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人生

爱写不写,爱看不看。
正文

取暖

(2022-12-31 18:11:42) 下一个

天冷,书桌下面正对着暖气口,看着书,感受到暖气的吹拂,坐着不动也不会手脚冰凉,真是惬意至极。

想起多年前在纽约一家手机店打工,每天就是坐着卖电话卡。虽然室内有暖气,平时言语不多的老板还是不知从何处搬来了一个脚炉放在我脚边供暖。

想起儿时去发小家,两人说完了话就在他家翻起了书。正是没有暖气的南方的冬天,他母亲看见了,二话不说地让我们裹了一条被子,脚碰着脚地倚在床头继续看书。

想起当年冬天的宿舍,早上起来毛巾都结冰,练毛笔字都握不住笔。头一天晚上打的热水常常被夜归的室友用得见底,我毫无怨言,因为她们也在别的地方照顾着我。

 

下午,地下室的电视连不上网络,喊破喉咙也没人下来。搬了一张凳子站上去对着冷(暖)气口轻轻说了一声,马上就听见儿子的脚步声。他下了两层楼来,边调整网络边抱怨耳朵被我的声音震到嗡嗡作响。

妹妹曾说《唐顿庄园》的休斯太太eavesdrops from the air vents all the time .

是的,我从那部剧偷师了。

由此想到我们儿时还玩过两个纸杯拴着一根绳子打电话传音的游戏,喂!听得见吗?

 

An Affair to Remember》里有句台词,Winter must be cold for those with no warm memories... 冬天除了需要暖气,也需要一些暖心的回忆和创造一些温馨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