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练习唱歌成为一种习惯

(2022-07-14 07:48:31) 下一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唱歌曾经是我最害怕的,但是经过了这些年的生活洗礼,我转变了对自己的态度,有的时候不在乎好坏,就在于参与。人生短暂,应该多尝试自己不善于的领域,还能自得其乐!听上去有些啊Q精神,但是后天的努力也非常重要!勤奋可以补拙,这是一种做人的态度。大概几年前,我开始折腾尤克里里,开始发现可以自弹自唱,无论唱得好坏,这也是一种开始。

新的尝试也要感谢我的师范教育,因为新老师无法选择所教的年级和科目,而且在我们这边从学前班到8年级所有的老师都是全科老师,数学语言科学,社会科学历史地理,体育健康,戏剧,视觉艺术还有音乐跳舞等等各个科目各个年级都要信手捏来,全部会教!听上去的确不可思议,但是我做到了,近几年的教学的确从JK/SK到8年级所有的科目都教遍, 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很强大,自己送给自己一朵小红花!

在艰难的教学任务中,如果真的能够自由自在的掌握一种乐器,再可以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唱歌跳舞,绝对是优势!所以每天都要练习唱歌,要成为一种习惯。不但锻炼教学技能还可以舒缓压力!渐渐地在练习中,我自己也走出了舒适区,面对大众,每天努力一点儿,未来就会有更多的选择!

人生有时候偶遇,会改变你的一生。有次去大湖边陪孩子们游泳,我自己无聊就去练习在陌生人群中唱歌,居然有一个意大利裔的陌生男子,邀请我给他唱歌,还给我好几块小费!我震惊之余,开始正视自己的新领域,也许我真的可以把歌唱好。这个陌生男子改变了我的人生态度和境遇,叫我有勇气有坚持,继续发展自我,在新的领域里,慢慢成长!有的时候,就是随便遇见一个对的有缘人,就可以改变人的一生!

简单的幸福和快乐也不过如此吧?自此我也变成了一个能够自娱自乐的小女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