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希罗

从荷马到三哲再到维特鲁威,三千年前爱琴海东岸那片贫瘠的土地上诞生了人类史最伟大的先哲和我们得以生存的现代文明
正文

大圆环壮游:丹佛植物园和艺术博物馆

(2023-04-26 04:09:02) 下一个

Day Nineteen 丹佛

本来以为LD看厌了自然景观,所以在丹佛设计了两处游览的地方:16街贸16th Street Mall 和拉莫瑞广场Larimer Square,结果被LD一口否决,还讥讽地说“这些东西我哪里不能看?好不容易来一次丹佛当然要看丹佛特有的东西”,我讪讪地说“其实丹佛特有的东西你昨晚已经看了”;“什么?”,“大麻呀!”我得意地大叫、‘啪’脑门一痛我赶紧把嘴闭上了。

赶紧‘姑姑'了一下,提了几个建议,LD最后批准去美国排名第三的丹佛植物园Botanic Gardens和丹佛艺术博物馆。

植物园车位爆满,兜了两圈才在附近一条小街找到一个车位。

植物园售票厅也是人潮汹涌,真怪。既不是旅游旺季、又不是周末,哪来的这么多人?

进入园内,迎面是一尊巨大的橙黄色玻璃雕塑,一大堆韩国人日本人排队照相;看了一下介绍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个夏天玻璃雕塑大师戴尔·奇胡利Dale Chihuly的作品在丹佛植物园作巡回展:色彩斑斓的玻璃雕塑穿插在园林山水之间,不仅不突兀、反而颇显水乳交融。

玻璃雕塑和园林山水相得益彰

转悠了一会儿,总觉得有些玻璃雕塑似曾相识、但是我这生锈的脑子无论如何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回来后翻了翻过去的照片,原来有些雕塑来自康宁玻璃博物馆。

这个玻璃雕塑是康宁玻璃博物馆的藏品

丹佛植物园

丹佛艺术博物馆的建筑特别别致,其收藏是中西部除芝加哥外最大的,不过LD最感兴趣的是这里的美洲原住民Native American艺术。丹佛艺术博物馆是第一家把美洲原住民文物列入艺术收藏的博物馆,现有一万六千件藏品,收藏囊括西海岸的大型木雕、南部纳瓦霍和普韦布洛的编织和陶器、北方纳斯克皮和霍徜克的皮件和装饰艺术、乃至加利福尼亚原住民的篮筐编织。

丹佛艺术博物馆

丹佛艺术博物馆的原住民收藏

欧洲艺术品自是不及大都会,不过有一些不错的文艺复兴藏品,包括多幅出自名家的圣母像。

从艺术博物馆远眺州议会大厦

丹佛圣孕大教堂Cathedral Basilica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

离开丹佛时又是大塞车(初到丹佛时高速起火,幸而被我们抢先一步,见《出发》),收音机说有大车祸,爬行了近一个小时后只好转到乡村公路绕行。

还好天黑前到了宿营地:丹佛东部、紧邻堪萨斯的伯灵顿。从高速一下来,我脑子有点懵了:这就是旅行顾问上排名第二的伯灵顿客栈吗?

客房显然新装修过,不过布局和气味让人不敢恭维。想想是自己订的房间,LD说忍一晚吧。在房间里狂喷了一通Bug Killer就溜出去吃东西、瞎逛,想着回来就睡觉。

磨蹭到快十点钟、又开了一会儿窗户才进来。我正在刷牙听到LD叫嚷说床单上有头发;把值班的小伙子叫过来把头发指给他看,突然看到床单下有小东西在蠕动,我说你这不是Bedbug吧,我们收拾东西走路了。

店主不错,追出来把住宿费退了。

幸运的是我们在好西加Best Western Plus找到了空房,总算能睡个踏实觉了!

伯灵顿客栈和好西加的客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