰果冻.历时三个小时.

   3,准备黄瓜,小红罗卜,海带丝和红罗卜丝,切好后分别拌好作料装盘并用保鲜膜盖好放冰箱.大概一小时.

   3,摘好所有的蔬菜,不洗,保持干燥.用保鲜袋扎起来放冰箱.把要泡发的干货像香菇木耳等先洗好用冷水泡上.用了半小时.

   4,到这儿为止周六的准备工作几乎完成.刚好够时间和LG一起去参加朋友的新年PARTY.玩到深夜回来.先把蛋糕和果冻脱模,蛋糕装饰好放冰箱,果冻放保鲜盒里放冰箱.再仔细看一下菜单,把自己没把握的菜的菜铺先打印出来,然后睡觉.

   5,周日早上9点起来第一件事是把牛排从冰箱里拿出来等它回到室温,和LG一起打扫卫生并布置餐厅.

6,把大虾剥皮剔肠线并放料酒,白胡椒和一点葱姜丝,一大碗盖上保鲜纸冰箱冷藏.半小时.

   7,10点把牛排插好温度计并放烤箱开始烤.然后烧一大锅水,再在炉子上用几个锅烧几锅开水.大锅水先煮韩国红薯粉丝,然后用冷水漂洗滤干,一个小锅里放点油和盐,烫老美超市里买的免洗嫩波菜,也是马上用冰水漂洗滤干,然后放上作料在大盆里拌匀装盘放冰箱.煮水的时候洗所有的蔬菜并滤干.并把火鸡肉的Bacon放进另一个烤箱设定好时间温度.

   8,然后在后院的大炉子上做四喜烤麸,这个菜热吃冷吃都很好,所以我先做.大火炸好炒好后放水转到屋里厨房慢慢烧,同时可以边看火边切牛腱,准备红烧牛腱.等牛腱切好后烤麸也烧好了.烤麸装盘盖保鲜膜放桌上就好了.牛腱放进另一个开水锅里烫去血水滤干.又拿到外面炉头上红烧.等加水之后移到已经预热过的慢炖锅里让它慢慢煮着.一般三个小时就好.

   9,这个时候大概中午12点.把猪绞肉拿出来放好佐料分成两份,一份放回冰箱另一份再加豆腐和生粉抓好并在手里来回团成圆子,码盘子里放冰箱.

   10,用10分钟和好那个DAISY BISCUIT的面团,用另一个烤箱10分钟烤好,放盒子里稍微盖着.

   11,用个小锅烫芦笋,芦笋我这个时候才摘洗,因为怕先摘的芦笋老了.烫好后马上过冰水.滤干.切好,码好盘,淋上熬好的调味酱油,撒上层蒜末姜末.盖上保鲜纸放桌上.就等最后临热麻油了.

   12,两点的时候开始洗米做寿司.那个锦米一定要洗20遍,我真的一遍一遍的数着洗了20遍的.半小时后寿司饭煮好了,用了将近一小时做了那一盘寿司.因为寿司在做好后两个小时内吃口感最好,长了就不行了.这次自己还是不够镇定,心里慌慌张张的,所以做得毛毛糙糙的.平时我做寿司可不是这个水平.

   13,从冰箱拿出中国茄子切茄盒并夹好肉.陪好一碗鱼香调料和一盘炒鱼香菜的配菜.这个时候开始等人上门,并装饰虾盆,放冰块进去,调味酱,小兔和柠檬.我请他们四点半来.

   14,先把盒装鸡汤煮开熄火,然后出去后院炸好茄盒并做好鱼香茄盒.本来我还想做个椰蓉炸虾的,可惜来不及了.

   15,回来把豆腐圆子下到汤里,然后是豌豆尖,汤好后装盆撒葱花上桌.这个时候牛排温度还没到,真是急死人.下次要提前半小时烤.最后只有先开饭了.边吃边等牛排.

   16,家宴大概10分钟后牛排的温度计响了,拿出来后放菜板上盖锡纸让它再晾20分钟,同时把烤盘里滴下来的东西拿去做调味汁.最后才上的牛排.先前的菜我老公是看都没看一眼,就专等着这牛排呢...

   17,酒过三旬菜过五味,大家都有点饱的时候又端出甜点来.呵呵,记得谁说过,甜点是用另一个胃装的.再饱都可以吃得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