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军中马前卒

中国历史时事和国际政治评论
个人资料
正文

2024年6月4日,在柏林的中国驻德大使馆前和亚历山大广场纪念六四

(2024-06-06 14:30:36) 下一个

 

6月4日上午10点,我在中国驻德使馆前,纪念八九六四,展示中华民国国旗、辛亥革命旗帜;呼吁释放许志永、丁家喜、郭飞雄、郝劲松等政治犯的海报;孙中山遗嘱海报;“山河四省”平权呼吁海报。

 
 
 
 
 

 

纪念的不仅是六四,是中国百年抗争。我希望中国走出苦难循环,实现孙中山先生三民主义的理想,民族独立富强、民权保障充分、民生安定富足。

 

至我离开之时,还没有其他人士在大使馆前面纪念六四。今年大多数人都去法国英国荷兰纪念了。在德国的纪念活动很少。虽然也有其他活动,但德国今年整体纪念都很少。今天在使馆,只有另外一位热心民主的中国人参加,帮我拍了照。

 

后来好像有法轮功人士来,不过他们不是纪念六四,常年都在大使馆前摆摊。

 

我6月4日上午在大使馆纪念六四,只有另外一个流亡者跟我一起纪念和拍照。没有其他人去。在德国的中国人有十几万,在柏林的就有近两万人,但参与纪念的却非常少。晚上参与的除了香港人,其他的也就几十人,在大使馆纪念的只有我们两个人。

 
 

 

这位流亡者非常值得敬佩。我发图已征得他的同意

 

6月4日晚,我在柏林亚历山大广场,参加六四烛光悼念,绕场展示感谢香港泛民、呼吁释放许志永丁家喜郭飞雄郝劲松等政治犯、勿忘709律师、韩国光州事件与六四、致许志永的诗海报。并散发相关传单。我也与其他人士一起举蜡烛,为六四死难者默哀。

 
 
 

 

纪念持续约一小时,我也达成了呼吁关注中国人权部分目的

 

今天那些港台和大陆人士,没有像昨天在台北驻德办事处那样完全拒绝我参与,不过共有两人共三次要我的海报离他们摆的海报远一点,以及不要入镜后影响镜头。(今天他们的态度也无可厚非)

 

我排除各种干扰,仍然做了海报展示和传单散发。海报内容都与六四、中国人权有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