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人

在北美的一些琐事经历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美国地方法院的法官是什么职业路径?有知道的吗?

(2022-06-27 00:39:34) 下一个

最近一阵去法院跑了几次。跑法院的时候,顺便带女儿去法院看。某天,她突然说,她想长大了,做地区法院的法官。

 

我不太清楚,在美国怎么拿到这个工作。要不上紫檀问问,这里娃妈们见多识广,地区法院法官的职业路径是怎样走的?

 

我前一阵启发我女儿,说家庭医生挺好的。她偏偏说医生和传染病毒打交道,有危险,又说她看到人生病和出血难过。看来现在女儿没有做医生和护士的内动力。也许陪她看一些医生纪录片,继续启发。

 

她突然自己说想做地区法官。少数民族女性合适吗?不是我有偏见,我可不想女儿为了爬职业生涯,像某些亚裔女那样外嫁老白男。回帖里面有说贺锦丽,其实我脑子里想到的就是这类政坛草根女。

 

法官和政坛一样,掌握社会规则,草根女要混上去,就怕像贺女一样付代价。不然得不到提拔。还是回到今日论坛焦点,爬社会阶层最难,孩子怎么推,大概率都在父母的阶层罢了。

 

看了一下美国法官的职业路径,先法学院毕业,法学院优秀生可以去做法官助理,再熟悉人脉,得到党派任命或者竞选。这条路水好深,根本不是老中移民们熟悉的路径。

我还是把贺锦丽的故事告诉她,让她知道这条路不好走。

 

看今天大家都在讨论,爬社会阶层,爬权力阶层,根本这是天底下最难的事情了。父母推也没用,爬藤也没用,生在哪个阶层,长大就在那个阶层,都是命啊。

 

外嫁外娶或许是爬社会阶层的办法,不外嫁,华裔自己多生多养也是一条抢社会资源的办法。

 

爬藤的尽头就是高级技工,紫檀整天研究怎样推娃被藤儿挑去,可高级技工终究也没有跳过父母的阶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