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热爱工作的人

(2024-10-19 19:36:22) 下一个

晚上洗衣服的时候在电梯里碰到六楼的邻居,我应该在以前的博文里提过他了,一个我所见到的真正热爱工作的人,他今年79岁,是一家餐馆的owner,他每天不到六点钟出门,晚上六点多才回家,每个星期工作六天,礼拜天休息一天,可是礼拜天他去楼下的Gym锻炼,会陪太太去采买一个星期的家庭所需。

 

以前碰到他他总说,I will work until I die, 前些日子碰到他他的口气有点松动,他说他想要退休了,他的膝盖bother他,他想去做膝盖的手术,然后退休好好的enjoy life

 

今天晚上碰到他,看着他拖着疲惫的双腿,满面倦容,他是我们大楼选举的board member之一,所以他见到每个人都很热情的打招呼。我们见到都会聊几句,所以算是比较熟悉的。

 

他今天告诉我,原来这个餐馆是从他母亲手里传下来的家族企业,他的父亲有不同的business,他从十岁开始就在餐馆里帮忙,到今年整整工作69年了。

 

我给他说,You look really tired! 他开玩笑说,you know when people get old, they are more tired, but 等睡一觉起来我就又会满血复活了,哈哈!

 

告别的时候,他要我问女儿好,他每次见到都会要我代他问候女儿问候家人!

 

后来我在想像他这样,工作已经不是为了生存所需,不是为了钱也不是为了享受更多什么东西,他这样孜孜不倦的工作究竟是一种习惯还是对工作本身的热爱呢?

 

我觉得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点。就像我们的拜登和Trump一样,八十岁了还想做美国的总统,如果不是一种为理想为信念的行为又怎么解释得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有本小说名字就叫《工作着是美丽的》,五十年代一位女作家写的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Live to work or work to live? That’s the question. ;-))

觉得热爱生活比热爱工作更重要。不过这些热爱工作的人可能已经把工作视为生活的一部分了吧?

美眉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