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学季-早餐篇

(2022-08-13 05:37:08) 下一个

加拿大的父母总是比美国的父母苦不少,就是因为这边的公立学校没有食堂,不能订餐买饭。所以我常常怀念芝加哥公立小学的食堂,每次给孩子的卡上存点儿钱,大概每次6刀上下就可以吃顿午餐,虽然不总是特别健康的,但至少家长省心。可是加拿大从来都是要自己带饭的,虽然健康,但是父母要早起给孩子准备可口和现做的午餐和早餐,真的辛苦。

我来说说我家比较成功早餐篇。早餐一般大家都是在家吃,我家比较喜欢的,我也经常做的有:

卤鸡蛋或者茶叶蛋或者煮鸡蛋,煮鸡蛋话一般会配上酱油和一点儿香油,沾着吃,有滋有味

油条炸糕豆沙春卷:油条的制作方法很简单,就是面粉加盐加BAKING POWDER,然后醒面,之后整形自己在家油炸一下。相比油条,炸糕要多点儿步骤,要先在高压锅里煮红豆,之后用搅拌机打碎,再用超市可以买的LARD(我们俗称的猪油)加糖炒成香甜美味的红豆沙,之后备用。用糯米粉,可以加BAKING POWDER也可以不加,和面,之后把豆沙包进去,然后再上锅炸,这个要趁热吃才好吃!多余剩下的红豆沙可以用春卷皮,包起来做豆沙春卷,我家小家伙一口气能吃好多。

豆腐脑:要做豆腐脑,家里最好投资一台豆浆机,九江的不用过滤豆渣的那种比较好用。豆浆做好后加上中国城买的熟石膏,点一些,成固体后待用。之后要用泡好的木耳黄花菜和鸡蛋花调一个浇汁,根据口味可以调节咸淡味道,一大勺豆腐脑,一勺浇汁,这个有点儿麻烦,所以不太适合平时的早餐,但是比较适合周末的早餐。孩子总喜欢直接把豆腐脑翻译成TOFU BRAIN,哈哈,可爱!当想做成功的父母就要先把孩子培养成吃货,如果孩子能对吃感兴趣,爱吃各个文化的各种美食,父母就算成功了第一步,因为愿意吃就能有健康的体魄。我家比较幸运,孩子们都贪吃,不挑食,除了爱吃中国美食还爱吃韩国日本印度墨西哥土耳其还有中东美食。其他的还喜欢各种炒煮的意大利面,披萨饼之类的。

说到这个豆腐脑浇汁,我家还常用这个做浇汁土豆泥!如果是土豆泥的话,就看家里有什么食材了,有什么就做什么浇汁,鸡蛋的或者肉末的,孩子们都喜欢。当然这个也比较麻烦,需要先花时间把土豆蒸好,去皮,然后用工具把土豆压成泥,之后再做汁,虽然做饭都是麻烦的,但是看到小家伙们油汪汪的嘴,心里还是幸福的。

炸年糕或者炸糍粑

年糕听上去有点儿复杂,但是真的很容易做。一般是1:1的生米粉和糯米粉混合,加水和面,之后整形上屉蒸。蒸的时间要看整形的容器大小和厚度,一般也要蒸个一个来小时,之后放凉,放入冰箱,第二天才硬好切。之后可以切片,油炸,两面焦,外脆里嫩,之后可以沾着糖吃,或者蜂蜜还有加拿大盛产的枫糖浆。如果幸运的话,也可以在中国城买到桂花酱,放在上面,美味。糍粑做起来就很简单了,只要用水和糯米面就好了,然后整形用手捏一下,就可以在油锅里炸,之后也是要趁热好吃,外脆里软,之后加红糖,也是很美味。

 

肉夹馍

平时有空炖上一锅五花肉,然后发面烤馍,然后把五花肉剁碎,加上些青椒丝香菜葱花,搅拌均匀,之后把烤好的馍切开加入,孩子们大人也都喜欢吃,因为菜肉谷物都有了,比较健康,营养均衡。

法式吐司

这款是孩子们自己最愿意做的,把鸡蛋和牛奶打散在一起,之后加盐和糖,然后用吐司沾上刚刚制作好的鸡蛋汁,放在不粘锅上面,两面炸,之后又焦又脆,中间软,也非常好吃。

油泼面

COSTCO的有机面粉十分的好用,平时自己和上一小块面,和面的时候可以加一些盐,然后醒好,可以做手擀面。自己做的手擀面,劲道!把手擀面放进锅里煮熟捞出,放入碗内。顺便在把喜欢的油菜切丝,在热水里过一下,碧绿碧绿的好看。把备好煮熟的油菜丝放在煮好的手擀面上,再加一些干的小红辣椒和盐,备用。然后烧油,油到了7-8成热就可以用。用热油浇到备好的手擀面油菜丝和小红辣椒上,嘶嘶爆香,之后用筷子搅拌,美味的油泼面就做好了,我家娃可以一人吃一大碗。

韭菜盒子

虾皮韭菜炒鸡蛋做馅,然后包上自己干的面皮,两面油炸,出锅就可以吃了,但是这个要祝福孩子们吃完后刷牙,因为韭菜的味道有点儿冲,去学校不好!韭菜盒子也是需要晚上提前做好,放进冷藏室,之后早上拿出来加热来吃。

肉龙卷:和做包子一样发面,中国人的面试最好用BAKING POWDER发面,没有YEAST的味道。之后把发面擀成一张大面皮,放上和好的肉馅,卷起来上屉蒸,蒸完了切块就可以吃了,一般是晚上有空的时候做好,然后冷冻起来,早起的时候热着吃。

早上孩子们一般可以喝牛奶酸奶,或者豆浆,最近我发现用豆浆机打的红豆薏米浆,放上红糖比较好喝又健康。可以祛湿。

今天早上就先总结这么多,准备出发去晨练,回来再折腾美食。无论有钱没钱,生活在于折腾,吃好睡好身体好最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XUSTONE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我在家没事闲的,只能多折腾好吃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太厉害了,早餐都这么丰盛哦,感觉像主餐了:)喜欢肉龙卷
XUSTONE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幸福的人儿!:-)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在纽约的中小学读书时,早歺免费,中午1.25美元,收入低的家庭全免
XUSTONE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女!因为自己嘴馋,所以好折腾各种美食,结果把娃娃们也折腾成小馋猫了!爱吃的人都热爱生活!不过减肥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手艺太好了,这是要馋死人的节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