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人

在北美的一些琐事经历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给小学娃阅读和写作推荐几个网站

(2022-06-27 00:35:26) 下一个

1 写作 - 石头汤

https://stonesoup.com/

从小到大,我学写作,最爱看小学生作文选。那么,有没有英文版小学生作文选,有。就是这个石头汤。

这个是针对13岁以下的娃的作文选。最低月费4.99, 可以看到一群13岁以下小学和初中娃的英语作文选。内容有小说,故事,诗歌和绘画。就像我们小时候写作都喜欢看作文选,这本就是小学娃的作文选。入选的都是小作者,还可以投稿。每月都有写作比赛。这个网站还有一些写作课,一节课1个多小时,大概20刀这样,但只适合写作很厉害的娃去,因为会当场出题,半小时出文。

 

为什么推荐:4.99月费便宜,可以看到许多同年龄的娃写得很好,知道别人用词造句立意好在哪里,自己也进步。如果娃有文青潜质,建议每个月向网站投稿。我看到许多小作者都是中文名,看来英语写作也有一堆华裔在卷。

 

https://www.teacherspayteachers.com/

象我这样的非英语母语者,每次陪孩子看完经典名著之后,不知道提什么问题,做什么分析,是吧?用这个神器。 

 

这个神器原来是给老师偷懒用的,一些老师把自己的教案和课堂练习做成PDF,放在这个网站买给其他老师,我们家长也可以去买。一般只要5刀, 就可以买到一本老师对这本经典著作的词汇练习,阅读理解等TEACHER GUIDE。 有了这本PDF,自己也可以象母语者一样像模像样,辅导娃英语阅读。

 

举例来说,Little house in the big woods 是适合小学低年级娃的经典名著,我们只要把书名放这个网站的搜索一下,就是一堆TEACHER GUIDE,然后你就可以象皇上选妃一样的,尽情的选不同老师的教案和练习题,只要几刀,就可以下载一本,打印下来,每个CHARPTER都有练习题可以给娃做。

Little House in the Big Woods Novel Packet {Easy to Grade! Print and Go!} (teacherspayteachers.com)

推荐理由: 几乎所有小学娃应该读的经典名著,配套的老师的教案和讨论题, 这个网站都可以找到。只要几刀,就可以下载一本TEACHER GUILD,里面有许多讨论题,家长再不用费脑子设计,陪娃读书后,上一张老师设计好的讨论题,让娃做呗。

 

3 什么,你连陪读也不想,让娃自己上视频课?

还只想花最少的钱,能看上百种小学和初中的视频课?

这样的良心网站,还真有。能这样不想着盈利的,一般都有宗教情怀。

推荐一个天主教的网络学校。https://homeschoolconnections.com/

他们有RECORDED COURSE,就是录好的视频课,我买了他们的小学生历史(埃及和欧洲历史),小学生写作,初中生英语阅读,语法,写作课。 花了35刀注册了一个月费账号,可以无限的看上面所有的录好的上课视频,有四百种课程,我一直认为天主教学校的英语名著分析,写作,历史等LIBERAL ART 课比公立学校要深得多。

 

我选了一门小学生写作课,和一门初中英语名著分析。一门课大概十来次课,一次课大概2个小时不到,有课后作业,是家长自己批改。 要让老师改,另外加钱75刀这样。是整个课程(十几次作业)一共75刀。

 

我陪看了小学生写作,老师教的非常仔细。缺点就是老师会宣教。我家不是教徒,就直接把开头一分钟的PRAY滑过去。单单听听后面的写作指导也不影响。我还看到他们有一对一批改作业,价格是75刀,十来次作业。我没有试用过,老师到底改的怎样,不好评价。不过价格实在算良心的。

推荐的理由:35刀一个月无限上视频课,值。学习速度自己调节,快的话一天一节课也是可以的。

 

4 有没有一套写作课程,每天通过阅读名著,同时给娃布置写作题?有。我找到了这本

WRTING WITH EASE, 这本书是SUSAN WISE出的,她在HOMESCHOOLING的圈子里面很有名。她是提倡CLASSIC EDUCATION的,我比较认同她的写作教学法,就是用名著来学写作。小学阶段,她有四本书,亚麻逊上评价非常不错。

Amazon.com: Writing with Ease: Level 1 Workbook (The Complete Writer): 9781933339269: Bauer, Susan Wise, Buffington, Peter: Books

我下了LEVEL 1, 准备给我家娃试一试。

 

5 娃写完了,有没有不花钱,让别人给自家娃修改作文的?这样的好事也是有的。

New york city library 有一个网站,专门帮助孩子做作业。其中就有写作的。其实异地是可以登录的,但需要有纽约市的图书馆卡。他们是图书馆网站里面的一个项目。我用了几次,优点是不花钱,免费阅读我家娃的作文,然后给修改和FEEDBACK。反应很快,只需要一天就有FEEDBACK。有的纽约图书馆还有现场作业帮助,可以当场看作文和修改。

 

再推荐一个不花钱的网站。https://discoveryk12.com/

免费注册,有K到12的学习资料,我推荐他们的SCIENCE课,理由是可以吸引不爱阅读的娃,网站有一段YOUTUBE视频,是科学内容的,然后下面有文字解说。先看有趣视频,然后打印视频里面的文字来看。这样不爱阅读的娃也会喜欢。他们的科学课每个年级有180天的内容,全部免费看。

 

还看到其他的免费资源,上面推荐的是我们家目前正在使用的。

 

大家有什么用的好的资源,一起来推荐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昼夜思想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