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娃一起逛WALMART,普通老美百姓吃得真叫苦。

(2024-08-03 21:39:06) 下一个

每次带娃去WALMART SHOPPING, 我在超市门口结账,排队等人的时候,我习惯观察老美百姓的菜篮子。老美们都不怎么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即使买,买的量也很稀少。我看到几个老头,老太太,就拿个位数的苹果和香蕉,苹果和香蕉最便宜,他们还是拿个位数。蔬菜也就一两包色拉菜,根本不是国内成斤买绿叶蔬菜。

他们的篮子里都是可乐汽水,果汁,或者一盒披萨,一盒子肉糜,或者预制菜,这个不能当饭吃。我不知道他们平时是怎么过的。有一次我和娃去白人同事家做客,她拿饼干当午饭招待我和娃,她自己就是这么随便打发一顿饭。我去黑人好朋友家做客,她会做四五个肉菜招待我,但是蔬菜,也就是一个糊糊菜,和水煮布洛柯里。

我都觉得自己节约死了,顿顿也要两大盆子炒菜。我们家,两个娃,一星期要吃满满一个SHOPPING CART的蔬菜,还不够,还要半个SHOPPING CART。都是蔬菜和水果。一周一次,香蕉买15斤,苹果10斤,桃子10斤。还有西瓜,草莓,菠萝,葡萄别的四五种水果。绿叶蔬菜也至少十斤打底,再加五盒豆腐,六斤虾仁,3斤三文鱼,4条鲫鱼,5斤牛肉,1只鸡,4盒鸡蛋,2大瓶牛奶,2斤奶酪,2斤核桃肉。这个是两个娃一周的食量。为了省菜钱,我们一天只吃两顿饭。这里的斤算LB,大概 450克。

WALMART除了三文鱼,虾肉,罗非鱼和鸡蛋,别的红肉,不是有机的。没法下嘴。我买过一次牛肉饼,腥气,扔了。猪肉从来没有试过。FREE RANGE的鸡,吃过几次,肉不香,觉得不好吃。娃和我都挑嘴。我妈从国内探亲,说WALMART的肉腥气,不鲜,没法吃。她也挑嘴。做肉菜真的好难。我去小农场买草养的牛肉,这是我们家唯一能吃得进去的红肉,烧菜时有肉香味。

这里的老美吃什么,看他们篮子车里面浅浅的几盒预制菜。这苦得怎么过活?除了我这个中国人,整个超市从来没有人买一篮子车的鲜菜。老美都是吃什么活的?我以前的公司,老板中午带头啃SUBWAY面包。两个组员都是饼干充饥。还有一个路边一块PIZZA,我看油管上,国内的乡镇厂的食堂午饭也比这个好吃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