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人

在北美的一些琐事经历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如果娃要在美国生活下去,看一看华人脸的故事和华裔细分。

(2024-04-23 09:07:31) 下一个

1982年,一个叫做陈果仁的华裔,在美国底特律的一家酒吧里,被两个白人当作日本人活活打死。

那晚,27岁的陈果仁正在酒吧里渡过他婚前的单身派对,两个白人冲了过来,他们喊道:“就是因为你们我们才丢了工作”,并伴以不堪入耳的脏字。这两人拿出棒球棍,抓住陈果仁对着他的后脑重击,四天后仍因伤重身亡,婚礼变葬礼。

那个用棒球棍杀死他的美国人艾宾斯依旧没有认罪,陈果仁被杀后,艾宾斯和他的养子尼兹被起诉,后来艾宾斯上诉,判刑取消;再后,联邦政府对艾宾斯进行第二次民权起诉,这次法院裁定,释放艾宾斯。

二战后,日本就是美国的盟友,日本只要有一丝一毫挑战美国的意思,美国会毫不犹豫煽动“仇日”情绪,现在,中国对美国的威胁,比当年的日本大多了。

美国哪怕动用政治手段封锁、限制,也拦不住中国全产业链的发展。而且中美的地缘竞争只会越来越激烈。

80年代,日本汽车产业在全世界的竞争力压倒了美国,美国民间到处发生抵制日货、打砸日本车、攻击日本人的行为。

以后中美地缘和科技竞争,美国极右翼没办法,也会煽动美国民众对中国的“仇恨”。

你说你来自于香港、台湾、越南、甚至日本……都一样,他们只看长相,你长的不像美国人,那就都是敌人。

能不能打击中国不重要,但打击那些在美国的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却很容易,因为他们只会喊“我是美国人”、“我很脆弱,不要伤害我”,既不团结,也不反抗。

为了防止误伤,美国也在搞“身份细化”,比如“亚裔细分法”。

最近美国更新了自1997年以来一直实行的族裔分类方式,对亚裔又进行了更进一步的细分——分为华裔、印度裔、菲律宾裔、越南裔、韩裔、日本裔和其他。但凡有点历史常识的人,都能嗅到这背后的不祥气息。

你们觉得为狐狸台右派偏见言论叫好,做精神上美国右派,脸不配啊,变脸要下辈子。。。不过自己有教授说,你们打我和我家娃,我都认了,是我不好,脸不对,这样的精神美国右派,不服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