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人

在北美的一些琐事经历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其实黑娃不笨的,黑娃妈妈也都不是懒惰,还是缺乏支持他们的社会环境

(2022-07-21 11:51:26) 下一个

我就举个例子,纽约有个success academy 的charter school。校长也很有名,上过新闻,她搞教育改革,把一群贫困家庭的黑娃和西裔娃招来,从早上7点到下午4点,关在学校,天天刷题,大考小考。结果硬生生把这个学校的学生州考成绩拔到百分之99的优秀率,超过大多数公立的十分学校,比纽约最贵的地区的中产家庭的十分公立学校都要优秀率高。厉害吧。

 

许多有心志的黑娃妈妈蜂拥去抢这个学校的名额,我就见到好几个天蒙蒙亮,五点多就送娃地铁跨区,去上这个学校的黑妈,都是差区的黑妈。

 

因为报名人太多,学校要抽奖录取。我家老大二年级有幸被抽中,去学校面试笔试,也被录取了。但我被校长的话吓住了,她说她们学校对娃妈一样严厉,几次迟到要劝退,是真的被劝退。这就是逼我也得像黑妈一样,天天五六点送娃跨区坐地铁上学。我怕我坚持不住,就退了。说起来,我还不如黑娃妈勤奋自律。

 

记得报名考试,参观学校时,没有看见中国人家长,只有一个中国人家长。老师有一大半以上是有色人种,黑人老师也是极其多,看上去就像中国学校的老师一样凶凶的,老师脸上都是那种我很要强的神气,要强的精气神都能看得到。跟公立学校白人老师的nice的样子不大一样。

 

怪我太懒,怕迟到被劝退,就没有去。还有一个私心,我怕我娃和差区长大的娃打交道,他们的家庭背景都是单亲,不幸的家庭故事很多,怕娃太小接触到底层。

 

这样的Charter school 算是美国的希望学校,就是凭一个校长和几个没有工会福利的老师在搞,公立教育局其实根本不支持他们,他们抢了教育局的生源。这样的学校在美国很少很少,也没有足够的社会支持。差区的黑妈想去,抽不到名额也很多的,许多差区的黑娃不得不拒之门外。他们抢了教育局的饭碗,所以发展是受限制的,说到底还是社会不真的关心差区黑娃,给他们的真的支持不够。糊弄的话说的很多,真的做事的反而受限制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