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室书斋

居乡野陋室,喝自制粗酿,侃庙堂之事,写俗气文章,谈笑无鸿儒,往来尽白丁
正文

班芙六日行(1)

(2022-07-06 09:29:42) 下一个

班芙六日行

 

首先要感谢网上多位认识的和不认识的朋友,因为他们的分享,让我在旅行之前对每天的观赏景点、爬山路线有了很多的了解,能够对每天的行程做出一个比较详尽的计划,并很自然地对班芙之行产生了很高的期待,现在六天的旅程已经结束了,应该说,行前的计划对我们的班芙之行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实际的观感也大大超过了我的预期。

 

我和女儿19年夏天用8天的时间完成了环勃朗峰之旅(Tour du Mt Blanc 180公里),那是我们父女俩第一次单独远行,也是一次父女之间难得的交流思想和加深感情的机会,加上沿途壮丽的风景,环勃峰之旅给我们俩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美好的印象,当时女儿正在上大三,我们俩商定20年女儿大学毕业的时候再一起去班芙远足。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20年没能成行,推迟了两年的班芙之行最近终于得以实现了。

 

 

第一日(六月二十五)

 

750,离开位于卡尔加利机场附近的Element酒店,开车前往班芙国家公园,约一个半小时后,到达公园入口处,购买了两人5天的公园门票(以晚计,总共105加元),飘过班芙小镇,九点四十到达Johnston Canyon.

 

因为是周六且天气晴好,游人很多。

 

第一天、第一站,父女俩劲头十足,很快到了Lower Falls, 只见溪水倾泻而下,声如雷鸣,再走过一个小桥,见石壁上有一个一次能容纳两人的小洞,我俩看到有人从小石洞出来,也躬身进入小洞,到了小洞的另一头,瀑布似乎近在咫尺,伸手可及,溅起的水花,撒落全身,水声也更加震耳。

 

 

继续前行,来到了Upper Falls, 这里的峡谷明显要比Lower Falls深的多,溪水砸入深涧,升起股股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似凫凫炊烟,婆婆娑娑,一道彩虹,划过瀑布。

 

 

再往上,游人明显少了许多,爬过一个山坡,穿过一片树林,就到了Johnston Canyon登山路的终点Ink Pots, 视野突然开阔,雪山下,碧绿清澈的溪水缓缓流淌,溪水旁有几个小池,池水晶莹碧绿,Ink Pots 大概因此而得名。

 

Ink Pots回到停车处,全程近13公里(8迈)。

 

驱车前往下一站,Lake Louise.

 

大约两点左右到达Lake Louise 小村,先去住宿处HI Lake Louise Alpine Center签名报到,然后开车前往Lake Louise, 从住宿处到Lake Louise 只有5公里,很快我俩就到了Lake Louise, 但湖旁诺大的两个停车场已经满员,停车场引导员直接将我俩指挥到了出口,于是我俩又转到大停车场,准备坐往返大巴,但到了大停车场,看到几乎全满的停车场,和排成长队侯车的人群,我俩改变了主意,决定徒步上Lake Louise.

 

我俩将车停在住宿处,沿着公路旁的登山小径(5公里),约一个小时后,再一次来到Lake Louise, 这次终于能近距离接触Lake Louise了,湖水清绿,远处雪山相映,景致果然非凡,但游人如织,声音嘈杂,湖旁Fairmont Chateau 大酒店,尽管壮观气派,却感觉有些喧宾夺主,给本应是纯净的大自然平添了几分商业气息,Lake Louise给我俩的第一印象并不如传说中的美好。

 

沿着湖边小道到了湖的尽头,我俩本打算继续往前走,去Plain of Six Glaciers, 但没有走多远,一位手执麻醉长枪的女公园管理人员过来说,前面有大灰熊来往的综迹,建议游客不要前往,接着,前方的游客陆陆续续的往回走,其中一些游客兴奋地分享着用手机抓拍到的灰熊照片或视频。

 

我俩原想留下来观日落,但又一想要等到近10点才日落,此时才4点左右,而且落曰会照在大酒店,也就作罢,沿着登山小径,走回到了住宿处。

 

在卡尔加利的时候,去Costco买了水果、鱼罐头、面包等一大堆食物,我俩用过自带的晚餐,洗漱之后,将手机闹钟定在早晨3点半,准备隔天早起去Moraine Lake 观曰出。

 

今天,观览两处景点 Johnston Canyon, Lake Louise,走了大约28公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博主的帖重游班芙。可惜没去走Ink Pots. 每次去班芙,都见到了大熊哥:)
雪花翩翩飞舞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写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